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4-22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各地受奖的丰产模范 写信给毛主席保证实现增产计划

第6版()
专栏:

各地受奖的丰产模范
写信给毛主席保证实现增产计划
荣获“丰产村”光荣称号的阎家村人民保证每亩田增产一成半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看到中央农业部颁布的奖励一九五一年农业爱国丰产模范的名单后,高兴的都跳起来了。我们向你祝贺,向丰产的各位劳动模范祝贺,同时向我们自己祝贺,因为我们全村获得了全国“丰产村”的光荣称号。
亲爱的毛主席:我们知道,我们所以能得到这样光荣的称号,有几个原因:
第一、我们有了你的正确的领导。一九四九年,我村实行了土地改革,打垮了封建势力。五十六户没有土地的和土地很少的贫苦农民,都分到了土地,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村子在解放前是最穷苦的。那时,全村耕地只有六百多亩,十一头牲口,有两头还不能用。现在全村土地增加到九百一十七亩,牲口增加到五十二头,水地棉田产量从解放前的二百四十斤提高到四百三十三斤,旱地棉田的产量从四十五斤提高到一百五十六斤。全村农民生活一天比一天改善。以前每年吃糠咽菜的徐自来、史天成、阎来法等五户,现在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日子吃的是白面;以前给地主扛长活的十二个农民,现在都在自己的土地上劳动,并有了牲口和农具,光景过得挺美。全村七十多户贫农已上升成中农。
第二、党和政府奖励劳动互助的政策,有力地鼓舞了我们。全村在劳动模范史采桂、邵双合的领导下,组织了八个劳动互助组,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农民,实行了集体劳动。这样就能够实行精耕细作了。我们得到了政府的各种贷款扶助,大家都有了底垫,给丰产打下了有利的基础。
第三、工人老大哥的支援。去年天旱时,工人老大哥给我们造出了大量的新式水车、农具和各种药剂,供给我们使用。全村共买回新式水车三十四辆,以前用的手搬辘轳井,都安上新式水车,充分发挥了水的效能,同时又省下人力,在棉田中加工。往年棉田用人力浇,每天只能浇一亩半,去年用新式水车浇水,每天能浇三亩;往年棉田浇两遍,去年棉田浇了六遍。于是战胜了旱灾,保证了棉田的丰产。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虽然得到“丰产村”的称号,但是,我们并不因此而满足。现在我们全行政村已组织起四十四个劳动互助组,并开始试办农业生产合作社。我们响应你和人民政府的号召,组织起来,防旱抗旱。现在我们已打成土井八十四眼,可保证四百亩田及时播种,可把二百亩旱地变为水地。全村今年的增产目标是每亩比去年增加一成半。全村今年水地棉田共有三百九十多亩,计划每亩平均从去年的四百三十三斤增产到四百九十八斤;旱地棉田共有四百五十亩,计划每亩平均从去年的一百五十六斤多增产到一百八十斤。总计今年全村水旱棉田共八百四十多亩,计划产籽棉二十七万五千五百多斤,比去年增产三万六千一百多斤。毛主席:请你放心,我们决不自满,我们全村群众有信心在一九五二年的生产战线上取得更大的胜利,响应你的号召:“增加生产、厉行节约、以支持中国人民志愿军”,并保持我们的爱国丰产模范村的光荣称号。最后,我们全村全体干部和群众向你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礼
