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4-11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苏联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建厂二十周年 斯大林致电全厂职工表示祝贺 苏联报纸发表文章叙述库兹涅茨克钢铁厂的成就

第4版()
专栏:

苏联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建厂二十周年
斯大林致电全厂职工表示祝贺
苏联报纸发表文章叙述库兹涅茨克钢铁厂的成就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三日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约·维·斯大林在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成立二十周年之际,致电祝贺该厂及斯大林斯克工业建设托辣斯的男女工人、工程师、技师和职员。电文如下:
斯大林斯克
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
厂长比兰同志:
总工程师叶莫莱耶夫同志:
苏联共产党(布)中央委员会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党组织者卡波夫同志:
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工会委员会主席皮斯吉辛同志:
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团组织者莱兹尼可夫同志:
值此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我国的强大的和具有先进技术的冶金企业落成开工二十周年纪念之际,我特向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和斯大林斯克工业建设托辣斯的男女工人、工程师、技师和职员致敬和祝贺。
库兹涅茨克冶金工作者走在苏联英勇的工人阶级的前列,他们已经光荣地完成了而且正在继续完成党和政府指定的关于以五金供应国民经济部门的任务。
我衷心祝贺你们在工作中获得新的成就。
约·维·斯大林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苏联报纸发表了许多纪念节日的文章,叙述库兹涅茨克联合钢铁厂各方面的成就。联合钢铁厂厂长比兰在真理报上撰文指出:联合钢铁厂在国家的工业化和苏联人民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战胜敌人的事业中,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战后五年计划期间,全厂以三年的时间完成了生产钢和压延金属的五年计划,以三年半的时间完成了铣铁生产的五年计划。全厂工人的忘我劳动已对苏联国民经济的恢复和进一步发展,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国际经济会议继续举行工作小组会议 各国代表提出许多发展贸易建议并主张建立机构保持联系继续大会工作

第4版()
专栏:

