1952-06-05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们伟大的祖国(图片)

第1版()
专栏:

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了发展人民体育运动和培养体育干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举办了体育训练班。这是体育训练班排球运动组的学员们正在进行练习的情形。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继续开会 各国代表发言表达人民和平愿望 泰国出席筹备会议代表昨天到达北京

第1版()
专栏: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继续开会
各国代表发言表达人民和平愿望
泰国出席筹备会议代表昨天到达北京
【新华社四日讯】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四日继续开会。今日有缅甸的都庆纳报到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开始时,智利代表万徒勒里担任主席,中国代表陈叔通担任副主席。在会上先后发言的有:新西兰代表艾黎,锡兰代表撒拉南卡拉和缅甸代表吴拉。
会议经休息后,印度尼西亚代表苏瓦蒂任主席,日本代表高良富任副主席。在会上先后发言的有:印度尼西亚代表苏约尼哥罗,菲律宾代表柯鲁兹,马来亚代表曾雪虹。
在上午会议休会前,筹备会议秘书长刘宁一宣布:筹备会议收到了中国各人民团体——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处、中国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以及各地人民的许多贺信及贺电。代表们对这些贺信、贺电所表现的热忱鼓掌表示感谢。
下午会议开始时,朝鲜代表朴正爱任主席,马来亚代表曾雪虹任副主席。在会上先后发言的有:日本代表高良富,澳大利亚代表博尔顿和墨西哥代表哥尔达利。
会议经休息后,墨西哥代表哥尔达利任主席,蒙古代表锡林迪布任副主席。在会上先后发言的有:苏联代表科热夫尼科夫,蒙古代表锡林迪布,朝鲜代表朴正爱。
在会议上发言的各国代表,都讲述了各国和平运动发展的情况和各国广大人民对于和平的殷切愿望。
在会议休会前,筹备会议秘书长刘宁一宣读了世界和平理事会总书记拉斐德和厄瓜多尔和平委员会致筹备会议的贺电。代表们热烈鼓掌。
今日会议至此结束。宣言起草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当晚继续开会。
【新华社四日讯】泰国出席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代表?巴色·飒顺吞于四日下午到达北京。又:三、四两日列席筹备会议的泰国人士?沙愿·都拉叻已由泰国和平委员会来电委派为泰国出席筹备会议的正式代表。至此,出席筹备会议的除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秘书二人、世界工联亚澳联络局委员二人外,共有亚、澳、美各洲太平洋沿岸二十个国家的四十七个代表。

我国人民欢迎各国和平代表在京集会 热烈祝贺筹备会议成功 拉斐德、厄瓜多尔和平委员会来电祝贺

第1版()
专栏:

我国人民欢迎各国和平代表在京集会
热烈祝贺筹备会议成功
拉斐德、厄瓜多尔和平委员会来电祝贺
【新华社四日讯】全国各大人民团体及各地人民纷纷致函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代表们,表达全国各界人民欢迎各国和平代表们在我国首都集会保卫和平,和祝贺会议成功之意,同时表示了为保卫和平而斗争的决心。截至四日止,筹备会议已收到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处、中国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等九个团体,以及各地人民的许多贺信。
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中国工人阶级向筹备会议祝贺。贺信说:此次会议的举行,证明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爱好和平的人民已经空前地团结起来,已经成为一支保卫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世界和平的巨大力量。今后中国工人阶级将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的精神,努力生产、厉行节约,为保卫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与世界的和平而奋斗到底。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的贺信表达全国妇女的意见说:中国人民和妇女曾长期深受惨酷的侵略战争的灾难,我们中国妇女愿意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为保卫和平、保卫儿童、争取和平而贡献一切力量。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的贺信说:中国青年一贯为和平事业斗争,并将永远忠实于和平事业。会议有关和平的决议和措施,中国青年保证坚决执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贺信说:中国学生决心以实际行动,为保卫亚洲和太平洋区域的和平、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贺信指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的举行,将促进和平会议的顺利召开,这对于保卫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全世界的持久和平,将发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代表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向筹备会议致诚挚的祝贺。贺信说:全中国自然科学工作者正把科学运用在和平建设的事业上。我们一向主张科学应该用于造福人类,反对把科学用来进行惨杀人类的罪恶战争。中华全国科学技术普及协会的贺信中热诚拥护筹备会议的召开,并且强调说:我们相信不同制度的国家是可以和平共处的,热切地盼望在各国间促进科学与文化的交流。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处的贺信说:只有在和平的条件下国际间的正常贸易才成为可能。因此,这个会议的召开是适应并符合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的。
中国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运动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代表全国基督徒预祝筹备会议的成功。贺信说:亚洲及太平洋各国的人民团结起来制止战争、保卫和平是当前急迫的任务。我们相信其他宗教的信徒必能与我们站在一起,为实现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的持久和平而奋斗。
国内各地各界人民寄来的贺信都表示了写信人对和平的强烈愿望和保卫和平的意志。例如:中国少年儿童队苏北石庄中学大队的队员九十六人联名写了一大张祝贺书给代表们,充分表现了这些年青心灵的和平热望。中华基督教循道公会湖北教区主席萧国贵及全体二千八百四十位信徒致电筹备会议说:我们相信亚洲及太平洋和世界的和平力量一定能战胜战争,我等信仰基督和平福音者,愿为和平尽最大的努力。南京第四区泥马巷段军属学习组的贺信向到会代表致敬说:我们知道和平不能坐待,必须团结全世界进步力量来争取,我们身为军属,愿同我们参军儿女,为保卫和平贡献我们的一切。绥远省归绥市的许多居民小组都全体写信给筹备会议,表示拥护代表们的和平努力。归绥市剪子巷五号全院居民在信中说:我们亲身遭受过野兽们的蹂躏,我们要号召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集中力量,共同粉碎和平敌人的战争阴谋。
【新华社四日讯】世界和平理事会总书记拉斐德三日致电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表示祝贺,电文说:
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谨向筹备会议的全体代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你们在准备把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一切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团结到一个强有力的大会之中,我们预祝你们的工作获得完全的胜利。
【新华社四日讯】厄瓜多尔和平委员会顷致电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会议筹备会议表示祝贺,电文说:
由于交通上的阻碍,厄瓜多尔代表团不能前去开会。我们谨向筹备会议致贺。我们遵守会议的一切决议,并将为大会的成功而努力;大会的成功对于世界和平必将有所贡献。

缅甸文化代表团 电谢我中央人民政府

第1版()
专栏:

缅甸文化代表团
电谢我中央人民政府 【新华社四日讯】应邀前来访问我国的缅甸文化代表团顷于返国途中致电我中央人民政府表示谢意。电文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缅甸文化代表团在访问新中国的六周中,满意地参观了许多在文化方面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并且看到了新中国在各方面的许多成就。我们对于中央及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厚意和款待,表示不可言喻的、深切而诚挚的谢意。在新中国为期六周的逗留将永远留在我们记忆中。
缅甸文化代表团团长暨全体团员

中共中央致电法共中央 对杜克洛等被非法逮捕表示关怀和慰问

第1版()
专栏:

中共中央致电法共中央
对杜克洛等被非法逮捕表示关怀和慰问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法国共产党书记杜克洛和人道报总编辑斯梯等被非法逮捕,表示关怀和慰问。电文如下:巴黎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对于法国人民的卓越儿子法国共产党书记杜克洛同志、“人道报”总编辑斯梯同志及其他法国爱国者因反对美国侵略者的战争计划而被非法逮捕,表示深切的兄弟般的关怀和慰问!这是一种在美国侵略者指使下有计划地谋害法国工人阶级和法国人民的和平事业的暴行。中国人民对这种暴行异常愤慨!
法国人民反对美国战争计划、争取独立、保卫和平的斗争是英勇的、正义的,中国人民愿予以热忱的支持。我们相信,法国人民的这一斗争在强大的世界和平民主力量的支持下必将得到胜利!敬祝你们在这一斗争中获得成功!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五二年六月三日北京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电法国总工会 声援法国人民要求释放杜克洛的正义斗争 并电比内抗议法政府侵犯法国人民基本自由权利的暴行

