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4-20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们伟大的祖国(图片)

第1版()
专栏:

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国金矿的蕴藏量很大,是工业上的重要原料之一。这是某地的采金船正在工作的情形。

世界工会联合会 五一节告世界劳动人民书 号召制止美国侵略者使用细菌武器的罪行

第1版()
专栏:

世界工会联合会
五一节告世界劳动人民书
号召制止美国侵略者使用细菌武器的罪行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维也纳十八日讯:世界工会联合会发表五一节告全世界劳动人民书如下:
“值此五一节之际,世界工会联合会特向你们致兄弟的祝贺。
五一节是劳动人民团结和全世界人民同心一德的国际节日。
全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把五一节示威游行变成劳动群众意志的强大示威。
团结你们的队伍,以更有力地表现这种意志。
全世界的劳动人民有一个共同奋斗的目标。
他们要求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准;要求和平,而且是在公正和稳固的基础上建立的和平;要求马上制止美国武装部队在朝鲜和中国使用的细菌武器,马上惩办应对这些可怖罪行负责的战争罪犯。
全世界劳动人民坚决反对殖民制度和一切压迫——殖民制度的基础。
他们要求全世界一切劳动人民互助友爱,全世界一切工会团结一致。
他们主张具有不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平共存。
资本主义国家、半殖民地和殖民地国家的劳动人民,正在为争取达到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加强他们的斗争。
他们正在战斗,争取他们切身的经济要求,争取他们切身的要求得到满足,反对美国帝国主义者和垄断资本家强迫他们本国进行的战争准备所造成的后果,保卫他们的民主权利和工会权利。
他们正在为民族独立,为消灭殖民制度而战斗。
在这一切国家里,劳动人民在反抗贫困和完全没有社会权利境况的斗争中,希望得到工会经常的援助。
在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各人民民主国家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劳动人民正以他们忘我的劳动,来促进他们国家的经济和社会进步。
这些国家的人民都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他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对加强世界和平的巨大贡献。他们在社会和文化进步方面不断取得的成就,鼓舞了全世界的劳动人民。
全世界的劳动人民!在争取实现你们的经济要求和社会要求的斗争中,在保卫你们的工会权利的斗争中,加强和扩大你们的团结!
那里有分裂者,就在那里揭发他们,孤立他们!勇敢地行动,保卫处在危险中的和平!
要求惩办战争罪犯!
加强工人的国际团结,加强工人阶级的全国团结和国际团结!
世界工会联合会万岁!
五一节万岁!”

世界和平理事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 证实美国侵略者进行细菌战罪行

第1版()
专栏:

世界和平理事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
证实美国侵略者进行细菌战罪行
【新华社布拉格十九日电】世界和平理事会秘书处出版的“细菌战文件汇编”第二号,以全部篇幅刊载了微生物学家、昆虫学家、寄生虫学家和流行病学家所组成的委员会的一个报告,他们在世界和平理事会执行局的奥斯陆会议之后,接受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委托,分析研究了一切有关美国侵略者进行细菌战的证据。
委员会研究过朝鲜当局提出的文件、中国“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调查团”东北分团的报告,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的正式报告以及照片和其他文件,结果得出下述数点结论:
“所发现的各种炸弹的照片清楚地表明,这些炸弹既不是爆炸性的,也不是燃烧性的,而是可以用来散布昆虫的。
“经过这些炸弹投掷下来的昆虫,生机并没有受到损害,如果它们是经过人工传染上病菌的,它们散布传染病的力量也并不因此而丧失。这些推论,因证人描述了飞机在低空投掷这种炸弹的情况而更加获得证实。”
调查委员会借助照片材料,证实美国人投下的昆虫种类甚多,有的是医学昆虫,有的不是,因此可以设想其动机是要使人们出其不意而穷于应付。也许,许多昆虫是故意投下来,以掩盖他们投下真正带菌昆虫的行为,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报告指出:中国和朝鲜专家进行过化验,已经证实,美国人投下来的昆虫、羽毛和其他东西中,含有各种毒菌。报告强调指出:“在朝鲜发现的种种苍蝇经过化验之后,发现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和志贺氏族痢疾杆菌。他们对跳蚤曾作过培养物检验、化验和血清检查,证实跳蚤上带有鼠疫杆菌。非常值得重视的是,甚至南朝鲜军的报告也说,到现在为止,近年来朝鲜从来不曾发生过鼠疫。”
该委员会的报告有一处引证了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的报告,该报告说朝鲜平安南道安州郡大尼面的发南里有一次看到美国飞机来到,没有投掷爆炸弹或燃烧弹,也没有扫射,以后就突然发生鼠疫的事。该委员会说:“在研究过这次疫病的起因的详细材料之后,我们认为,飞机一定是直接投下了恶性鼠疫培养物,而同时投下昆虫,以迷惑人们。当时的气候条件是适于这样地传布鼠疫的。”
报告最后说:“从各方提出的一切文件来看,而且根据照片材料和传染病学家和昆虫学家的报告,事实是非常有力地说明了细菌武器的确已在朝鲜和中国东北被使用了。”