国际经济会议继续举行工作小组会议
各国代表提出许多发展贸易建议
并主张建立机构保持联系继续大会工作
【新华社十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国际经济会议的三个工作小组(发展国际贸易工作小组、促进国际经济合作解决社会问题工作小组和落后地区问题工作小组)在八日继续举行会议。各国代表们继续在这些会议上提出了许多新的建议。
在发展国际贸易工作小组会议上,阿尔巴尼亚经济学家斯巴胡主张成立一个机构,接替国际经济会议发起人委员会的工作,并筹备召开第二次会议事宜。
巴基斯坦代表哈隆建议采取一切措施以便利各国企业界人士相互往来。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阿达迈克建议大会向世界各国工业家、农业家、商人、科学家、工会领袖、全体劳动人民和各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他们支持并实现国际经济会议的建议。
苏联代表奥尔洛夫在发言中指出: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的贸易和支付经常处于逆差的状态,黄金和外币存底逐渐耗竭,货币危机愈来愈严重。美元援助也不能消除这些国家战后发生的严重的经济困难。西方各国的对外贸易正在愈来愈困难的情况下进行。另一方面,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各人民民主国家彼此之间的经济关系,正在不断地加强。密切的经济合作,使它们近年来彼此的贸易迅速增加,在一九四八到一九五○年间就增加了一倍。根据这些国家代表们在会议上的发言,估计这些国家对西欧、美洲、东南亚、中东、非洲和澳洲的每年平均贸易额,在两三年内可以增加到现在的两倍乃至两倍半,无疑地,全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也是有很大发展前途的。
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解决社会问题工作小组会议上,各国代表们的发言表明,各国人民都希望发展互利的国际贸易,以解决某些国家中失业、营养不良以及其他社会病态的问题。
巴拉圭代表阿科斯塔叙述了巴拉圭在经济上受美国垄断资本家奴役的情况。他说:杜鲁门的所谓援助落后国家的第四点计划,对于巴拉圭来说,就是变巴拉圭为殖民地的计划。阿科斯塔要求参加会议的代表们斥责这个计划,并说:国际经济会议给全世界一切国家指出了巩固并保持民族独立和主权的和平方法。
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库兹涅佐夫接着发言。他说:在讨论国际贸易如何影响生活水准的问题时,失业问题应该予以特别的注意。恢复和扩大国际经济关系可以非常有利于减少失业。仅仅制造全苏商会主席奈斯特洛夫所谈到的苏联订货一项,就至少可以使一百五十万到二百万人在三年中有工作做。如果把他们的家庭成员计算在内,这就是一个可以保证大约六百万人的生活的机会。库兹涅佐夫并支持许多人在会上发表的赞成制止扩张军备和削减军事开支的意见,他说:由于削减军费而腾出来的钱,可以用于满足劳动人民的切身需要,因此又可进一步减少失业。
意大利代表阿马杜齐和美国工会领袖戴溪都谈到本国失业问题。戴溪指出:只要美国和全世界进行贸易,美国人民就可以充分就业。他认为美国应当取消对于东欧各国和中国的贸易限制,并建议明年再召开这样的经济会议。
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等国工会领袖们,在会上列举了许多事实,说明本国经济文化的恢复和发展的情况,以及政府对人民福利的关怀。他们并指出:恢复东西双方的贸易有助于消灭资本主义国家失业现象和改善人民的生活状况。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阿根廷、乌拉圭、伊朗、缅甸、英国、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的代表。他们主张以发展国际经济合作和扩大世界贸易,作为增进各国人民幸福的方法之一。
落后地区问题工作小组会议继续讨论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国际贸易,以便加速发展落后国家的经济的可能性。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尹行重在发言中主张在合作和互相尊重利益的原则下发展贸易关系,并建议成立一个国际机构,负责对落后国家进行技术援助。
伊朗商人达里奥契建议设法消除国际贸易中的一切限制,成立国际银行“以结束工业发达国家在货币方面对落后国家的控制”。他建议援助落后国家,以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长期赊账的办法,向它们供应基本建设设备和其他货物。
匈牙利、阿尔巴尼亚、意大利、智利、印度、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代表,也谈论了发展对东南亚、中东和近东的落后国家的贸易的可能性。
全苏商会副主席波里森科以苏联的乌兹别克共和国在十月革命后的伟大成就为例,说明工业化对于落后国家的经济的重大意义。他并指出:苏联工业能够供应落后国家的工业、运输和农业部门所需要的机器和装备。苏联贸易机构也愿意供应这些国家所需要的其他货物,而且愿意在卖东西给这些国家时收受这些国家的货币,并用这些货币在这些国家里购买物资。波里森科最后说:苏联和经济落后的国家在互惠的基础上扩大贸易,无疑地将能促进国际的经济合作,促进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
小组会议最后选出了起草委员会,以研究大家提出的各种建议,并草拟向国际经济会议全体会议提出的报告。

关于美国细菌战罪行调查报告 苏联各报都以巨大篇幅刊载

第4版()
专栏:

关于美国细菌战罪行调查报告
苏联各报都以巨大篇幅刊载
【新华社莫斯科九日电】“真理报”、“消息报”、“红星报”八日以巨大篇幅刊载“美帝国主义细菌战罪行调查团”东北分团的报告。“真理报”七日曾刊载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调查团在北京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声明。
【新华社莫斯科十日电】“真理报”、“消息报”、“红星报”、“劳动报”在九日刊载了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调查团关于美国军队在中国东北地区使用细菌武器的报告。

匈牙利举行为苏军解放七周年庆祝典礼 伏罗希洛夫元帅率领苏联代表团参加

第4版()
专栏:

匈牙利举行为苏军解放七周年庆祝典礼
伏罗希洛夫元帅率领苏联代表团参加
【新华社讯】塔斯社布达佩斯二日电: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苏联元帅伏罗希洛夫率领的苏联政府代表团,已于二日下午到达布达佩斯,准备参加匈牙利为苏军解放七周年的庆祝典礼。苏联代表团中包括苏联外交部副部长鲍格莫洛夫和苏联驻匈大使基塞列夫。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委员会主席格罗、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基斯等,特往匈苏边界迎接苏联政府代表团。
在布达佩斯东车站欢迎苏联政府代表团的有:匈牙利劳动人民党总书记拉科西,部长会议主席道比率领的匈牙利政府要员们,匈牙利劳动人民党领袖们和各界代表,以及苏联驻匈大使馆高级人员,各友邦外交使馆人员们。
千千万万布达佩斯劳动人民聚集在车站前面的广场上迎候苏联代表团。仪节队整列在广场上。
当苏联代表团专车驶近车站时,乐队奏苏联国歌和匈牙利国歌。匈牙利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道比,代表匈牙利政府和匈牙利人民向苏联代表团致欢迎辞。苏联元帅伏罗希洛夫代表苏联政府代表团致答辞。
苏联政府代表团到达广场上时,已聚集在广场上的千千万万劳动人民以历久不绝的掌声与欢呼声表示热烈欢迎。

美帝国主义执行扩张军备和限制东西方贸易的政策 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面临经济萧条的危机 美国反动“新闻周刊”承认美英法等国经济动乱正在发展

第4版()
专栏:

美帝国主义执行扩张
军备和限制东西方贸易的政策
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面临经济萧条的危机
美国反动“新闻周刊”承认美英法等国经济动乱正在发展
【新华社十日讯】美国在全世界推行的扩张军备和限制东西方贸易的政策,已使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面临着经济萧条的危机,甚至美国的“新闻周刊”在三月二十四日出版的一期中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该刊在国际栏发表一篇文章,惶惶不安地说:“一次国际性的经济动乱正在发展。全球各地,从日本到法国,和美国国内一样,到处飘起风暴的信号。”
该刊接着描述资本主义世界里经济混乱的情况,指出通货膨胀仍苦恼着许多国家,同时又发生了许多萧条现象:“原料价格下跌,存货充斥,新的定货愈来愈少,连运费也放低。最后,由于各国政府实施种种限制来应付这种局势,世界贸易不断萎缩。”