山西省解县第一区阎家村全体干部和群众
丰产模范小组廖仁福互助组保证每亩丰产田产谷一千三百斤
亲爱的毛主席:看到人民日报登载的中央农业部颁发爱国丰产模范奖金的消息,知道我们——廖仁福互助小组光荣地得了奖。我们万分高兴。我们感谢您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
我们要永远保持这个光荣。我们向您提出保证:今年一定要实现每亩田产谷千斤的计划,并且选出三亩田作丰收示范,每亩产谷一千三百斤。廖仁福互助小组全体组员
平顺县川底村郭玉恩农业生产合作社保证每亩丰产玉茭收获一千一百斤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听到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公布第一批全国农业丰产模范受奖名单和我社得奖金二百万元的消息后,感到无限光荣。这是我们在党和人民政府正确的领导下,组织起来,提高技术以后获得的成绩。我们要把奖金二百万元,再买玉米脱粒机一个,手摇磨面机一个,羊四十只,以扩大再生产。我们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已由十八户扩大到四十一户;我们兴修水利的结果,已能保证全社三百亩秋地全部保墒下种,我们计划使玉茭每亩平均生产六百斤,谷子每亩生产四百五十斤。我们要种十亩丰产玉茭,保证每亩生产一千一百斤。并修公共场棚三间,盖房五间,圈窑两孔。我们提出这些条件向全县、专区农业生产合作社挑战,开展一九五二年的爱国丰产竞赛运动。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把农业生产合作社搞好,完成一九五二年丰产任务,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击美帝国主义者使用细菌武器的滔天罪行。川底村丰产模范郭玉恩农业生产合作社全体社员
小麦丰产模范晋克典保证三亩丰产麦田每亩增产五十八斤
亲爱的毛主席:我得到了小麦丰产模范的光荣称号和国家的奖励以后,全村的人都表示要向我学习,我感到无上光荣。我下决心争取更大丰收,用新的增产成绩,报答人民政府对我的奖励,报答您和共产党对我的培养。
今年我的小麦增产计划是:保证全组麦田(旱地)每亩产二百四十斤,比去年增产两成;我的三亩丰产麦田(也是旱地),每亩生产五百六十斤,比去年增产五十八斤。毛主席!这个增产目标是很高的,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达到这个目标。为了不使庄稼受旱,我们全组响应了政府防旱抗旱的号召,打了一眼洋井,并且还带动全村打了二十五眼土井,我们再不怕天旱了。
前些日子,我们的麦田里发现了很多蚜虫和红蜘蛛,我们立即进行扑灭。我们动员了全村群众,用扫帚、耱、席子等东西消灭蚜虫。除了用这些土办法外,政府还给我们介绍了几种科学治蚜办法,在大家的努力和人民政府的帮助领导下,这些害虫很快的就被我们消灭掉了。
毛主席!在您的领导下,有什么灾害我们不能战胜呢?不管它旱灾也好、虫灾也好,我们翻了身的农民,都一个一个的把它制服了。
为了保证今年增产目标的实现,我们除了作好防旱、防虫工作外,还要进一步提高耕作技术,使用新式步犁,把田犁四遍,耙六遍,耱六遍,锄三遍;每亩麦地上底肥五大车,用豆饼、肥田粉上追肥。并且注意精选麦种,作到穗选、风选、另打另收。
我们保证向全村群众推广我们试验成功的种麦经验,带动全村农民,作到家家丰产。祝您身体健康 山西虞乡小麦丰产模范 晋克典