捷政府代表团抵上海访问

第1版()
专栏:

捷政府代表团抵上海访问
【新华社上海十九日电】来我国谈判并签订中捷文化合作、科学与技术合作、邮电等协定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代表团一行八人,由团长、捷克斯洛伐克宣传与文化部部长柯别茨基率领,在十八日上午九时自北京乘车抵达上海访问。到车站欢迎的有:华东军政委员会秘书长吴克坚、文化部部长陈望道,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汉年等多人。捷克斯洛伐克驻上海总领事斯立马克夫妇也到车站欢迎。

我国已与十个国家签订贸易协议 贸易总额共折合美金二亿二千三百万元 香贝朗和各国代表数十人将来我国参观

第1版()
专栏:

我国已与十个国家签订贸易协议
贸易总额共折合美金二亿二千三百万元
香贝朗和各国代表数十人将来我国参观
【新华社莫斯科十九日电】中国出席国际经济会议代表团在会议闭幕之后继续与各国代表团进行贸易谈判。与中国已经签订贸易协议的,有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士、锡兰、印尼、巴基斯坦、芬兰、意大利等国家,各项协议中规定的进出口总额,共折合美金二亿二千三百余万元。中国代表团于完成上述工作之后,已开始分批启程返国,同行者尚有前往中国参观的各国代表,包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香贝朗等数十人。

西南、青海、昌都三个民族参观团 昨天在京向毛主席献旗致敬

第1版()
专栏:

西南、青海、昌都三个民族参观团
昨天在京向毛主席献旗致敬
【新华社十九日讯】西南各民族参观团、青海藏族参观团和昌都藏族参观团,在十九日下午八时向毛主席献旗,毛主席亲自受旗。参加典礼的还有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李济深、张澜、秘书长林伯渠等多人,献旗后举行歌舞晚会。

英共第二十二届代表大会 通过紧急决议抗议美国进行细菌战

第1版()
专栏:

英共第二十二届代表大会
通过紧急决议抗议美国进行细菌战
【新华社布拉格十九日电】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二届代表大会通过了抗议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和中国进行细菌战的紧急决议,决议全文如下:
“本代表大会对于美国飞机在朝鲜和中国投掷带有细菌的昆虫的行为表示抗议。
本代表大会对于朝、中两国人民跟这种卑鄙不人道的战争作斗争时所表现的警觉性和英雄主义,表示欢呼。
大会要求粉碎新闻封锁,粉碎官方的否认,因为这使英国人民不能知道事实的真相,否则他们是会马上表示反对的。
大会认为,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邀请进行权威和公正的调查,是值得欢迎的。
大会更抗议在马来亚使用化学毒品破坏农作物。首先公然进行这种化学战的,竟是英国军队,这是我们的民族耻辱。
使用细菌武器、化学武器及其他生物武器,是对人民的罪行,是完全摒弃了文明的标准和原则的。
这种行为是极端败坏了医学和科学的。
大会号召发起最广泛的抗议运动,以制止这种野蛮的战争方法。”

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会继续举行会议 一致对奥政府迫害布兰德魏纳表示愤怒

第1版()
专栏:

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会继续举行会议
一致对奥政府迫害布兰德魏纳表示愤怒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维也纳讯: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在十八日继续举行会议。会上,与会者听取并讨论了匈牙利法律工作者协会总书记科瓦奇关于“保护民主权利”的报告,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最高法院副院长班雅民关于“对德和约及其在国际法上的根据”的报告。
上午会议上,科瓦奇在发表报告时强调指出:最近,在帝国主义国家内,侵犯基本民主权利的事件愈来愈多,而且愈来愈肆无忌惮了。他引述了一些例子,说明在希腊、西班牙、南斯拉夫、美国、法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内,人权是如何遭到蹂躏。希腊争取和平自由的战士贝劳扬尼斯之被审讯和杀害,就是说明帝国主义的警察统治和侵犯基本人权的最显著的例子。
班雅民继起发表报告。她首先指出:战争结束后已经过了七年,德国这样一个大国在这样长的时期内仍然没有缔结和约,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接着她强调说:这样一种情况,对德国人民及和平都有着巨大的危险。她最后说:德国人民争取缔结公正、民主的和约,是完全符合国际法的,德国人民根据国际法完全有理由要求缔结民主和公正的和约。
接着,会议开始就这两个报告展开讨论。上午讨论中发言的有波兰代表穆士卡、苏联代表杰伊丁等人。
下午会议继续讨论报告,讨论中发言的有巴西代表巴墨拉、波兰代表叶德洛夫斯基、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巴杜斯卡、的里雅斯特代表克里沙弗利等人。他们一致指出:国际民主法协必须展开一个保卫民主权利免受帝国主义者专横统治的斗争,并须竭尽全力以促进德国问题的和平解决。
讨论结束后,各委员会即开始起草关于会上所讨论的各种问题的决议草案。
与会者在会议进行当中获悉,奥地利政府奉美国的意旨,迫害杰出的和平战士、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美国战争罪行调查团团长布兰德魏纳,免去了他的格拉茨大学教授的职位。会议全体代表对这消息莫不感到无比的愤怒。

国际保卫儿童大会关于儿童健康问题决议

第1版()
专栏:

国际保卫儿童大会关于儿童健康问题决议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维也纳十八日讯:国际保卫儿童大会根据“关于儿童健康问题”的报告通过了一项决议。
决议指出:根据大会上发表的“关于儿童健康问题”的报告以及各国代表的发言,可以看出,许多国家的儿童生活情况非常恶劣。儿童们由于父母的工资低微,以致长期遭受营养不良甚至饥饿的痛苦。这种情形以及对儿童劳动力的剥削,使几百万儿童死于营养不良、肺结核、疟疾、痢疾和其他疾病。在许多国家内,由于战争的恐怖,孩子们都有神经错乱的征象。朝鲜和中国的儿童都经受到现代战争的惨痛。
人类对于这种使文明蒙受污辱的现象不能置之不理。
决议又说:参加国际保卫儿童大会的代表们指出,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不是根本没有指拨保卫儿童健康的经费,就是所拨的经费微不足道。另一方面,军事预算却在不断增加,这证明了它们正在准备另一次世界大战。
国际保卫儿童大会号召所有的母亲、父亲、儿科医师、心理学家、儿童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儿童的朋友们共同努力,以使各国都承认保卫儿童是国家的重要工作之一。
决议接着提出在保卫儿童健康方面对各国政府的要求,例如要求修改目前的妇幼福利法,制订并实行新法律;保证每个家庭有维持正常营养和令人满意的生活水平的工资;建立供工人居住的良好的住宅;禁止雇用童工,实行成人劳动保险;不分种族、籍贯和社会地位,保证所有的儿童和母亲都能得到防疫和医药方面的帮助,由国家负担经费。
决议主张广泛地建立妇幼顾问站、产妇院、儿童医院、疗养院、防疫机关、托儿所、幼儿园与孤儿院;增加医师的人数;采取坚决的措施来防止社会疾病等等。
决议最后强调指出:国际保卫儿童大会主张谴责和禁止利用科学上的成就来进行战争,包括对平民、妇女和儿童所进行的罪恶的细菌战。国际保卫儿童大会

坚决反击吉田政府制订法西斯法案 日本百万工人举行第二次大罢工 二百四十万工人举行集会声援罢工工人

第1版()
专栏:

坚决反击吉田政府制订法西斯法案
日本百万工人举行第二次大罢工
二百四十万工人举行集会声援罢工工人
【新华社十九日讯】东京消息:日本工人阶级为了反对反民主的“防止破坏活动法案”,在二月十八日如期举行了全国规模的第二次大罢工。参加这次罢工的工人超过一百万人,人数比十二日的第一次大罢工增加了一倍以上。另外有二百四十万工人举行集会,声援罢工的工人。数目如此巨大的工人群众,为了同一的目标,在同一天中举行这样大规模的罢工,在日本劳工运动史上是空前的。
参加这次大罢工的有煤矿、电气、汽车、金属、私营铁道、金属矿山等重要企业的十三个大工会。数十万工人的罢工时间长达二十四小时。同时,二百四十万已经被剥夺了罢工权利的政府机关和国营企营的工作人员等,拒绝加班工作,并举行抗议大会,声援罢工工人。
学生们也在支援罢工工人。东京的大学生在大罢工进行时,在国会大厦前面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防止破坏活动法案”。许多学校的学生都在计划罢课和集会。
日本工人声势浩大的大罢工,给了美、日反动派以严重的打击。大罢工不但使许多地方的陆路交通陷于瘫痪,并且使各港口的约四百艘船只停驶。据吉田政府的估计,仅私营铁道工人的罢工就造成了
一亿三千万日元左右的损失。同时,共同社承认:在单独和约即将生效的时候发生了这次大罢工,
“在国际上也会发生巨大的反应”。
自从十二日的第一次大罢工以后,吉田反动政府在十五日曾对法西斯的“防止破坏活动法案”作了一些表面的修改,妄图缓和工人的激愤情绪。但是,吉田政府的诡计遭到工人群众的坚决反对;“修改”后的法案,“引起了工会方面的强烈不满”(共同社)。当天,领导这次斗争的“反对改劣劳工法规委员会”在执行委员会上宣布:吉田政府对法案的修改,仅是“技术性的修改,并不是实质上的修改”,第二次抗议大罢工决定如期举行。
恼羞成怒的吉田政府,竟不顾人民的反对在十七日把它的法西斯法案提交国会,企图利用它的表决机器予以批准。但是,在国会中,这一法案同样地遭到多方面的反对。当天,日本共产党国会议员团发表声明,谴责这个反人民的法案。日共众议员田代文久在众院会议中提出质询,要求撤回这一法案。日本社会党左派和右派的议员也提出了质询。
资产阶级的报纸也对“防止破坏活动法案”表示不满。“朝日新闻”十七日说:这个法案是“压制言论自由和正常的劳工运动的可能的工具”。“读卖新闻”说:“这个法案是想限制劳工和言论自由的办法。这个法律将证明是操在官吏们手中的一个控制言论的工具。”

我国六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表联合声明 严重抗议希腊政府杀害贝劳扬尼斯的罪行

第1版()
专栏:

我国六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表联合声明
严重抗议希腊政府杀害贝劳扬尼斯的罪行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人民团体十九日发表联合声明,严重抗议希腊政府悍然杀害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贝劳扬尼斯和他的同志们的罪行,并要求希腊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非法逮捕的民主人士。声明如下:雅典希腊政府:
我们以无比的愤怒阅读了你政府不顾全世界人民的反对,悍然杀害了贝劳扬尼斯和他的同志们的消息。我们代表全中国人民向你政府制造的这种血腥罪行提出严重的抗议,同时要求你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非法逮捕的民主人士。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
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朝鲜停战谈判第三项议程小组委员会上 我建议开参谋会议再次尝试解决剩余问题 第四项议程参谋会议休会两星期后于昨日复会

第1版()
专栏:

朝鲜停战谈判第三项议程小组委员会上
我建议开参谋会议再次尝试解决剩余问题
第四项议程参谋会议休会两星期后于昨日复会
【新华社开城十九日电】朝鲜停战谈判第三项议程小组委员会上,我方建议重行召开参谋会议尝试解决第三项议程的一切剩余问题。我方代表指出:“(一)由于你方在参谋会议上继续坚持你方的限制机场设备的无理要求,并拒绝讨论与解决这一问题,因此我方建议召开小组委员会议,将第三项议程的剩余问题一并予以解决。
(二)第三项议程小组委员会复会以来已超过两星期,我方在第三项议程所剩余的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在中立国提名问题上,我方已经提出了三个完全合乎双方协议的中立国定义的国家参加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我方并明确建议双方同时并一次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全部中立国提名,或是双方各自提名三个中立国家,而不进行任何同意手续。至于你方所提出的所谓限制朝鲜境内机场设备问题,我方早已明确地不可动摇地指出,这种企图干涉我方内政的无理要求,是我方绝对不能考虑的。
(三)但你方却在小组委员会上继续坚持这一无理要求,以致小组委员会复会以来,至今未能获得任何进展。鉴于你方表示,你方并不反对将中立国提名问题与所谓限制机场设备等问题交由参谋人员讨论。我方建议自四月二十日起重新召开参谋人员会议,让双方参谋人员对于第三项议程所剩余的一切问题再次尝试寻求解决。”双方同意在四月二十日起召开参谋会议。
第四项议程参谋会议自四月五日起暂时休会,以便双方在休会期间增辟讨论第四项议程现存问题的途径,共休会两周,今天复会。双方参谋人员在本日会议中在双方过去讨论的基础上继续交换意见。

我全国总工会致电日本工人 全力支持日本工人的英勇斗争 并电吉田茂严重抗议日本政府反人民反民族的非法措施

第1版()
专栏:

我全国总工会致电日本工人
全力支持日本工人的英勇斗争
并电吉田茂严重抗议日本政府反人民反民族的非法措施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九日致电日本工人,表示深切关怀和全力支持日本工人目前正在进行的反对吉田反动政府在美国占领当局授意下制定法西斯化法案“防止破坏活动法案”的英勇斗争。电文如下:日本工人兄弟们:
中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深切关怀着你们目前所进行的反对吉田反动政府在美国占领当局的授意下制定法西斯化法案的英勇斗争。这些反动法案是要完全剥夺日本工人以及一切日本人民的民主、自由与生存权利的,是要镇压日本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反对美国占领者和卖国贼的民族解放斗争的,这就不仅要引导整个日本民族陷入新的战争灾难,而且严重地威胁亚洲与世界的和平。具有这样伟大意义的日本工人兄弟当前所进行的斗争,获得了全世界工人特别是中国工人崇高的敬意。
中国工人不仅完全理解日本工人当前所遭受的苦难,而且深信日本工人阶级和爱国人民在这次反对法西斯法案的斗争中必将加强团结并获得胜利。中国工人全力支持你们的正义斗争,我们已向吉田政府提出严重抗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一九五二年四月十九日
【新华社十九日讯】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九日致电日本政府首相吉田茂,严重抗议日本政府制定“防止破坏活动法案”的反人民反民族的非法措施。电文如下:吉田茂首相:
日本政府竟违背了波茨坦宣言所规定的民主化日本的原则,制定“防止破坏活动法案”等法案,剥夺日本工人阶级和爱国人民一切民主权利,镇压日本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并企图更加公开地复活军国主义,使日本完全成为美国进行侵略战争的基地,因而引起了日本与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极大愤慨。
我们中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坚决支持日本工人的正义斗争,对日本政府这种反人民反民族的非法措施提出严重抗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一九五二年四月十九日

关于文学艺术对儿童精神文化影响的决议

第1版()
专栏:

关于文学艺术对儿童精神文化影响的决议
【新华社十九日讯】塔斯社维也纳讯:国际保卫儿童大会根据“关于文学、报纸、无线电、电影和艺术对于儿童的精神和文化发展的影响”的报告,通过了一项决议。
决议说:儿童有权利过一种能够促进他们的民族文化和精神发展的和平生活。
在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以及存在着被压迫的少数民族的国家,儿童得不到民族文化的裨益,因为这种文化被压抑了。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们焦虑地指出:在许多国家里,学校向学生灌输种族歧视理论、沙文主义和军国主义;在画报、杂志、电影、无线电和电视节目中也可以看到同一倾向;它们赞扬暴力、残酷和不道德。它们这样教育儿童,目的是企图使他们成为丧失天良的、愿意从事卑劣行径的、首先是愿意从事战争的人。
在美国,这种倾向的影响特别强烈。仅在一九五○年,美国就出版了七亿二千万份所谓“滑稽画”。美国的电影和电视影片不但毫无教育价值,而且是有害的。
决议指出:世界各地都有人因为看到少年们遭受有系统的腐蚀和毒害而深感苦恼,因此大会吁请父母们和教师们组织一次运动,禁止向儿童进行公开的或隐蔽的战争宣传,并把任何鼓吹国际仇恨、暴力和邪恶的行为定为战争罪行。
大会主张:
发动一个尊重各国的民族文化的运动;
抵制有害的画报、照片、书籍和电影;
各国组织全国及地方委员会,以抵制有害的读物、电影、无线电和电视,反对学校中的军国主义教育,反对各种形式的沙文主义和种族仇恨,反对滥用宗教情感来达到政治和军事目的;
支持以建立儿童出版局和图书馆为目的的具体建议,出版优良的读物,摄制良好的影片等等。
决议在结语中要求各国代表尽最大的努力,来迫使各国政府削减国家预算中的军费开支,并指拨充分的经费来满足文化的需要。

巴黎今晚报记者报道 美方处心积虑阻挠谈判是想玩弄卑鄙无耻诡计

第1版()
专栏:

巴黎今晚报记者报道
美方处心积虑阻挠谈判是想玩弄卑鄙无耻诡计
【新华社十九日讯】巴黎“今晚报”记者贝却敌十六日自开城报道:到十六日为止,美方一连十四天既不肯讨论、也不肯答复解方将军为了解决第三项议程而作的发言。只有在舆论增加压力的情况下,美方才会被迫采取停战所必需的最后步骤。他们处心积虑地阻挠谈判,倒行逆施,这说明他们对谈判的进展是漠不关心的。他们认为这样一来公众就不会知道他们所持的那种使谈判陷入僵局的荒谬主张。
美方曾假惺惺地说,他们之所以坚持“自愿遣返”是由于关心中朝战俘的幸福;可是这种伪善的态度在十六日又一次被揭露了。据十六日的东京消息说,根据两个美国傀儡——吉田和李承晚——的协议,被视为“危害日本和平与治安的分子”的全体旅日朝鲜侨民,将被强迫遣返到李承晚政府的手里。这里用了“强迫遣返”这样的字样。四月七日的“纽约时报”上刊载的一篇文章,更加骇人听闻地证实美方的伪善态度。据在前线的该报记者巴瑞特所写的一篇文章说:美方现在想诬蔑在前线上的朝中军队是背叛朝中当局的“叛徒”,希望他们被逮捕处决。这种勾当是在“心理”战的幌子下干的。据巴瑞特说,实际情况是这样的:美方强迫被俘的朝中士兵说出他们的部队的其他人员的姓名,然后分别写信给这些人员,并附上俘虏的照片。这种信件是从空中投下的,或者是用宣传弹发射出去的。信里说:“你的同志已把你的名字告诉了我们,他告诉我们说你想投降。”接着就述说投降的办法。据呆在和中国军队的阵地相对峙的战区中的巴瑞特说:“这样做是为了给中国军队两种选择:投降或者受共产党当局的审判——也许还会被判处死刑;如果收信人不在十天以内到联合国军战线来,就把他们的姓名告知共产党当局。”在十天的期限完毕的时候,美方又向收信人广播,再给他两小时考虑,如不投降,即予揭发。
许多月以来,第四项议程会议一直陷入僵局,原因是美方不肯释放全部战俘。美方对全世界说:他们不能随便交出朝鲜俘虏——也许会交到“执刑队”手里;其实他们已用尽一切威胁手段,想使战俘成为叛徒。现在美方已放下假面具,表明他们在前线采取的处心积虑的政策是想用诡计把成千上万的朝中军队交到美方的“执刑队”蒋介石李承晚匪帮手里。其实朝中当局已说得十分清楚,他们是洞悉这种美国诡计的。这件事又一次证明美方进行战争和谈判的方法都已极尽无耻和野蛮之能事。只有全世界的正义呼声,才能迫使美方采取必要的步骤来结束谈判和终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