“新闻周刊”把英国称为“风暴的中心”。那里的贸易下跌,失业不断增加。“新闻周刊”指出:英国失业人数在二月十一日已达到三十九万三千五百人——一九四七年来的最高数字。在官方的失业人数之外,根据政府统计,一月底还有二十一万六千人作短时工作。该刊分析英国生产和贸易的危机的情况说:“就纺织业来说,这(失业)明显地是由于国内外需求的缩减。在汽车工业中,到目前为止,短时工作大部分是钢铁和其他金属原料的缺乏所引起的。现在,纺织业和汽车工业都将因澳大利亚削减进口而遭受严重打击,因为自从北美的市场需求枯竭以来,澳大利亚已变成这两种工业的最好的市场。由于在所有其他的英镑区市场中都显然存在着同样的问题,人们很难看出,英国出口的纺织品和汽车究竟要拿到那里去才卖得掉。”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害怕国际贸易的危机对国内危机加速度的影响……人们现在坦白地承认:(英国)国际贸易崩溃的危险正日益增长中。”
在西欧大陆上,危机最尖锐的是法国。“新闻周刊”说 :“(法国的)财政危机是通货膨胀的结果……。不论怎样,法国在贸易上的灾难性的处境——它的国际贸易赤字总数已达十亿美元——已经引起欧洲各国之间贸易量的削减。”
“新闻周刊”承认,在美国直接控制下的日本,和它的宗主国一样,美国侵朝战争初期军事订货膨胀所造成的虚假“繁荣”已经消失,该刊写道:“最近几周来,各方面都出现了猛烈逆转的迹象。上月棉纺工业奉命减低生产百分之四十,钢铁、肥料、肥皂、橡胶工业方面类似的减产将接踵而来。”
“新闻周刊”还列举了许多“经济风暴”的迹象,例如:澳大利亚的羊毛过剩,价格跌落了百分之六十以上。孟席斯政府在三月八日宣布要削减入口十二亿美元。另一个羊毛产地阿根廷的仓库中也堆集着大量的存货。资本主义世界主要的橡胶供应地马来亚、印尼出产的橡胶,价格已从一九五一年每磅值美金七角八分跌落到三角五分。“更严重的是:今年和明年一百八十万吨的全世界(橡胶)总产量中将要有三十五万吨到四十万吨的剩余。”在印度和巴基斯坦,黄麻和棉花价格都已下跌,随之而起的是股票和商品价格猛烈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到五十。甚至在该刊所谓的当前“风暴”中的几个“光明点”,“警号也已经出现”,“例如,比利时的若干纺织工厂已因英法两国的限制进口而关闭。二月份西德的生产和出口量都已减少”。
在扩张军备的沉重负担下,资本主义国家广大人民日益贫困,这是民生经济萧条的根本原因。而各国政府为应付扩张军备所造成的国际收支的严重亏损而采取的互相限制商品进口的应急措施,更进一步缩小了国际贸易市场,加速了各国经济的衰退。“新闻周刊”尽管竭力避免谈论危机的根源,但是在它叙述这些使各国统治集团触目惊心的事实时,却完全无法掩饰这是美国所推行的战争政策的必然结果。“新闻周刊”不能不承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政府的扩张军备和实施歧视性贸易限制的政策正日益不得人心,人民拥护国际经济会议的发展和平经济与平等互利的国际贸易的原则。该刊阴沉地表示:“不论它(危机)如何发展,贸易的跌落为共产党的国际经济会议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背景。”

