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04-24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作家一致拥护进军命令

第4版()
专栏:

作家一致拥护进军命令
  茅盾
毛主席朱总司令四月二十一日的进军命令是完全符合人民的要求和利益的。南京政府拒绝签订国内和平协定,表示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集团事实上是控制了南京政府。这一个反动集团不打倒,中国就没有和平与民主可言。今日报载,解放大军渡江胜利成功,江南人民从此得见天日,遥想江南父老兄弟欢欣鼓舞的情绪,实非语言可以表达。
  周建人
毛主席朱总司令二十一日命令全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歼灭敌人。全中国人民听了必定非常欢欣、兴奋。以蒋贼为头的国民党反动派自从背叛革命以来,不知作了多少罪恶,屠杀了多少人民!被他们虐杀的青年,不下数十万人!我还记得,蒋匪背叛革命后,便在上海宝山路上屠杀大批工人,电杆上印着“实行总理农工政策”的标语,电杆下面马路上却流满了工人的血;受伤不死的也被订在白皮棺材中运去以灭迹。蒋介石是人类的大仇敌,这不过是无数罪行中的一件。到他及其党羽做了美帝国主义的奴才以后,竟允许美帝国主义者在若干地方驻兵,盗卖应为人民所有的国家主权,劫掠人民财物达美金一二百万万等等,更不知做了多少危害民族利益及人民利益的事情。然而这罪恶深重的匪首蒋介石及其死党始终丝毫没有悔罪的心,此次竟又命令南京国民党政府拒绝和谈的八条二十四款和平协定,企图反抗人民到底。但人民解放军的力量之无比强大,已有累次的伟大胜利可作证明;命令中后面的四条,又正是人民心中蓄积已久的愿望。故这一正义的解放战争的进军,必为全国人民衷心拥护,与热烈欢迎。全国的解放已经不远,每个中国人民必然愿意加倍的奋勇前进,自己的吃苦与牺牲都所不计,以求迅速获得全面胜利。
  胡风
和平解决,是为了人民的身家生命少受损害,民族的财富元气少受破坏,是为了极少数的反动派头子以外的、广大的人民尽快地解除痛苦,使他们的力量解放出来,有效地站到创造民族的光明前途的岗位上面。如果违反了这个目的,在这以外,反动派还妄想保存他们的力量,那所谓和平,就成了对于历史的犯罪。
敌人——人民的敌人、民族的敌人如果不放下屠刀,那就打散他,冲垮他,消灭他!
这是最后的战争,在这个庄严的命令下面,解放区的人民一定各各在自己的岗位上欢舞,前进,国统区的人民一定在各种的方式下面,奋起、响应。
  叶圣陶 宋云彬
南京国民党政府拒绝宽大的、合理的国内和平协定,是决心与人民为敌。我们惟有依靠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力量,迅速消灭一切人民的敌人,使全中国早日得到解放。
  史东山
这次国内和平协定的条款内容可以说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和马列主义理论的结晶品,它不但正确,也表现了仁厚宽大,凡是中国人民应该没有不赞成的,但南京政府不愿意签这个协定。那显然是南京政府还不能摆脱它幕后人蒋介石的操纵,还在拿人民的痛苦作本钱来打它的鬼主意,从此做定了中国民族千古的罪人。因此,人民解放军战斗渡江以彻底消灭他们的法西斯统治,将江南人民在倒悬的情况中解放出来,这一行动是完全正确的、必要的。
