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04-01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京津两市及豫绥察三省 实销公债超过原分配额

第1版()
专栏:

京津两市及豫绥察三省
实销公债超过原分配额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首都迄今日午夜止实销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已达二百七十五万五千六百二十七分,超过原分配额五千六百二十七分。
【新华社天津三十一日电】天津市实销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已达七百三十万零三千八百二十四分,已超过原分配额三千八百二十四分。今日前往人民银行及其代理处缴款者甚为踊跃,直至今晚十二时仍络绎不绝。全市认购额为七百七十万分。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河南、绥远两省已完成实销人民胜利公债的任务。河南省至三十日止已实销胜利公债四百零一万一千六百四十二分,超过原配销数一万一千六百四十二分。部分未完成原分配数额任务的地区尚在继续认购和缴款中。绥远全省亦已超额完成公债实销任务。该省原分配公债任务四十万分,至本月底认购已达四十四万三千八百九十三分,实销数为四十万三千五百二十分。
【本报讯】察哈尔省实销公债,截至三月二十日止已达到四十万零二百一十八分,超过了原分配任务。计张家口实销二十一万九千零三十二分;大同市实销六万四千三百八十五分,超过了原分配数达二千三百八十五分;宣化市实销四万三千七百三十五分;雁北专区实销一万七千○四十一分;察南专区实销四万一千八百八十一分;察北实销一万四千一百四十四分,超过了原分配数二千一百四十四分。现各地正继续缴款购买原认购部分,近期当可完成全部认购数的缴款任务。
(韩家迪)

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发布缴纳公债尾欠办法 各地应积极催收,完成第一期公债任务。

第1版()
专栏:

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发布缴纳公债尾欠办法
各地应积极催收,完成第一期公债任务。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本日发布关于缴纳第一期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尾欠办法的通知,全文如下:
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发行以来,全国人民踊跃认购,已逾定额,各地爱国人士并多已先期缴纳。但仍有部分尾欠,亟须迅速缴清。各级人民政府财政机关,应积极催收,迅速完成本期公债任务。为完成本期公债任务并适当照顾认购者的实际困难,兹对本期公债尾欠缴纳办法决定如下:
(一)已经认购尚未缴款者,除西南行政区另有规定外应一律按三月下旬公债牌价于短期内缴清所认购公债之数额,不得再延。
(二)本期公债在四月份内缴款者,还本付息期间仍以每年三月为准,不予推迟。
(三)西南行政区因推销公债时期较晚,其公债牌价仍按一九五○年第一期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条例第三条规定办理。四月份各旬牌价即依各该旬全国物价加权指数定之。

全国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 陈云杨立三任正副主任

第1版()
专栏:

全国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
陈云杨立三任正副主任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任命陈云为全国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主任,杨立三为副主任,宋劭文、王逢原、孙越崎、戎子和、张国坚为委员,宋劭文为秘书长,王逢原为副秘书长。

政务院举行廿六次政务会议 通过契税暂行条例 决定废除搬运业中封建把持制度

第1版()
专栏:

政务院举行廿六次政务会议
通过契税暂行条例
决定废除搬运业中封建把持制度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二十六次政务会议于今日下午三时举行。会议听取和批准了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王铮副部长关于全国电信会议的报告。会议并讨论和通过了契税暂行条例及政务院关于批准搬运工会废除各地搬运事业中封建把持制度之建议的决定。此外,会议并通过重要任命案及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案多起。

电通社评中苏协定 新疆省矿产石油的开发将使中国工业迅速扩展

第1版()
专栏:

电通社评中苏协定
新疆省矿产石油的开发将使中国工业迅速扩展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电通社莫斯科二十九日电:苏联和中国为发展和开发新疆矿产和石油资源起见,创办两个联合的股份公司。这件事的宣布,对于此间那些西方外交官员是一个不愉快的意外事件,尽管维辛斯基已作了粉碎一切谰言的答复,这些人却仍顽固保持着艾奇逊的荒谬观点,说中国已经丧失了北部和西部诸省管辖权。
二十七日签订的协定明确地承认中国在新疆的主权,而且展开了这样的前途,即中国工业能够随着这一最大省份的原料的开发而得到广大的扩展。
此间毫不怀疑,这种扩展的速度将比较接近于苏联发展其本身工业的速度,而不是接近于殖民地“落后地区”的速度,在殖民地“落后地区”,资本主义国家的剥削需要总是高于工业化的。