工人阶级发挥创造性,努力增产节约

第6版()
专栏:

工人阶级发挥创造性,努力增产节约
上海市公用局技术员
宋仁元制成电动检漏仪
编辑同志:上海市公用局技术员宋仁元,设计电池式电动检漏仪及仿制电动测管仪成功,对给水事业贡献很大。水管漏水是自来水给水过程中最严重最普遍的一个问题。在上海,解放以来,这个问题已初步获得解决,但全市布水系统的漏水率仍达百分之二十三,再加上里弄支管的漏水,每月损失的水量达十二万五千吨,价值一亿二千万元。其他城市的漏水率比上海更严重。为了杜绝漏水现象,必须使用检漏仪器。过去我国不会制造检漏仪器,全由国外进口。这种仪器有很多缺点,以上海各自来水公司所用的来说,听棒灵敏度很低,必须有经验者才能从轻微响声中辨出漏水地点来。有的检漏仪器太笨重,使用不便,而且震动器极易损坏。宋仁元分析了现用检漏仪器的缺点,自去年四月起从事研究工作。经过八个月的悉心设计,反复试验,已获成功。他设计的电池式电动检漏仪,灵敏度高,非常轻便,进口货所有的缺点已被克服。这对制止漏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需材料除真空管外,其余如电表、储电器、电阻等国内都能自制。
宋仁元仿制“电动测管仪”也已成功,克服了地下水管由于记录遗失、道路改变或别的原因而引起的无从寻觅的困难。这种仪器过去我国不能自制,这一仿制的成功,对给水事业也是一大贡献。
张记轩
浦东铁工厂工人宋全发
制造立式金钢砂碾米机成功
编辑同志:苏南南汇县周浦镇私营浦东铁工厂技工宋全发,制成了立式金钢砂碾米机。宋全发十四年来一直在铁工厂做工,过去受尽反动派的欺压剥削。解放后,他翻了身,生活一天比一天提高,还学习了文化;他深深感到工人阶级的光荣。去年冬天他就着手试制一种碾米机,但他碰到了困难。该厂老板唯利是图,厂里的资金又少,老板看到做车床容易赚钱,就把做到半途的碾米机停顿下来。
在“五反”运动中,宋全发站稳立场,检举了老板的违法行为。为了增产节约,他决心要制成那部碾米机,来支援农民。他早就听到农民说:“米轧得太碎,能有新机器就可以少吃亏了。”他也听到碾米厂工人说:“如果有了新机器,提高加工量,减少人力,多好!”这些话更增加了他的勇气。他和全组工人信心百倍地继续工作。四月二日,他终于把这一部新式的碾米机试制成功了。初步估计,每部碾米机成本需九百五十万元,每小时能碾糙米一千四百多斤,而旧式的碾米机只能碾八百斤。新式碾米机所需的管理人员,也由过去的两人减为一人。 苏南南汇县总工会
张家口机务段
初步试验新放水法成功
编辑同志:张家口机务段自从实行机车软水投药办法后,洗检公里由原来二千公里提高到六千公里。一月十九日,该段职工学习苏联先进经验,在冖丂—一五三一号机车上安装了第三第四位放水阀,派指导司机随车指导,进行新放水法的试验。他们的放水方法是以停车放水为主,行车放水为辅。根据实际经验,他们并改变了第三位放水阀的位置,克服了放不出泥垢、放水效力低的缺点。连续两次试验,结果良好,第一次使洗检公里延长到一万一千六百多公里,第二次结果相同。在这两次试验当中,他们作了检查,证明机车的各部零件及机械状态全部良好,没有什么变化,而且还节省了七吨多煤。这一试验的成功,为增添放水阀,全面推行新放水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冖丂—一五三一号机车包乘组乘务员说:“苏联老大哥的科学方法真棒,我们今后决定继续试验,保证不出事故,完成生产运输任务。”
朱亮 康满亮
北京机器厂工人吴金祥