  臧克家
南京反动政府口口声声要“和平”,到了极为宽大的和平条件具体了的时候,竟被他们拒绝了。蒋介石和南京反动政权,无非想借和平做烟幕,好保存残余势力,以便乘机再起。象一头受伤的野兽一样,不把刀子插到它的心脏里去,它还是想挣扎着向人反扑的。
任何欺诈的把戏瞒不过人民的眼睛,人民有足够的力量消灭这反动的残余。看到毛主席朱总司令给各路解放军下的命令,就象听到了堂堂的鼓声,令人兴奋鼓舞,发生一种慷慨赴敌的感觉。
对于战无不胜的百万雄师,长江已不成其为天堑了。人民的意志可以突破一切障碍而前进!江南倒悬的同胞在等待着响应,迎接自己的队伍;解放军背后站着亿万以上的人民。胜利的消息不久会从长江南岸传过来,反动政权的倾倒,已经为期不远了。在这最后的歼灭战中,我们要全力支援前线,争取全面胜利的早日到来!
  何家槐
这次我到北平来,经过了好几个解放区。在各解放区所遇到的武装同志中,有着一种普遍的情绪,一种跃跃欲试,急不及待的情绪,一种迫切地要求过江的情绪;大家都说:“我们什么都已准备妥当了,随时都可以过江,只等待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命令。”
同样地,在我沿途所见到的各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中,也普遍地存在着这一种情绪,他们只怕毛主席和朱总司令不早点颁布命令,不能够早日过江。他们都众口同声的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已可能保证大军随时过江,随地过江。”
各解放区老百姓(不论是新区老区或半老区)的支前热情,尤其使人惊异,使人感动;那堆积如山的粮食,那络绎不绝的运输,那如火如荼的参军运动,的确是历史上空前的现象,其中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这些翻了身的人民中,也只有一个唯一的愿望,就是把解放军早点送过江去,他们所日日夜夜盼望的,也就是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命令。
以这样的士气,以这样的民气,当然是无坚不摧,无战不胜的。只有象蒋介石那样丧心病狂的战犯,才会妄想以长江的天险来阻止解放运动的进展,来保全反革命的壁垒。
在谈判期间,大家都曾以最大的容忍,等待着南京政府的最后觉悟,等待着他们能和美帝以及匪首蒋介石完全割断关系,而真诚地投降于人民。这种等待和容忍,在战斗情绪正高的人们看来,毋宁是一种特别的痛苦。可是,现在,由于南京政府的怙恶不悛,执迷不悟,由于他们拒绝真正的和平,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进军命令终于发布了,等待和容忍终于结束了,伟大的进军也终于开始了。这一道实现了全国人民意志,得到各阶层一致拥护的神圣命令,我深信在渴望着早日渡江,渴望着消灭反动的残余势力,渴望着活捉匪首蒋介石及其心腹走狗。在彻底解放全中国的指战员、各级干部、和广大的人民中,将引起巨大无比的兴奋和感激,欢腾和鼓舞,大大的提高了战斗热情和战斗精神,使百万大军过江变成旦夕间的事情,使全国范围内的伟大胜利,也变成旦夕间的事情——我深信不久就可以在这文化古都,参加划时代的祝捷大会!
                一九四九、四、二十二日