第1版()
专栏: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电法国总工会
声援法国人民要求释放杜克洛的正义斗争
并电比内抗议法政府侵犯法国人民基本自由权利的暴行 【新华社四日讯】中华全国总工会致电法国总工会,声援他们要求释放杜克洛及其他爱国者的正义斗争;并致电法国总理比内,抗议法国政府侵犯法国人民基本自由权利的非法暴行。两电电文如下:
致法国总工会电
我们听到法国人民伟大的儿子杜克洛和许多爱国者被非法逮捕的消息,感到非常愤怒。这是法国政府在美帝国主义者的指使下有计划地镇压法国工人阶级和法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保卫和平的英勇斗争的一种可耻的法西斯暴行。中国工人阶级对这种暴行表示坚决的抗议。我们谨向那些为了反对细菌战战犯李奇微和美国战争计划而举行游行示威的法国爱国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坚决声援你们要求释放杜克洛及其他爱国者的正义行动,并祝你们在反对美国战争计划、保卫和平的斗争中获得光荣的胜利。
中华全国总工会六月四日
致法国政府抗议电法国总理比内先生:
我们听到法国人民的忠实儿子杜克洛及其他爱国者被非法逮捕的消息,感到万分愤怒。法国人民反对细菌战战犯李奇微抵法和美国战争计划是争取民族独立,保卫和平的正义的斗争。因此,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中国工人阶级对法国政府的这种侵犯法国人民基本自由权利的措施表示坚决的抗议,并要求立即释放杜克洛及其他法国爱国者。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六月四日

美方竟在巨济岛继续制造两次血腥屠杀 南日将军向美方提出严重抗议 再次要美方对迭次血案作毫不含糊的交代

第1版()
专栏:

美方竟在巨济岛继续制造两次血腥屠杀
南日将军向美方提出严重抗议
再次要美方对迭次血案作毫不含糊的交代 【新华社开城四日电】四日朝鲜停战谈判双方代表团大会上,南日将军就六月二日与六月三日对方屠杀我方被俘人员,死伤十人的血腥暴行,向对方提出严重抗议:
“根据公开的报道,六月二日你方在巨济岛打伤我方被俘人员四名,六月三日你方打死我方被俘人员一名,打伤五名。我向你方提出严重抗议。保护战俘是敌对双方应有的义务。你方这种接二连三的谋杀事件显然是有意挑衅,旨在破坏停战谈判,扩大朝鲜战争。我方绝对不能容忍你方不断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野蛮卑怯行为。你方必须立即停止这种野蛮卑怯行为,立即对连续的屠杀事件作毫不含糊的交代,并对这些事件的严重后果负完全的责任。”
对方对历次屠杀事件不作交代,对四日我方抗议拒不答复,根本避开不谈。南日将军严词指出:沉默绝不能帮助对方推脱血腥暴行的责任,对方既然敢于在帐篷外公开叫嚣使用最大武力屠杀战俘,为什么在这个帐篷内对其一手造成的血案却卑怯地一言不发?对方肆无忌惮地进行屠杀罪行,就必须担负罪行的责任,不得逃避,也逃避不了。南日将军再次要求对方立即对于迭次血案作毫不含糊的交代。南日将军主要发言如下:
“你方不顾我方一再的抗议和警告,继续屠杀我方被俘人员,屠杀手无寸铁的战俘,这已经是可耻的卑怯行为。现在,你方司令官竟又进一步公然声称要‘使用最大的武力和联军最少的流血’来屠杀我方被俘人员,这更是有意的公开挑衅。你方扣留战俘的荒谬方案,正在堵塞着达成朝鲜停战的道路。你方这种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残暴行为,显然更是旨在阻止朝鲜停战,扩大朝鲜战争。你方不仅在谋杀着战俘,你方是在谋杀着世界和平。你方对历次的屠杀案件不作交代,诡称:这不是这一帐篷之内的事。这一帐篷内所讨论的问题正是战俘问题,绝不容许你方在这一帐篷内每天侈谈对战俘的‘人道原则’,而在帐篷外却恣意屠杀战俘,对于历次的屠杀事件你方必须有所交代。你方已有充分的时间对二月十八日、三月十三日、四月十日、五月十五日、五月十七日、五月二十日、五月二十九日、五月三十日等历次事件进行调查。我要问你,你方是否准备交代?你方究竟何时可以交代?还是你方竟公开拒绝交代?必须指出,你方是为了扣留战俘而进行这些屠杀的。你方为了准备这些屠杀,花了数星期的时间,调集了庞大的兵力、坦克、喷火器,构筑了机关枪巢,以便肆无忌惮地进行杀人。但英勇战斗的我方被俘人员宁死不屈于你方暴力之下,他们坚持着正义的斗争。历史将永远记录下你方对于手无寸铁的我方被俘人员所进行的可耻的残暴行为。历史将永远记录下我方被俘人员面对着武装到牙齿的谋杀者所进行的英勇卓绝的斗争。你们连续不断的对我方被俘人员的屠杀,已经取消了你方为扣留战俘所捏造出来的一切藉口。为了朝鲜的停战,你方必须立即停止一切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残暴行为,撤消根本推翻一九四九年日内瓦公约的扣留战俘的荒谬方案。”