找窍门节省材料增加生产
编辑同志:北京机器厂钳工部工人吴金祥,经过“三反”运动,阶级觉悟提高了。他认识到工人是工厂的主人,工厂的财产一丝一毫也不能浪费。最近他接受了缠洋灰搅拌机制动闸弹簧的任务。他看到过去别的工人在下料时不作计划,总是以一盘白钢丝缠四个弹簧;缠好以后,每个弹簧末尾长着一节白钢丝,把它剁下作了废料。他想:这样好的材料都被糟践了,多可惜。他决定要克服这种浪费。他琢磨了好久,拿了一盘白钢丝,计算了它的长短,再拿图纸计算了弹簧的尺寸,他心中有数了。按比例来缠弹簧,一盘白钢丝刚巧可以缠五个。他一共缠了六十八个弹簧,节省了二号白钢丝三盘多。他研洋灰搅拌机“三通瓦拉”时,也找到了窍门。过去工人把“瓦拉”芯子卡在老虎钳上,用手旋转,既费劲,又不出活。现在,他在废铁堆里找了两块铁板,作了一个简单的活动杠子,把这个杠子卡在“瓦拉”芯子上,再把“瓦拉”体卡在老虎钳子上,这又省力,又使生产效率提高了二倍。
赤丹
苏家屯机务段包车组
创全国超轴最高纪录
编辑同志:中长铁路管理局苏家屯机务段全体职工,在打“虎”和生产两条战线上,都获得了重大胜利,二、三月份连续得到中长铁路管理局的优胜循环红旗。为了迎接伟大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中长铁路管理局成立二周年,为了巩固已往的优胜成绩和夺取中央铁道部的大红旗,各包车组热烈展开超轴竞赛。冖丂一、二五二包车组司机王克全、副司机魏恩财、司炉赵汝山、代务指导司机陈宝山,四月十日十五时五十分从大官屯牵引二二八○次现车一百七十辆,共重八千二百多吨(牵引定数二千四百吨),在十七时十五分安全到达苏家屯。他们不但百分之百地按技术速度进行运转,并超轴五千八百多吨,创全国超轴最高纪录。
刘春弟
毛泽东号机车包乘组
两个月节省燃煤六十吨
编辑同志: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包乘组工人,在“三反”运动期间,努力钻研技术,节省用煤,充分发挥机车运转能力。该组在二月份没有跑车,一、三两个月超轴牵引了五十次,计重二万二千五十六点五吨,节省了十趟列车和机车。在重载、快跑和掌握平稳的基础上,一月份的平均技术速度提高到四十三点五公里,超过标准六点三公里;三月份提高到四十点三公里,超过局定标准六点九公里。一月和三月两个月共节省了六十吨煤,机车安全行走了三十一万一千七百三十四点三公里,没出过责任事故。张文浩 于连仲 苏魁俊
沈阳机械十二东厂
“三反”运动中出现生产新气象
编辑同志:沈阳机械十二东厂在“三反”运动中,出现一片新气象。该厂刨工班有五台破烂龙门刨床、四台牛头刨床,已经用了十几年。过去,这些刨床在修理时总要停车,一台刨床一修就要四五十天,严重地影响了生产。班长和车间主任几次向上级请求换新刨床,但都没有成功。经过这次“三反”运动,工人们的生产积极性都提高了。他们根据班里的现有设备,改变了劳动组织,两个人专门负责一台刨床,减少机器的损耗。他们要求钳工修理部保全组按时修好坏的刨床。现在,仍旧用原来的那些刨床,但每天的最高生产量已比以前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七,消灭了退修品及废品,消灭了公伤事故。他们三月份的生产任务超额完成百分之三十八。秦中阁小组过去总出废品,作五件要废四件,还有一件是三级品。现在出的都是一级品。像这样七八百斤的大铸件有这种成绩,真是难得。老技工王云玲说:“我干了三十多年,不要说没见过,连听都没有听过。” 顾众