荣获斯大林奖金的苏联技术发明创造者

第4版()
专栏:苏联人民民主国家的生活

荣获斯大林奖金的苏联技术发明创造者
自动机车信号装置的发明者
全苏铁道科学研究所的一批科学工作者和一批铁路工人,由于发明了一种配有连续操作自动制车器的自动机车信号装置,获得了一九五一年的斯大林奖金。这种自动机车信号装置,可以把路旁的信号传达到机车司机室。直到最近为止,机车司机在浓雾、大雪或其他恶劣气候中往往难于辨别路旁的信号。现在,机车上装上了这种特殊装置,信号就可以凭借电力从铁轨上传送到机车里,并且纪录在司机室的一个小小的信号机上。此外,还采用了一种自动制车器,在列车驶近路旁信号器的红灯时,无需司机动手,它就可以自动使制动器煞车。这种发信号的装置增加了列车行驶的安全,并且改善了机车司机的工作条件。
现在,苏联乌拉尔、外高加索和其他多山地区的铁路线段都已广泛地配备了这种新式信号装置。
甜菜联合收割机发明者
柯伦科夫、叶列密耶夫和迈尔尼科夫三人发明了三排“斯凯姆—三”式的甜菜联合机。使用这种联合机,可以把甜菜根从土中掘出,把梢子切断,把贴在根和梢子上的泥土清除,把根和梢子分别放在不同的两堆上。它每天的生产率是两点五公顷,每收获季的生产率是五十公顷。这种联合机同时收割三排甜菜。去年有数百架这种联合机在乌克兰共和国和佛罗内兹、库尔斯克、坦波夫等各州工作。它们收割了一万多公顷的甜菜。许多机器拖拉机站的先进操使者已经用这种新式联合机获得了高度生产率。例如,基辅州的联合机操使者鲁登科在一个收获季中收割了一百零二公顷的甜菜,使每天的生产率到达五公顷。他们并打算使这种联合机适于收割蒲公英、饲料和胡萝卜等。
参加伏尔加河——顿河运河建设的工程师
在伏尔加河—顿河运河新水道的建设工程中,工程师们有了许多发明和改良,保证了工程的优等质量和工作的迅速进行,是外国工程所不能比拟的。
获得斯大林奖金的有谢鲁辛指导下的一群工程师。他们建设伏尔加河—顿河运河的一个主要建筑齐姆良水力发电站时,使土堤的建筑非常迅速。在建筑这条十三公里长的横跨顿河的大堤时,使用了马力强大的吸泥机。单是去年一年里,这条堤就完成了二千四百万土方的工程。
获得斯大林奖金的工程师当中,有一些是因为在伏尔加河—顿河运河工程中发明了战胜地下水的完善方法而得奖的。这方法已经收到了优良的成效。建设者们利用这方法,已经保护住占地五十公顷的齐姆良水电站和泄水道的地基,使不致受地下水的侵蚀。各种抽水设备每月从建筑场地抽出了一千万立方公尺的地下水。
沙基尚茨领导下的一组工人因为组织采石和碎石工场成绩卓著,也获得斯大林奖金。在这些工场里,自采石、运输、碎石和选石,以至水力工程钢筋混凝土工程所需的纯碎石的生产和产品装车,这一切费力的工作全都机械化了。
挖泥机操使者
挖泥机操使者雅利金是苏联西伯利亚阿尔泰边疆区工地的最先进的建筑工人之一,由于他不断改进机器的使用,使技术臻于完善,并努力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因而荣获了崇高的斯大林奖金。雅利金和他的同志们二十一年来使用同一部机器完成了大量的工作。这位革新家已经使他的挖泥机成为万能的机器。它挖掘深广的坑、渠和沟,并从沼泽的水下面挖掘泥土。这部挖泥机也被用来从事装置各部分的装配工作。雅利金的挖泥机在冬天和夏天都是效率非常高的。在冬天,他用一个尖劈作初步的松土工作。一个有两吨重的尖劈悬在挖泥机的缆绳上代替一只戽斗。这个尖劈从八公尺到十二公尺的高处降下时,它就捣碎了一大块冻结的土壤。这一项工作需要使尖劈对准正确方向的专门技术。
雅利金在获得斯大林奖金后,曾表示:“我的挖泥机还要使用许多年,因为我们苏联工人知道怎样好好地照料我们的机器。”

伏罗希洛夫在匈牙利为苏军解放第七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演说全文

第4版()
专栏:

伏罗希洛夫在匈牙利为苏军解放第七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演说全文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代表苏联政府和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苏联各族人民及其刚勇的武装部队,并代表我们的伟大斯大林,向你们和匈牙利全国人民热烈祝贺匈牙利从法西斯束缚下获得解放七周年纪念日。
由于光荣的苏军击败希特勒匪军而获得创造历史的胜利,匈牙利人民从法西斯压迫下被解放出来,并建立了自己的独立的真正民主的匈牙利国家。匈牙利人民在悠久的历史中破天荒第一次得到了完全的国家主权和独立。匈牙利的工人阶级和勤劳农民把政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之后,就使自己摆脱了外来的民族压迫,摆脱了匈牙利本国的和外国的剥削阶级的经济和政治统治,为国家的根本民主改造创造了一切先决必要条件,并且确保使匈牙利人民的创造力量得到极度发展的适当环境。
目前匈牙利人民以劳动人民党及其中央委员会为首,在拉科西同志可靠的领导之下,正在顺利地努力完成并超额完成国民经济五年计划,努力在匈牙利奠定社会主义社会基础。在过去比较短促的时期中,旧匈牙利已从一个农业——工业国家转变为拥有发展着的农业的一个工业国家了,这一个国家正依照社会主义原则建设自己的国家。
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各种成就,证明了匈牙利工人阶级,及其令人钦佩的青年、现在已享有真正平等权利的那些勤劳妇女,在政治上都日益成熟、日益觉悟了。劳动生产率一年比一年提高,已超过战前水平。对劳动的新态度的那些特色,在大规模社会主义竞赛中、在生产革新者和斯塔哈诺夫工人——匈牙利人民最优秀的儿子们的群众性爱国运动中,表现得越来越突出了。过去几年间,匈牙利人民在改造乡村方面已得到巨大成就。社会主义大工业的顺利发展为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发展提供着越来越坚实的基础。
过去七年来,由匈牙利劳动人民党领导着的匈牙利人民已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以对勤劳农民有利的方式实行了土地改革,将工业、运输业、金融和信用机关收归国有,在教育与文化方面实行了民主改革,由此确保匈牙利科学、文学与艺术的繁荣昌盛。新的人民知识分子已经出现,而且队伍日益壮大。
匈牙利乡村在成立农民合作社的基础上逐渐改造,同时创设了组织得很好的国家农场和机器拖拉机站,并且在农村民众中间进行持久的政治解释工作,这就保证匈牙利社会主义农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现有的农业合作社在经济上、组织上和政治上巩固起来,对于这种最重要的事业的成功必将有所贡献,那是不待言的。
匈牙利的民主已经壮大成长,而且在继续发展着,而在这种民主基础上,在以匈牙利人民的光辉的领袖拉科西同志为首的匈牙利劳动人民党的领导之下,匈牙利人民的亲密团结形成了,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的所向无敌的坚实联盟形成了。
近几年来,社会主义建设有了巨大成就,不仅在工业和农业方面,而且在匈牙利的社会与国家活动的一切方面都已有了成就。
唯有摆脱了所有各种剥削与压迫的人民,唯有成了祖国的主人翁的人民——新的社会主义生活的建设者,才能够得到这些成就。
苏联各族人民对于爱好自由的匈牙利人民——忠实朋友和盟友——抱着深切的同情和敬意。
苏联全国人民和斯大林同志本人——人世间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最关心地注视着你们的坚忍不拔的工作,注视着你们在经济与文化发展方面、在巩固匈牙利共和国人民民主制度方面所得到的重大成就,注视着你们的不断进步。
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以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以及尊重独立与国家主权的原则为基础,这种友谊已体现在一九四八年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多民族的苏联国家的各族人民知道应如何尊重和珍视对那些已经赢得自由及国家独立的人民民主国家人民的友谊。
苏联和匈牙利之间,以及与民主阵营中所有其他各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的极大重要性,我们大家现在都认识得特别清楚了,因为现在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集团国家的政府已开始实行他们的野蛮侵略计划。