美方命令士兵加紧寻衅 杀伤我被俘人员九人

第1版()
专栏:

美方命令士兵加紧寻衅
杀伤我被俘人员九人
【新华社开城四日电】为了准备进行新的大屠杀,美国侵略者正在命令他们的士兵每日无故向我方被俘人员开枪寻衅,并杀害我方被俘人员。据美国通讯社透露,从二日晚到三日晚二十四小时之内,巨济岛上又有我方被俘人员一人被无故打死,另有八人被打伤。
据美联社巨济岛三日电报道,巨济岛上美方守兵在三日“把一挺重机枪弄走火”。打死七十八号营场我方被俘人员一人,打伤了一人。美方守兵并无故向六零四号营场内开枪,打伤我方被俘人员四人。另据美联社电称,在二日晚间,在第六零二号营场门口,有两名我方被俘人员被枪伤;国际新闻社巨济岛三日电又透露,二日晚间,在第八十五、九十六、九十二号三个营场中的一个营场,有一名我方被俘人员被枪伤。
对于美方这种层出不穷的谋杀,连美联社巨济岛三日电也不得不承认:“在巨济岛,暴力事件已是司空见惯的了。”在美方的暴力事件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同时,美方进行新的大屠杀的准备,似乎已经就绪。
据美联社消息,巨济岛上的美国刽子手波纳已经向被拘留在第八十五、九十六号两营场中的我方被俘人员发出最后通牒,要我方被俘人员向美方的迫害措施屈服。据合众社巨济岛四日电称,波纳已“命令联合国军坦克和步兵指挥官准备就绪”,以便在我方被俘人员抗拒美方迫害措施时“采取行动”。

苏联人民抗议美军虐杀战俘暴行 “美国和平十字军”谴责美政府破坏日内瓦公约

第1版()
专栏:

苏联人民抗议美军虐杀战俘暴行
“美国和平十字军”谴责美政府破坏日内瓦公约
【新华社四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各地的工人、工程师、科学家继续抗议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暴行。
在基辅列宁锻冶厂的一个大会上,工程师奥斯塔夫耶夫说:强硬地要求制止美国侵略者虐待和屠杀战俘的血腥暴行,要求最严厉地惩办那些蹂躏人类道义与国际公法原则的战争罪犯,是每一个正直的人的神圣责任。该厂的车床工人卡利乌日尼说:现在,美国刽子手又在使人类流血成河了,他们在枪杀战俘营中手无寸铁的人们。但是,巨济岛上的刽子手们是逃不脱人民法庭的审判的!
在立陶宛首都维尔那最大的一个企业制革与制鞋工厂所举行的群众大会上,青年工人巴楚利泰说: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帮凶在朝鲜的野蛮暴行真是没有止境。他们已把巨济岛变为一个刑场,在那里大批屠杀朝中战俘。我们的良心不能再缄默了!我们要求制止美国在朝鲜的暴行!该厂年老的工人波格达诺夫发表了一篇动人的演说,他说:朝鲜国土上掠夺战争的发动者和参加者隐瞒不了他们的罪行!世界上一切正直的人民都因为美国侵略者及其同谋犯的血腥暴行而愤怒了!维尔那的其他企业也曾举行群众大会,抗议美国在朝鲜的暴行。
苏联人民在他们的决议中要求立刻制止屠杀和拷打朝中战俘,并对正在保卫他们国家自由与独立的英勇的朝鲜人民表示兄弟般的声援。
著名苏联科学家、苏联科学院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库尔萨诺夫教授对塔斯社记者说:美国侵略者正在俘虏们身上试验着致命细菌、各种毒气和毒物的反应。反动科学家就这样帮助穿着美军制服的刽子手们为非作恶。帮助战犯对人类干出罪行的科学家没有权利、也不能被称为科学工作者。
苏联著名法学界权威、苏联科学院法律研究所所长柯罗文教授就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犯下的罪行发表谈话说:美国人在朝鲜有计划地杀害朝鲜平民与野蛮地毁灭朝鲜的和平城市,进行罪恶滔天的细菌战,虐待、拷打、杀害赤手空拳的朝中战俘,以战俘来进行化学武器、原子武器与细菌武器试验,并企图以虐待与死亡的威胁来迫使战俘们拒绝遣返。美国独占资本家与他们的帮凶们根本不理会以人道对待解除了武装的敌人是全人类长久以来公认的法律。我们要特别指出:关于对待战俘问题的海牙公约与日内瓦公约都有美国政府的签字。海牙公约、
一九二九年的日内瓦公约、一九四九年的日内瓦公约都规定战俘应该受到人道的待遇。所有上述公约都明白规定在战争终了后全部无条件遣返战俘的原则。总之,美国侵略者在朝鲜的罪行已横暴地破坏了战争的法规与习惯。这些罪行都是纽伦堡国际法庭的法令所规定的,并且也是一九四六年联合国大会决议所确定的。因此,全世界一切有正义感的人民一致要求立即制止美国在朝鲜的暴行,并要求严惩战犯。 【新华社一日讯】塔斯社列宁格勒五月三十一日讯:列宁格勒的劳动人民,与全体苏联人民和进步人类一起,对于美军屠杀朝中被俘人员的血腥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怒。五月三十日,基洛夫工厂的工人和职员举行了一个大会,抗议把巨济岛变成死亡岛的美国干涉者的罪行。一个辗钢车间的工长白科夫说:世界上一切正直的人都严正地抗议人类公敌——美帝国主义者及其雇佣兵的罪行。我们要求中止美帝国主义者对朝鲜和中国战俘的无耻暴行。会上一切发言者都对美国侵略者在巨济岛上所犯的滔天罪行表示深切的愤怒。大会一致通过的决议,谴责美国杀人犯在朝鲜所犯的罪行,并要求中止这些罪行。
【新华社一日讯】塔斯社纽约五月三十一日讯:“美国和平十字军”写信给杜鲁门,要求交换全部战俘和立刻停止朝鲜战争。
这封信是由“美国和平十字军”全国主席李查逊和厄普豪斯署名的。信上说:“美国破坏了一九四九年日内瓦战俘公约,使得我国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处在一个难堪的地位。日内瓦公约规定‘毫不延迟地’遣返战俘,并且禁止任何甄别。 “巨济岛和釜山事件暴露了甄别是用威迫和暴力的方法来进行的。美国将军柯尔生承认‘有过流血事件发生,结果有许多战俘被美国军队打死和击伤’。”
信上又说:“战俘问题使得朝鲜停战谈判僵持了好几个月。事实很清楚,美国发言人目前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不是根据情势的事实出发的。 “我国目前态度的后果,现在已经感受到了。加拿大已抗议在巨济岛上使用加拿大军队。尼赫鲁总理表示,停战谈判僵持不决,在交换战俘的问题上竟使世界和平遭到威胁,这使他感到遗憾。”
这封信又说:“战俘们希望回家。他们的家人希望他们回家。因停战谈判拖延下去而天天面临死亡威胁的兵士们,希望结束这个没有意义的杀戮。他们的家人希望看到他们的亲人健全地活着回家,而不是残废地回来或者是躺在棺材里回来。”
这封信最后说:“绝大多数美国人民在过去一年中曾用许多不同的方法表示他们希望结束朝鲜战争。劳工、宗教及教育界的领袖们愈来愈主张用谈判办法来获致朝鲜和平与世界和平。我们要求我国政府现在适应这种日益强烈的情绪,遵守日内瓦公约,毫不延迟地全部遣返战俘的条款,立刻结束朝鲜战争。”