来信摘要

第6版()
专栏:来信摘要

来信摘要
建议把美帝国主义进行细菌战的罪行拍成电影和制成幻灯片
本报读者来信,建议把美帝国主义进行细菌战的罪行拍成电影和制成幻灯片,到全国各地广泛放映,以教育群众。现把这些来信摘要如下:
皖北无为县卫生院陈任之说:“希望把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和我国东北、青岛等地区撒布细菌的滔天罪行拍成影片,深入到大小城市、乡村放映。”北京十二区人民政府王玉清的来信中说:“必须把美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记载下来,使全世界人民进一步认识美国杀人犯的罪行。”辽西省立锦西中学朱枫来信说:“最近收听辽西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卫生讲座’,内容是讲解如何预防和扑灭细菌;我觉得这样的宣传很好。因为反细菌战是全国人民的战斗任务,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他建议拍制预防和扑灭细菌的电影或幻灯片。上海市人民政府卫生局“三反”宣传教育组和北京市立第十一中学芮丽容等也有同样的建议。
建议把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的表演摄成电影
编辑同志: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到我国来表演了,这是我国文化生活上的一件大事。
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有机会看看我们兄弟国家文工团的演出。这不只可以使我们学习匈牙利人民的卓越艺术,而且可以使中国人民更加了解,更加热爱匈牙利人民。这样的文化交流必然促使中匈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亲密,更加巩固。
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虽然已在我国演出,而有机会看到的人还很少。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我建议把匈牙利国家人民文工团的表演摄成电影,使全国人民都能有机会欣赏、学习匈牙利人民的艺术。
孙 竞
南口铁路工厂电影院应改正不按时放映影片的毛病
编辑同志:南口铁路工厂电影院某些干部,有单纯营利观点,他们常常不按规定时间放映电影,严重地影响了工人们的休息时间,造成很坏的印象。如演“永远的秘密”影片时,末场迟映一点钟,深夜十二点以后才散。本月四日演“幸福的生活”影片时,也放映迟了。买了末场票的工人,因为等得太晚,要求退票,售票员竟说:“几点演你不用管”,拒绝退票。后来经过交涉才把票退了。有些工人说:“这个电影院不管工人休息不休息,生产不生产,只顾赚钱”。曾有人给院方提意见,他们仍不纠正这种毛病。我觉得南口铁路工厂电影院应该明确自己为工人服务的方针,虚心考虑工人的意见,安排合适的时间放映电影,使电影既能达到教育工人的目的,又不致耽误工人的休息,不致妨碍生产。天津铁路管理局南口机务段工人 赵金钟
改变了讲解方式,幻灯的宣传效果增加了
编辑同志:在今年寒假,我们组织了一个宣传队,向群众进行宣传。宣传队里面有个幻灯组。我们把幻灯讲解员呆板的讲解方式改变了一下,宣传效果增加了。在演“七个小英雄”、“提高警惕”等幻灯片时,讲解员不是单纯地叙述幻灯的故事,而是作为剧中的演员,该说的时候说,该笑的时候笑。这样放映,很受农民的欢迎。我们在农村放映时,农民们热情地给我们找桌子、裁杆子……像招待亲人一样。农民说:“这比从前的幻灯强多了。这跟电影一样”,“是小电影,有说有唱,还怪热闹的”。除此之外,我们还想法配光,放映悲惨的场面时,用灰色玻璃纸套在镜头上,放时愉快的场面时,用淡红色的玻璃纸套上,这就更增加了宣传的效果。
河南省驻马店市立中学 曾明
建议加强对说书人的政治教育
编辑同志:最近我在聊城东关柳园集会上,听到有人在会上说书。说书人口才清晰,表情生动,有三、四百人围着他听。但是他说的全是些没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对于听众没有什么好处。我想,像这类说书人在各地是非常多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他们的政治教育,使他们说唱一些新内容的书,成为教育人民的好宣传员。 锺守吉
应该利用庙会作文艺宣传
编辑同志:春天来了,各地农村中纷纷举办庙会,这是进行群众性文艺宣传的好场所,有些庙会演出“小二黑结婚”“王秀鸾”“二流子转变”
“白毛女”“刘胡兰”等新戏,观众十分欢迎。有些庙会还在演唱一些封建落后的戏,这是很不好的,因此,我建议有关文艺部门多多在庙会演出农民欢迎的戏,向农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王 宽
编译资本主义国家科学技术书籍时,应该删除有毒的部分
编辑同志:全国解放以来,生产事业蓬勃发展,为了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全国著译界和出版界著译和出版了大量技术性的书籍,这是一种好现象。可是,其中有不少书籍是没有加以选择和修正的,以致错误百出,甚至散播着崇美思想。例如,龙门书局出版的张钟俊、阮善光合译的“电力传输原理”第一章,几乎完全是客观主义地吹嘘美国的“工业化”、“电气化”,说什么“美国每一工人约用五马力”的电力,等等。这显然是替美国统治阶级作了义务宣传。
批判地吸收资本主义国家的技术在今天是完全必要的。但是,编译者在编译过程中,必须有所选择,不要把帝国主义的欺骗宣传依样搬过来。
祝平
应该为烈属军属解决肥料问题
编辑同志:河北省昌平县百善村优抚委员会的干部,为了作好代耕工作,在春耕准备工作中,访问了村中全体烈属军属,发现了烈属军属当前生产中的问题,主要是缺少肥料(二十九户烈属军属,一共缺少四十二亩地的肥料)。该村村干部在各种会议上,结合防旱抗旱工作,号召大家为烈属军属积肥,向群众反复说明,帮助烈属军属搞好生产,就是加强抗美援朝的实际行动。全村农民响应干部号召,踊跃地给烈属军属积肥。到四月九日止,共积肥五百六十二挑,合三十七车,解决了烈属军属的缺肥问题。同时,该村干部又召开了代耕组长会,决定给烈属军属按时播种。我想各地都应该注意烈属军属的肥料问题,因为这是保证烈属军属的土地增产的关键。 杨燕东