我们定能战胜灾荒! 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统计 援助华北华东灾胞拨粮共达十二亿斤

第1版()
专栏:

我们定能战胜灾荒!
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统计
援助华北华东灾胞拨粮共达十二亿斤
【本报讯】中央人民政府曾以极大力量领导并援助各地灾民渡过灾荒,为此曾拨出了大批食粮。据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研究室统计,仅华北五省及华东部分地区,从财政上拨用于救灾的公粮就有十二亿一千零九十万斤。这些救灾粮,一部分是无代价付给灾民的,即急赈粮和救济粮。急赈粮一千四百万斤,用于河北省和平原省的重灾区。救济粮一亿五千一百一十万斤,用于华北五省及华东的山东、苏北、皖北。另一部分救灾粮是结合着生产建设事业用的,即以工代赈粮和支持各种副业生产的粮食。如平原省、山东省以工代赈修治黄河,用粮八千一百二十四万斤。山东、苏北、安徽以工代赈粮共四亿八千四百四十一万斤,主要用于水利工程。河北、平原、山东、苏北、皖北,收购副业产品及土产共用粮三亿一千多万斤。此外,还有贸易部贷粮麦秋后收回一亿四千七百五十万斤,用于河北、平原两省。此外各地政府为救灾动用的地方粮及由各界人民为灾胞募集的粮食,尚未计算在内。在国家财政困难的情况下,能拨出如此巨大数目的粮食支持灾区人民生产渡荒,说明我们是有办法克服横亘在我们面前的困难的。这些粮食已基本上够援助各地灾民渡过灾荒,今后的主要问题就在于如何迅速地合理地有效地运用这些粮食,深入地细致地具体地动员与组织灾民生产。各地救灾粮还有拨付迟缓的现象,运粮中也还有计划性组织性不够的缺点。这些缺点,如果不迅速克服,虽然有了救灾粮,灾情仍不会好转的。但是,只要各地加以注意,这都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好好运用已有的救灾粮,我们必然能够战胜灾荒。

救济代表会议筹备会集会 筹设全国性救济机构 协助政府组织灾民生产自救

第1版()
专栏:

救济代表会议筹备会集会
筹设全国性救济机构
协助政府组织灾民生产自救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全国救济代表会议筹备会今日在京举行第一次会议。该筹备会由中国解放区救济总会发起组织。出席会议的筹备委员有伍云甫、熊瑾玎、谢觉哉、陈其瑗、李立三、朱学范、李德全、阎宝航、陈家康、林仲、李国璋、裘祖源、黄药眠、费振东、杨显东、康克清、孟用潜、陈维博、雷洁琼、章元善等三十九人。会上首由中国解放区救济总会代秘书长熊瑾玎代表该会主席董必武报告发起召开全国救济代表会议筹备会的组织经过称:召开全国救济代表会议的目的,是为的要成立一个全国性的新的救济机构,来协助政府组织灾民生产自救,发动各界展开群众性的社会互助、互济和举办各种社会福利、救济事业。筹备会是由中央人民政府有关各机关、各人民团体、中国解放区救济总会、中国福利基金会及社会上从事救济工作的各界人士等推定的代表组成。会议推举熊瑾玎、谢觉哉、李德全、阎宝航、林仲、陈维博、浦化人等七人为筹备会常务委员,并决定全国救济代表会议于四月二十日在北京正式召开,各代表须于会议召开前赶到北京。会议规定代表名额为:地区代表七十一名,具体分配为华北区十六名,东北区十名,西北区五名,中南区十五名,华东区二十名,西南区四名,内蒙一名;中央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十八名;全国性有关人民团体八名;海外华侨十五名;中国解放区救济总会八名;中国福利基金会五名;被救济者代表十名;特邀代表二十名;共为一百五十五名。会议并规定代表之资格为:人民政府的和人民团体的有关救济事业部门的代表,办理救济福利事业有成绩或有声誉的人士,被救济者,热心福利救济之工商界及宗教界民主人士,救灾委员会的代表等。