印尼华侨购大批金鸡纳霜 赠送中国红十字会

第1版()
专栏:

印尼华侨购大批金鸡纳霜
赠送中国红十字会
【新华社四日讯】印尼华侨为了表示热爱祖国的热忱,曾在一九五一年间决定筹募印尼币二十万盾,购买金鸡纳霜,赠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用在为祖国人民服务的医药卫生事业上。现该项金鸡纳霜已由雅加达华侨团结促进会(按:该会已于今年四月二十五日改组为雅加达中华侨团总会)购妥运到北京,总计一百八十箱,共四百五十万粒。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特函雅加达华侨团结促进会,对印尼侨胞这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

朝鲜政府组织特别法庭公审民族叛徒 参加美军信川郡大屠杀的罪犯被判绞刑

第1版()
专栏:

朝鲜政府组织特别法庭公审民族叛徒
参加美军信川郡大屠杀的罪犯被判绞刑
【新华社平壤四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裁判所刑事部组织的平壤市特别法庭,从五月二十五日起开庭公审参与黄海道信川郡大屠杀的朝鲜民族叛徒许必淳、崔汉禹、李斗铉和尹明源。这四名匪徒在侵朝美军的直接指挥下,在一九五零年十月十七日到十二月七日的期间,参加美国侵略军屠杀黄海道信川郡爱国者与平民三万五千多人的震动世界的血腥暴行。经过五天的审判,特别法庭已于二十九日判决,对被告许必淳、崔汉禹、李斗铉和尹明源处以绞刑。审判中揭发出来的事实,不仅证明了这四名叛国匪徒的罪行,同时,也清清楚楚地证明了美国侵略者指挥、组织和领导这个极端残暴、野蛮的大屠杀的罪行。因此,这一审判不仅是对四名被告的审判,而且,也是对美国杀人犯的公开控诉。
特别法庭由朝鲜最高裁判所刑事部部长朴京浩任审判长,由朝鲜民主党宣传部长李洪烈和“新朝鲜”杂志社工务局长金文锡任参审员。参加审判大会旁听的有平壤市各界人民代表以及政府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代表共一千多人。驻朝鲜的外国记者也都前往旁听。在审判进行时,平壤市街头的每一个扩音器前都站满了与美李匪帮有着血海深仇的平壤市人民。他们怀着深切的愤慨,聆听着这一正义审判的实况广播。
特别法庭开庭后,法庭书记宣读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检察所检事总长张海友对四名被告提起公诉的起诉书。起诉书详细地控诉了美国侵略军在信川郡的屠杀情形,以及被告的罪状。当时,许必淳任伪“警察署武装学生队”队长,崔汉禹任伪“搜查股”股长,尹明源为伪“大韩青年团”团员,李斗铉为伪“警察直属武装队”队员。他们在美军第二十四师十七团二营的军官哈里逊的指挥下,参与美国侵略军大规模逮捕与屠杀平民的血腥暴行。
起诉书控诉美、李匪帮的暴行称:一九五零年十月十七日,美国侵略军进入信川城。在美军到达的第二天,即有九百人被捕并被枪杀。两天以后的晚上,根据哈里逊的命令,三百五十人在汽车灯光的照射下,被分成五批枪杀。次日晨,平民五百人被驱入内务署的防空洞中,美军在洞中埋好炸药,堵塞出口,被告许必淳随即点燃引信,这五百人其中包括一百五十个妇女和儿童全被炸死。在哈里逊的指挥下,美国侵略军和李承晚匪徒每天都对爱国者与平民进行逮捕和屠杀,他们并对平民施用酷刑。在信川面亨德里(译音),被告与美国兵逮捕了里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李玉度(译音),把钉子敲进他的头,并活埋了他的七个孩子。在信川面英登里(译音),美军士兵企图强奸李屋娥(译音),因为受到她的抵抗而恼羞成怒,将她的衣服剥光,并把她绑在树上纵火焚烧,然后,又枪杀了她的婴孩。