他们已发动残酷的战争进攻那令人钦佩的英勇的朝鲜人民。他们对朝鲜手无寸铁的和平居民横施暴行还觉得不满足,他们竟肆无忌惮地犯了这样的滔天罪行,在朝鲜和中国使用了那种早已为一切文明国家所禁止的、连希特勒恶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也没有敢用的细菌武器了。
这些僭望世界霸权的新暴徒已侵占台湾岛——人民中国领土的不能让与的一部分。他们威胁那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的独立与自由,中国人民已永远摆脱了英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国民党奴才们令人痛恨的压迫。
美国帝国主义者们的暴行已引起所有一切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的无限愤慨,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完全决心要制止住使人类感受威胁的那些侵略者们的罪恶魔手。
美英帝国主义者们顽固地硬要推行他们准备另一次世界大战的政策。侵略者们为了他们的战争赌博到处搜寻炮灰,要利用他人做猫爪来爬黄金——黄金将自然落入他们那些无底的钱袋——他们使用种种狡猾手段,以便把更多的国家拉进他们那犯罪的侵略性的北大西洋集团。
美国帝国主义者们准备另一次世界大战时,厚颜无耻地违反根据国际协定所承担的义务,使德国和日本军国主义火速复活起来。他们一贯地阻挠对德和约的缔结,阻挠统一、爱好和平、独立、民主的德意志国家的诞生,因为那是与他们的冒险计划背道而驰的,那是与他们的疯狂扩军运动以及准备另一次世界大屠杀的计划背道而驰的。
美国第三次世界大战煽动者们拨出日益庞大的经费来实现他们的疯狂战争计划,使劳动人民的肩头负起越来越重的捐税负担。同时以所谓美“援”为藉口,日益加紧奴役已经依赖他们的那些国家,破坏那些国家不稳定的经济,使那些国家的人民陷于失业、饥饿和贫困的境地。
美国垄断资本家们竭力要实现他们独霸世界的狂妄计划,疯狂到肆无忌惮地干涉他国内政。他们毫无顾忌,甚至毫不踌躇地犯了极恶的无耻罪行。他们竭力要在人民民主国家和苏联境内发动颠覆、捣乱、恐怖性的罪恶活动,并且为了这个目的而利用那些卖国贼、叛徒和流氓,他们把他们组织成间谍、破坏分子和凶手的匪帮。
美国战争贩子们竟公然通过立法手续拨出千百万美元来招募被收买的杀人犯和破坏分子,使他们潜入那些爱好和平的真正民主的国家境内。他们特别喜欢利用那下贱的铁托法西斯匪帮的最卑劣的人民叛徒、和平与民主的叛徒来达成他们的犯罪目的。
美国另一次世界大战煽动者们曾一再企图干涉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和其他人民民主国家的内政,企图使他们的特务机关的匪徒潜入匈牙利境内来犯卑劣的罪行以危害匈牙利人民。他们在对人民民主匈牙利进行斗争中企图利用人民公敌奈基、明曾蒂、拉伊克、格拉兹之流,以及若干其他出卖祖国的叛徒。但是,由于匈牙利人民的警觉性和高度爱国心,这一切企图都失败了,匈牙利人民已使帝国主义冒险家、阴谋分子及其雇佣的特务分子受到了应受的还击。
七百万人签名拥护世界和平的英勇果敢的匈牙利人民,同时证明了他们是不能够被人吓倒的,每一次侵犯他们的主权自由和独立的行动,都要受到应受的及时的还击,这证明了敌人的一切阴谋都会被匈牙利全体人民的毁灭性打击打得粉碎的。
匈牙利人民确实坚决地打垮了所有这些企图,他们已经粉碎了好几批危害匈牙利国家独立与自由的破坏分子与阴谋分子。
这些滔天的罪行以及对整个以苏联——社会主义、民主与和平的堡垒——为首的民主阵营的罪行的组织者们一切阴险的计划,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匈牙利人民和所有民主国家人民的警觉性、他们为加强和促进社会主义建设而作的不倦的劳动、匈牙利与正在为社会主义、民主与和平这些伟大的理想而英勇奋斗的苏联各族人民不可摧毁的友谊,预先决定了我们敌人的一切罪恶侵略计划的可耻失败,同时也保证我们在为我们共同的伟大事业——建设社会主义——而进行的斗争中、在民主国家阵营在伟大斯大林英明领导下为和平、民主和各国独立而最坚决和一致进行的斗争中获得成功。
在这个斗争中,匈牙利作为一个前线的战士,占着光荣的地位。
苏联人民欣慰地知道:苏联的社会主义建设加快了你们——亲爱的朋友们,在建设新的民主匈牙利这一方面的成功,加快了你们在为社会主义和世界和平而进行的斗争中的成功。
你们在这个斗争中的成功,就是整个民主阵营、伟大的新生活和新的兄弟般国际关系的建设者阵营的成功。
亲爱的同志们!
请让我表示深切的信心,我相信匈牙利人民及其年轻的共和国一年一年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方面,在你们国内的社会主义建设方面获得更多更多的成功。
英勇的匈牙利人民和人民民主匈牙利的政府万岁!
匈牙利人民一切胜利的组织者——匈牙利劳动人民党及其光荣的领袖拉科西同志万岁!
苏联各族人民和匈牙利人民不朽的友谊万岁!
全世界的和平万岁!
全体进步人类的领袖与导师、匈牙利人民忠诚与真实的朋友——伟大的斯大林万岁!
(新华社据塔斯社布达佩斯四日电)(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