宁夏中卫县二区四乡 半数村民参加了读报组活动

第6版()
专栏:读报组活动

宁夏中卫县二区四乡
半数村民参加了读报组活动
编辑同志:宁夏中卫县二区四乡共有五十六个读报组,参加听报的群众有一千多人,约占全乡人口的半数。该乡二十多个自然村,每村都订了宁夏日报。真正是“村村订报,家家听报”。过去这个乡的工作并不好,区政府的人员认为它是落后乡。自从建立了读报组以后,各项工作都有了生气。就拿征收公粮来说吧。过去三番五次地向农民催缴,但是不能按期完成。建立读报组后,在去年秋天征收公粮时两天之内就征齐了。该乡群众在报上看到抗美援朝总会关于捐献飞机大炮的号召,没有等待上级动员,就自动捐献了人民币一千四百万元,骆驼三只、牛一条和银首饰五十多两。这些事例,足以说明读报在群众中发生了重大的影响。
该乡读报组刚刚成立以后,由于无人领导,曾经陷入自流状态。后来,区的领导干部召开了青年团、农会、妇女会和读报组长会议,成立了乡的读报指导委员会,负责领导全乡的读报工作;各行政村成立了中心读报组,负责领导全村的读报工作。会上规定,乡每半月、村每五天开会一次,汇报和研究有关读报组的各种问题。一村刘家夹渠读报组没有念报的人,中心读报组发现了这种情况,就设法在其他组中调配了合适的人员。全乡统一了订报手续,克服了送缴报费的混乱现象和报纸投送不到的现象。各级领导人经常对各读报组进行检查、督促。这样,读报组慢慢获得了巩固和提高。
为了保证经常读报,全乡读报组集体订立了读报公约。内容是:(一)积极响应、宣传党和人民政府的一切号召;(二)认真读报,保证把读报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决不半途停止;(三)每个读报组保证每月给报社写一篇稿子,或者写一封信;(四)保证召开定期的组长会议,研究读报工作,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该乡读报组并以这几个条件,向全省读报组提出挑战。
这个乡的读报工作经验说明,群众性的读报工作,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作好,而党必须通过宣传员来进行具体工作。该乡的读报委员会和各村的中心读报组,都是以宣传员为核心组成的。
其次,该乡的读报组很好地和生产及文娱活动结合起来,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经验。该县读报组的读报方法非常灵活。农忙时,就把读报组和变工互助组结合起来,把报纸带到地里,在休息时间,由读报员读报。群众说这种方法是“读报生产两不误”;冬闲时则采取大组读报形式,并且把读报和文娱活动结合起来,在读报前后教大家唱歌、唱秦腔、说快板,等等。因此,听报成了大家最喜欢的事情之一。读报员经常把报上的消息编成快板或故事,说给大家听;并把重要的政策、法令,及时通过黑板报、广播筒宣传出去。遇有重要的事情,读报委员会还有计划地组织大家进行讨论。 平

湖南邵阳专区许多读报组 在防旱抗旱春耕生产运动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第6版()
专栏:读报组活动

湖南邵阳专区许多读报组
在防旱抗旱春耕生产运动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编辑同志:在防旱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中,湖南邵阳专区大部分读报组发挥了宣传和带头作用。比如:邵阳市郊区凤公庙读报组,为了加强防旱工作,带头组成防旱互助组,并配合该村塘坝修整委员会,宣传防旱工作的重要性,使群众树立了“人力可以胜天”的信心,并带动全村农民,修好塘坝,挖了山圳。现在,这个防旱互助组已经修好可以灌溉七百六十三石谷田的水塘,又挖了一百零八丈长、一尺宽的山圳,还扯尽了田里的禾兜,积足了肥料,把田基也修好了。和凤公庙读报组发起竞赛的双凤村读报组,也修整了八口塘,能灌溉一百二十亩田;他们还正在抢修两口塘。积肥方面:双凤村读报组全体组员共有三十一亩田,已积有各种肥料九万七千一百六十斤,平均每亩田三千一百多斤;他们还向合作社定购了一批肥料,打算作追肥用,估计该组每亩田可施肥四千斤。在读报组员的带动下,双凤村其他农民的二百零一亩田,也积有五十八万多斤肥料,平均每亩田可以施肥料二千九百多斤,这是双凤村以前向来没有过的事。全村的塘坝都修好了,这就打破了某些农民的“天旱是天意”的迷信思想和靠天吃饭思想。农民石福田看到读报组员都在修塘和积肥,他也加紧积肥,现在他的一亩四分田,已积有各种肥料二千八百多斤;他还打算在每亩田施猪粪三百斤,再用“菜枯”作追肥。他说:“以前我以为天旱是天意,现在看到胡家大塘修得那么好,才懂得了人力能够战胜天意。如果不是读报组这样宣传抗旱的道理,大家那会这样齐心?”贫农颜长清以前生产不积极,读报组员向他进行三四次说服教育,他转变过来了。现在,他的一亩一分多田,已积有各种肥料五千多斤,比读报组员平均的积肥数目还多。他又开了两口小鱼池,准备养鱼苗,作为副业生产。
湖南资江农民报社

寻找革命军人名单

第6版()
专栏:

寻找革命军人名单
编者按:请下列军人写信与家属联系 姓名 籍贯马世芳 山西离石三区五岭后杜万有 山西离石三区杨家坪王启平 山西离石四区公所转刘绍武 山西离石三区南溛村穆桂温 山西离石八区穆家墕赵光华 山西离石四区东坡村冯吉才 山西离石五区五里铺张治武 山西离石一区西崖底柳长文 山西离石三区下垣则王万昌 山西离石三区杨家墕刘增玉 山西离石九区三山集李金孩 山西高平五区闻要村李四则 山西静乐一区青龙庄赵月祥 山西静乐三区庄车坪高艾祥 山西静乐一区下双井李三庆 山西静乐五区西大树赵德拴 山西静乐二区石家庄王维祥 山西静乐一区大灰村巩计富 山西静乐一区利润村张有存 山西静乐四区腰庄村杨泉子 山西静乐四区岔上村李月海 山西静乐五区树咀村李秃子 山西静乐四区崖头沟姚广维 山西静乐三区沟口村高来喜 山西静乐一区下双井李国翻 山西静乐四区西河沟秦有存 山西静乐三区赵家沟刘旺子 山西静乐四区魏家坪巩先存 山西静乐一区利润村董广成 山西静乐六区西会村李富海 山西静乐五区上静游李贵德 山西高平二区据山村王小红 山西晋城六区吉村李谷卷 山西晋城九区渠头村张保伦 山西晋城六区孟山村李小德 山西晋城县瓦沟村张春芳 山西晋城六区孟山村王怀祥 山西晋城七区朱家村赵国珍 山西管城三区下村朱小堂 山西晋城七区下犁川
母鼓首 山西晋城五区郭壁村靳河运 山西晋城八区井溛村
郭保根 山西晋城一区七岭店高继详 山西晋城三区柳 村徐安桂 山西晋城二区李 村宋福生 山西晋城六区黄河村
赵 转 山西晋城三区湾村
冯长水 山西晋城二区东大阳
任象荣 山西晋城五区圪套村
时保炉 山西晋城七区岭西村
张树山 山西省城五区西山村
曹有根 山西平顺五区河东村耿银贵 山西平顺一区北流村
王同海 山四高平县六区中村
缑玉库 山西高平一区西沟村郭麦旺 山西高平一区边家沟
王喜则 山西平顺五区东禅村
刘迷则 山西平顺一区孝文村
张住白 山西平顺五区齐头村
赵永书 山西平顺七区高家台
杨满富 山西平顺七区杏城
郭发全 山西平顺县人民政府
宋春性 山西平顺二区新城村
耿三孩 山西平顺一区张井村
董银山 山西平顺七区玉峡关
常光山 山西平顺一区城关镇
张金龙 山西平顺一区流家村
关付则 山西平顺一区红岭村
王凤银 山西翼城二区下石门
张新丑 山西平顺六区虎窑村
牛群才 山西平顺一区崇岩村
苗记香 山西平顺六区李家河
杨银水 山西平顺二区棠梨村
范毛林 山西平顺四区湾里村
王米桂 山西平顺三区和峪村
宋保拄 山西和顺一区合山村
张乃军 山西和顺县一区北关
王富有 山西高平二区庙耳沟
田文金 山西安泽六区辛佛村
马小保 山西运城镇人民法院
范福根 山西安泽六区金堆村
王儒红 山西灵石四区后背掌
赵德华 山西陵川一区石掌村
苏红的 山西陵川六区沙场村
刘润生 山西和顺二区牛川村
刘更增 山西和顺县三众村
赵晋昌 山西和顺县南庄
张昌喜 山西和顺县下石勒村
李小合 山西高平县城西村
高俊先 山西平定二区潘家峪
荆拉成 山西平定三区巨城村
张钢孩 山西平定三区岳家庄
岳明德 山西平定一区岳家山
翟歪牛 山西平定一区郭家山
石供福 山西平定一区石门口
穆连锁 山西平定九区小东岔
王三牛 山西平定五区路北村
刘光智 山西平定二区苏村
王秀玉 山西平定县人民政府
田狗小 山西平定六区上白泉
赵福昌 山西平定三区冯家峪