全国各地青年纪念“世界青年周” 浦口铁路青年工人提出实行青年车务包乘制

第1版()
专栏:

全国各地青年纪念“世界青年周”
浦口铁路青年工人提出实行青年车务包乘制
【新华社三十日讯】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为“世界青年周”,中国各地青年都分别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上海市各界青年一千三百余人于二十五日举行盛大纪念会,苏联、波兰、朝鲜、纽西兰、英国、美国等国侨居上海的青年也到会参加。代表们在讲话中一致表示了全世界民主青年团结起来捍卫世界和平与民主的决心。旅大地区青年也于同日举行纪念晚会,苏联、朝鲜等国的青年也应邀参加。二十六日,旅大青年还举行了三万多人的大游行,最后在大连车站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会上表演了万人舞蹈等节目。在这一周内举行纪念会、座谈会或球赛、照片展览、旅行等各种活动的,还有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安东、齐齐哈尔、锦州、南京、芜湖、青岛、济南、重庆、迪化等地。
各地并以加强学习和增加生产成绩等实际行动来进行纪念。如青岛贸易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等机关的青年,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在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领导下,为保证完成统一财经工作而努力;青市公安局等机关的青年,在纪念周内学习了“世界青年团结起来”等文件,认识到世界民主青年力量的强大,因而提高了自己的国际主义思想。重庆西南军区军政大学的青年团员在纪念周内,学习了《中国青年运动与国际青年运动的交流》和《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等文件;各支部并检查了青年团的工作以及青年团员与群众的关系。在南京浦口的济南铁路局青年团工作委员会浦口分会,号召青年团员和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来纪念。该路局所属各单位的青年工人和团员都纷纷响应。车务段青年工人并提出组成青年包乘组,实行青年车务包乘制。“九六一八”号机车上青年工人过去机车入库上煤和上水的时间为四十分钟,在这次响应了青年团的号召以后,青年工人发挥了高度积极苦干的精神,创造了上煤上水只需八分钟的新纪录。长春铁路局的青年员工,也纷纷以做好运输工作、消灭事故和消灭浪费现象等实际行动,进行纪念。

怎样开展合同经营? 华北供销合作总社指示各地

第1版()
专栏:

怎样开展合同经营?
华北供销合作总社指示各地
【本报讯】华北各地合作社去年一年来在业务经营上,大量采用了合同经营的方式曾有不少成绩,但因为各级合作社干部对于广泛采用合同方式经营,还缺乏经验,在订立合同及执行合同时,还有不少缺点,华北供销合作总社曾于二月十五日对各级合作社作了指示,其要点如下:
1、合同经营是组织城乡物资直接交换,实现有计划的商品流转,巩固国营及合作社经济的领导权,使小农经济向国营经济靠拢以恢复和发展生产的最好的经营方式,用这种方式可以把国营与合作社及合作社上下级社及友邻区社的业务紧密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稳定市场引导国民经济向前发展的作用,去年河北、平原、山西三省的征购棉花工作,因为用合同协议结合了国营与合作社,完成了征购棉花一亿四千万斤的任务,察哈尔省用合同把各专县市合作社结合起来,完成三十二万件农具的供给及生产的任务,此外如河北、平原两省用合同发展灾区副业生产,山西省各县社广泛与村社订立合同,用合同来组织领导基层社的业务和改造旧社,使基层社的业务,完全从社员群众生产上及生活上的需要出发。以上各省在采用合同方式上,虽然重点不同,但是都收到了显著的成效,今后我们华北各级合作社应广泛采用这种新的科学的经营方式,来提高经营技术,克服经营中的盲目性。
2、订立合同前要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由下而上的订出自己的业务计划,业务计划是组织订合同的根据,明确了推销什么?供给什么?其数量、规格、质量如何以后,再找订合同的对象,用订合同来组织保证业务计划的实现。自然在组织合同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修正业务计划,不过,如果没有业务计划就去订立合同,那就是盲目的。
3、订立合同时要精打细算,找出合理两利的原则,诸如原料来源、成本大小、交货地点、运费、伤舍、包装、产量、价格、时间、季节,以及资金、干部力量等均须精密计算,不但要计算本身的力量,而且要帮助对方计算,找出合理的交换比价,要使目前利益与长远的利益结合,不应有单纯营利的捞一把的思想,以免影响到产品的推销及生产的发展。
4、合同订立后,应根据合同规定货品的质量、数量、交货时间、地点、积极组织力量去执行合同。目前有些干部对合同的认识不够明确,存在着“执行不执行没关系”的错误想法。张北、大同、万全等县社干部反映:“和私人订合同好执行,和合作社订立合同不好办。”这正说明这问题的严重性,我们认为这种思想会严重的影响到合同经营制度的开展,影响到经济的计划性及组织性的提高,所以我各级干部必须坚决反对这种不正确的想法,各上级社对下级社执行合同的情况,应有经常的检查,即时的纠正各种偏向。今后如有对执行合同不重视不老实的态度,并因而发生纠纷,使对方蒙受损失时,应负赔偿之责,上级社并应派员检查,追究责任,对所发生的事件进行教育,如因不可抗拒的灾害影响合同的执行,应即通知对方说明理由。
5、在干部经营技术较差,对情况了解不够,对合同经营尚无充分经验的合作社,订立合同时数量要小,期限要短,找出经验后,再继续订立。虽多费点力量,却可以少出些问题。事实证明,数量大,期限长的合同,常常会因为对实际情况的了解不够,客观形式的变化及物价的变动,影响到合同的执行。及订立合同双方的关系。平顺县社由于掌握了“和村社订立合同数量少,时间短,次数勤”的原则,合同执行得很好,这个经验各地社均可酌情采用。
6、对于合同的形式,也需要引起重视。察省部分县社把合同写在卷烟盒纸上,写在小块黄草纸上,都是马虎草率,不重视合同的表现,应即纠正。在合同上对售品的规格质量等,应作详细明确的规定。万全和蔚县两社在一次合同上,对质量只规定了“质量好,没毛病”六个字,这种空洞的模棱两可的词句,最易引起争执,今后各社在订立合同时,对这些具体问题的规定,应力求周密切实,以免事后的争议。
7、订立较大的合同,应有保证人。有了保证人,对于合同的订立和执行是有监督作用的。县社与县社订立合同,应有专区社的担保,专区社与专区社订立合同,应有省社的担保,省社与省社订立合同,应有华北总社的担保。如各级社与同级国营公司订立合同,应有上级社或同级财委会的担保。保证人对于合同双方应负的责任如下:
①从政策上考虑合同对国民经济的作用,以照顾双方利益及困难的公正立场,审查合同内容,是否符合两利的原则;合同上所列条款,是否合理、周详、切合实际情况。
②对合同的执行,有监督检查的责任,并在发现问题时,提出建议及批评,责成双方履行合同。
③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因情况的变化,发生事前预想不到的问题,致影响合同的执行时,保证人应负仲裁及调解之责。
8、山西省各县合作社广泛采用合同方式来组织基层社的业务和改造旧社,均收到显著的成效。用这种方式,可以把生产和交换的计划性、组织性,一直贯彻到村,贯彻到每一个生产者和消费者身上去,使合作社的业务从群众的需要出发,在业务上贯彻群众路线。用这种方式,可以把分散的、无法统计的、无规格的、带有季节性的小农经济逐步组织起来,以适合于集中的、精打细算的、统一规格、质量的、经常的城市工业的需要。河北、平原、绥远、察哈尔等省县级合作社应广泛采用这种办法,来具体组织生产救灾及其他供给及运销业务。

联合国运输及交通委会开会 美英庇护残匪代表 苏波捷三代表退会

第1版()
专栏:

联合国运输及交通委会开会
美英庇护残匪代表
苏波捷三代表退会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塔斯社纽约三十日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所属运输及交通委员会,于二十七日开会。第一个发言的是苏联代表克利莫夫,他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同一的要求,并提议运输及交通委员会将国民党集团的代表开除出去,因为它不能代表中国或中国人民。波兰与捷克的代表附议苏联的提议。担任主席的荷兰代表,表示了美国代表团的愿望,把这一问题当作程序问题处理,他决定该委员会不能就苏联所提出的建议案作何决定。他把他的决定提付表决,有十一个代表团——包括美国代表团在内——投票赞成他的决定。人所共知,已与国民党集团断绝了外交关系并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英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代表们,与美国一同投票赞成主席的决定,因而庇护了那已被中国人民逐出了中国的国民党集团。苏联、波兰与捷克的代表们投票反对这个决定。在投票后,苏联代表克里莫夫宣称:由于委员会的大多数反对苏联所提自委员会中开除国民党集团代表的提议,他受权宣布,只要国民党代表继续为该委员会委员时,苏联代表即不能参加交通与运输委员会的工作,并且,苏联将认为委员会在国民党集团出席时所作的决议无效,并将不受这些决议的约束。苏联代表随即退出会场。波兰及捷克的代表们在发表了同样的演说后也即退席。

美帝加紧利用菲律宾 作援助台湾匪转运站

第1版()
专栏:

美帝加紧利用菲律宾
作援助台湾匪转运站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美国政府正加紧利用菲律宾作为以军火援助台湾国民党残匪的转运站。从去年十二月间美国驻菲大使柯温、菲律宾总统季里诺及国民党匪帮驻菲“大使”陈质平间举行了所谓“三角会议”后,大批的美造武器即开始经由菲律宾运往台湾。二月末,美国援匪坦克及军用卡车各一百辆由美运菲转运台湾。最近又将有四百二十六辆坦克由菲运台。据路透社香港二十五日电引台北消息称,国民党残匪最近正与菲律宾政府商洽易货贸易,残匪将以茶、纸等换取菲律宾的军需品。
此外,在这一个时期中,美、菲、蒋三方还执行了三角会议中规定的“交换情报”工作。三月十一日,蒋介石匪帮派出一个“警政考察团”由台飞菲。据法新社马尼拉九日电,该团此行的目的是“使菲律宾与台湾反共措施相互配合”。该电又说:“有资格的教官,包括一些由美国军队来的教官,将把最新的情报与反情报的技术告诉台湾。”

全总第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讨论庆祝“五一”节办法 全总批准成立中国煤矿工会筹委会

第1版()
专栏:

全总第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讨论庆祝“五一”节办法
全总批准成立中国煤矿工会筹委会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中华全国总工会于三月二十九日举行第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由刘宁一副主席主持。会议讨论了庆祝今年“五一”劳动节的办法和关于地方工会脱离生产人员的编制问题,通过了我国派赴巴基斯坦参加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拉霍尔城召开的巴基斯坦总工会第二届年会和派赴波兰参加“五一”示威运动的代表名单,批准了中国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常委正副主席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名单、北京市总工会常委会名单、以及中国煤矿工会筹备委员会提出的“关于煤矿工会安全卫生委员会的组织及工作条例”。
【新华社讯】中华全国总工会常委会扩大会议,已批准全国煤矿工会代表会议二月一日通过的关于成立中国煤矿工会筹备委员会的决定和筹备委员会委员名单。在中国煤矿工会全国委员会未正式成立前,该筹备委员会即为全国各地煤矿工会统一的最高领导机关,其主要任务为:规定第一次中国煤矿工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期和各地出席代表名额及其选举办法,制定煤矿工会组织章程草案,检查上次全国煤矿工会代表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和总结各地煤矿签订集体合同与实行合理化建议的经验。该会筹委会委员及筹委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中国煤矿工会筹备委员会委员名单:
金直夫、赵玉祥、杨长春、陈建新、张子富、孙贵山、李庆萱、霍明、李德文、褚会东、王佩金、王树兰、梁尚臣、王馥亭、李华揖、刘宝璋、董秀清、王喜昌、张耀宗、李大玉、章萍、孙玉惠、申志贤、任弼绍、毛树多、于克昌、陈思山、杜希荣、刘安宗、蒋玉山、陈庆泉、董明山、刘明夫、周明义、刘学圃、张如洲、李蕙明、王冬生、吴德、袁溥之。
中国煤矿工会筹备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金直夫、赵玉祥、杨长春、董秀清、章萍、任弼绍、吴德、袁溥之、蒋玉山。