起诉书指出:美军和李承晚匪徒强奸与枪杀妇女和女孩的案件每天都有发生,他们并对平民进行大规模的掠夺。调查证明:他们自该郡抢走六千头以上的牛、猪、马以及约六千只鸡。
在美军自该城逃跑以前,被告在哈里逊的指挥下,逮捕了九百名以上的拒绝随美军南移的妇孺老人,把他们驱入元安里的仓库活活烧死。调查证明:美国侵略军和这些叛国匪徒共屠杀了平民三万五千多人,其中包括妇女一万六千多人。此外,还掳走平民一万人。起诉书指出:所有这些罪行,都是在美军司令部的命令下进行的。
被告等在跟随美国侵略军南逃后,又奉命潜入朝鲜北部刺探朝中人民军队的情报,终被朝鲜公安机关捕获归案。
起诉书宣读毕,即依次审讯许必淳、崔汉禹、李斗铉、尹明源等四名被告。在审判中,许多亲身受到美李匪帮迫害、从屠场中九死一生逃出来的受害人和暴行的目睹者都出庭作证。他们悲愤地控诉了美、李匪帮的暴行。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信川郡委员会书记张咸道(译音)在作证时指出:美国侵略军在信川郡残杀了三万五千多人,占该郡居民总数十四万二千七百多人中的四分之一。他并指出:美国刽子手采用了最残酷的手段杀害平民。例如,在一个村子里美国兵捉住了一个十三岁的朝鲜少年团员,用刺刀把他的眼珠挑出来,并加以拷打,最后把他活埋了。
加莲面伏尔沙里(译音)的农妇伍麦泽在作证时控诉美国侵略者的暴行说:我的丈夫是一个先进农民,他种的稻米产量很高,曾获得政府的奖品和奖状。美国侵略军来到村里的第一天,二十个美国兵就把我的丈夫和我的儿媳妇抓走了。他们在乡村广场上用钉子把奖状钉在我丈夫的头上,然后用铁丝穿着他,一面拖着他沿村子走,一面残无人性地毒打他。美国兵要想强奸我的儿媳妇,当她进行抗拒的时候,美国兵就把她的衣服撕掉,用她的头发把她赤裸裸地吊在树上,然后用刺刀划她的乳房,使她受刀伤数处。美国兵又把我的小儿子切得粉碎。伍麦泽并说:美国侵略军把加莲面小学的校长残酷地杀死了。美军官兵把他按在黑板上,用钉子把他的手脚钉住,然后将他的脑袋锯开。
证人们在法庭上都愤怒地控诉了被告和伪警察、特务组织的暴行,并指出:这些叛徒的一切罪行都是在美国侵略军指挥下所犯的,这些罪行都有美国侵略军官兵直接参加。二十九日,在证人讯问完毕后,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信川郡委员会代表、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代表相继进行控诉。接着由朝鲜最高检察所检事安秉珍发言。最后是被告辩护人和被告发言。在庄严的人民法庭上,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被告许必淳等四人无可抵赖供认了他们在美军中尉哈里逊的直接指挥下参加美国侵略军在信川的大屠杀的罪行。
最后,审判员当庭宣读特别法庭的判决书,决定将罪犯许必淳、崔汉禹、李斗铉、尹明源判处绞刑。所有出席旁听的和聆听实况广播的平壤市民,对法庭的判决都表示热烈的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