王秀玉 山西平定三区东峪井穆守德 山西平定八区前石瑶耿福柱 山西平定九区潺泉村陈二小 山西平定九区测鱼村宋群富 山西壶关五区东赵村李丙寅 山西稷山二区公所转郝清根 山西榆社三区公所转杨崇兴 山西阳城七区匠礼村任英超 山西介休县小东街刘文宪 山西洪洞县东永凝村宋清贵 山西洪洞县下鲁村姓名籍 贯穆桂璠 山西离石三区五岭后张景端 山西离石八区东溛村李佩莲 山西离石四区保安村渠继清 山西离石四区王家山陈际通 山西离石三区石洞门刘银勋 山西离石县二区高村白保全 山西离石三区大庄村张海荣 山西离石四区茂塌坪高鸿金 山西离石三区岭上村薛万申 山西离石九区垣上村崔炎锁 山西高平一区西南庄尚吉庆 山西高平二区段家沟赵三毛 山西静乐六区榆树掌郭祯祥 山西静乐三区任家村贺月亮 山西静乐一区龙家庄尹文科 山西静乐二区娄烦镇杜存祥 山西静乐一区下牛庄李拴弟 山西静乐四区西贺村李庆厚 山西静乐四区宋家村吕尚平 山西静乐五区湾子村李范林 山西静乐一区康家会高润生 山西静乐三区城庄李五林 山西静乐四区西河沟宋眼眼 山西静乐三区五家庄杜存祥 山西静乐一区下牛庄刘计拴 山西静乐四区羊儿岑刘三堡 山西静乐二区塔圪垛王明亮 山西静乐四区贯鱼村赵学智 山西静乐四区城关镇李振芳 山西静乐三区前文猛冯安保 山西静乐五区下静游郭昌富 山西高平二区段家沟郜有余 山西晋城六区坪上村李四台 山西晋城七区犁川村陈明富 山西晋城二区山耳东李小娥 山西晋城县二区南村原福聚 山西晋城九区岭上村牛三根 山西晋城九区黄石村成银旺 山西晋城九区西黄石常士元 山西晋城二区三家店懋克盛 山西晋城六区底道村李永祯 山西晋城一区下辇村沈三马 山西晋城四区治头村王文亮 山西晋城七区西山村王来生 山西晋城五区辅头村李玉彦 山西晋城二区西大阳王完聚 山西晋城二区东大阳张四全 山西晋城二区西大阳郭鸿忠 山西晋城六区望城头
杨永昌 山西晋城一区东常村
赵三旦 山西晋城二区南连氏
宋黑旦 山西高平二区高良村耿银锁 山西平顺一区北流村赵瑞枝 山西高平县云泉村
郭秋旺 山西高平一区边家沟
李天红 山西高平五区上里村
岳士成 山西平顺三区马塔村
刘群河 山西平顺一区白马村
张邦路 山西平顺三区遮峪村
张来富 山西平顺四区后家滩
武五则 山西平顺七区背泉村
宋民生 山西平顺二区底河村
璩起生 山西平顺一区郭和村
魏明德 山西平顺一区石埠头
牛补章 山西平顺五区集林村
宋敏生 山西平顺二区底河村
申德考 山西平顺二区南脑村
石三毛 山西平顺六区羊老岩
刘原德 山西平顺一区中五井
张绪达 山西平顺四区澎头村
杨买来 山西平顺六区李家河
王起生 山西平顺五区广武村
段连枝 山西平顺四区安乐村
宋永安 山西平顺五区东青北
王?章 山西盂县六区洪塘村
赵忠孝 山西和顺三区赵庄峪
白福柱 山西和顺一区凤台村王秋旺 山西高平二区永禄村
杨玉玺 山西安泽六区辛佛村
张何珍 山西沁水三区曲则村
万福林 山西安泽五区并候村
李时珍 山西灵石南门外街赵怀实 山西陵川六区南圪台
王乃蛮 山西和顺五区沙峪村
赵元罗 山西和顺县青背村
王占云 山西和顺县南窑村
李小报 山西和顺沙沸驼刘瑞龄 山西高平三区大野川
张慕勤 山西平定县红土洼村
李旦旦 山西平定七区拍井村张德亮 山西平定二区下庄
王润喜 山西平定九区测鱼村
贾洪秀 山西平定一区大石门
王三孩 山西平定十区神灵台
穆喜仓 山西平定八区孟家掌
宋同义 山西平定一区官道沟
李存新 山西平定九区石门村
荆三孩 山西平定四区柳渠村
程俊科 山西平定八区中小川
朱世明 山西平定八区东回村
王明辰 山西平定一区西白岸程白小 山西平定七区西沟村梁连生 山西平定五区神之山祁四小 山西平定五区槐树梁常不乞 山西壶关三区常家池李效贤 山西左權县松树坪村马璋林 山西临汾五区公所转石世儒 山西五寨二区小武洲王德纯 山西阳城七区梁城村赵福祥 山西音阳五区阎庄薛长发 山西洪洞县古县村赵连成 山西翼城一区人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