政务院文教委员会批准 统一全国新华书店决定 加强专业化、企业化,担任国家出版任务。

第1版()
专栏:

政务院文教委员会批准
统一全国新华书店决定
加强专业化、企业化,担任国家出版任务。
【新华社讯】去年十月召开的全国新华书店出版工作会议所通过的有关统一全国新华书店的各项决议,现由中央人民政府出版总署根据实际情形加以修正,并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批准。该项决定如下:
一 方针
全国新华书店必须迅速走向统一、集中,加强专业化、企业化,以担任国家的出版任务,发展人民的出版事业。
出版内容应着重:(一)各级学校教科用书;(二)关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各种译著;(三)为国家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所需要的著作;(四)工农通俗读物。
发行工作应以城市为重点,继续深入农村。
二 领导和组织
(一)在北京建立新华书店总管理处,为隶属于中央人民政府出版总署,受出版总署出版局直接领导之企业机构。全国各地新华书店的业务均归新华书店总管理处领导。
(二)全国新华书店首先根据集中领导、分散经营的原则进行工作,逐步走向统一经营。在全国各大行政区(华北、华东、东北、西北、中南、华南、西南)设新华书店总分店直接受新华书店总管理处领导。出版总署出版局得在有关方针政策的原则性问题上,向新华书店各总分店发出指示或通告。
(三)在新华书店总分店下设分店,原则上一省只设分店一处,但地区辽阔省份得按实际情形增设之。分店设于省会或交通方便之大城市。分店以下设支店,设于省属市、县或重要集镇。各总分店并应在可能条件下建立并发展随军书店,做到各野战军及各军区,均有随军书店。
(四)新华书店总管理处设出版、厂务、发行三个部门,为三个专业化单元。各总分店亦应分别设立这三个专业部门(编辑工作可设立与此三部门相平行之机构,或属于出版部门),分支店一般的都只是做发行业务,但分店如有需要和力量也可设编审出版机构。
(五)各级新华书店应定期向上级机构做各种业务的及综合的工作报告,各总分店在编辑工作和出版印刷发行任务及其有关物质条件上应接受新华书店总管理处之统一规定和调剂。
(六)新华书店总管理处得统一调度各级新华书店及其所属机构之工作人员。各总分店经理一级人员之任免应经出版局之批准。
三 统一集中的步骤
(一)一九五○年六月底前各总分店将出版、厂务、发行三部门划分为三个独立的经济单元。(会计各别独立、总分店管理部门及编审部门的费用归出版部门开支。)
(二)一九五○年九月底以前,各地新华书店分店、支店完全统一集中(包括资金)于各该地区之总分店。
(三)一九五○年十二月底以前,各总分店的资金完全集中在新华书店总管理处之下,成为全国统一的企业机构。
(四)以上步骤之时间规定,在西南与华南,得视情况推延之。

增加人民通讯方便 邮政电信部门互相兼办业务

第1版()
专栏:

增加人民通讯方便
邮政电信部门互相兼办业务
【新华社讯】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为增加人民通讯的方便,已制定“邮电相互兼办业务办法”,并已令饬邮政、电信两总局遵照办理;至于详细施行办法和实行日期,将由两总局洽商决定。该项办法规定:一、全国各地邮局及电信局应相互兼办业务,由各地邮政、电信管理局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先行酌定实行兼办的地方,并逐渐推广。二、电局兼办邮政业务,以收寄平信、明信片、平快、挂号、快递挂号、报值挂号函件、保价信函、零星印刷物、个人零星包裹及代订报刊为限;邮局兼办电信业务,以电报、公用电话、长途电话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