打到太原去

第4版()
专栏:

打到太原去
徐孔
向太原进军!
兵团政治部主任李志民同志说:
“这一回是走向华北最后的胜利!”
我们这支队伍曾经转战绥远和华北各地,在解放包头、张家口的时候,曾出现了无数的英雄模范。这一回,在这华北最后的仅有的一次大会歼战里,谁肯走在别人的后边?
几天来,战士与战士、班与班、排与排……营、团与营、团之间,展开了炽烈的挑战竞赛。
各个单位,以共产党员为核心,全组织起“堡垒小组”他们保证不让本单位的同志掉队,并且帮助别的单位。×部三机连的第三排向全团立擂(挑战),人们的心都是一致的——作前进中的英雄!
一九四九年三月十二日,我们由平郊出发了。
  三月十二日
吹前进号的时候,天空还闪着星星。指导员在队前简单的说了几句:“我们现在就要出发了,打太原去!我们从前的计划,从现在起就要在实际行动里考验。我相信,每个同志都是能说能作的英雄汉!”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呼吸也紧促起来。
走了二十里路,太阳刚刚在东边露出半块红脸,大家都高兴地欢呼着行进,如果没有到过连队的人,也许想象不出今天战士们的情绪是怎样的高涨。大功功臣吴惠年为了帮助别人,苦心的想出许多动员话来,他和张家口解放过来的十七岁的小战士安直贵说:“同志,你实在不对,咱们应该往远处看,现在我替你把枪背到前边的山头上,你稍休息一下,这样你累不垮,就能以永远坚持下去,这对咱们班咱们连全有好处。如果你不让互助累垮了,咱们的模范班模范连也就完蛋了。”可是这个十七岁的小战士却摆起一付“政治家”的面扎,严肃的说:“你根本不了解,我的行军力可强哩。再说,你想作模范,人家就不想作模范呀?”“好,那我挑你的战啦!”“挑,咱们挑到底!”两个人把互助变成挑战。共产党员罗玉有想出一个巧妙的办法,他在暗中组织一个“飞行小组”,进行互助。就是看谁累了,他就悄悄的从后边跑上去,猛的夺下他的东西来,如果这个人想往回夺,他就扔给第二个。谁都知道新战士胡尚先,今天扭了一道“秧歌”,走出不远,他两只脚,一只脚掌打了两个大泡,可是他却不肯叫别人互助,拄着棍子,一拐一拐的用脚跟走,嘴里还不住的唱着山西梆子。人家问他,他说:“我这是跳秧歌舞哩!”
  三月十四日
这也是行军的老规律,前几天总是累一些。我们走进宿营地的时候,两条腿,简直有些打不过弯来了。
五、六班住在最东头的一家。大家一进院就感到一种亲热劲儿,两个中年大嫂还有几个十多岁的小孩子忙着带领大家:
“这屋这屋!水早烧开了,喝碗吧!”
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炕上坐着一个老大娘牙都掉光了,扁扁着嘴,怀里抱着一个小胖孩。一见我们进来,满脸的皱纹都笑开花了,对着小孩说:“快欢迎欢迎,叫叔叔。”这个小孩张开两只小白手一边点头,一边“啊啊!”的拍起手来,惹得大家哄的一声笑起来,一天的疲劳也就丢了大半。
一会,她儿子回来了,穿着半新的蓝棉袄,他说他叫潘作通,班长求他给病号买些鸡蛋,他满口答应:“好,”说完就跑出去了,一会拿回四个来,还问:“要不要挂面?”班长给他钱,他说:“给谁呀?这都是老乡们自动送给病号吃的,村公所存的还多哩!”
晚上,班里把他请过来,一块开了个座谈会。他说:
“头半月咱们区长就来了,说咱们队伍要过这里,老百姓一听可喜欢坏了,都说:‘上回从这过打了大胜仗,解放了绥远、张家口,后来又解放北平;这回从这过又要打太原、南下,眼看就要全国胜利呀!’大家白天黑夜的筹备给养,你说粮、柴、草,什么也有。同志!你们不知道,自从那天区长一说过队伍,咱们就整天的盼,一连十来天不见来,人们都急坏了,有空就抓着墙头往北看。昨天,山上下来了十多个人,全是步行。我说:‘这是打前站的,队伍可快来了。’果不然到这里就停下了。大伙都忙起来了,弄米的弄米,安锅的安锅。
同志!这也是两好换一好啊!那一年(一九四三年),山上下来大水,把河滩都给拉了。人们全吃树皮、草根,脸饿的黄里透青。政府里知道了,县长、专员亲自到俺村来,那工夫钱顶用,政府里拿了好几百万,河滩又淤起来了。政府又到蔚县和行唐去弄的稻子种发给俺们,这村子人又活过来了!同志,就是叫俺们把心掏出来给八路军吃,人们也愿意,八路军对我们有活命之恩哪!”
大家听得连洗脚也忘掉了,尤其新同志受感动最大。王世奎说:“怨不得八路军打胜仗,八路军在老百姓的心里长了根了!”阎明喜说:“过去在反动派军队里,到处叫人指着脊梁骨骂,今天看到老乡对我们这样好,我觉着当个解放军的战士实在是光荣!”

向江南进军!——冀中人民欢送南下解放军纪实

第4版()
专栏:

向江南进军!
——冀中人民欢送南下解放军纪实
冀中分社
 一、
纵横六百里的冀中大平原上,正演出一幕历史进军的伟大场面,人民解放军浩浩荡荡地、英勇地南下了。冀中的人民,把所有的热情、所有的希望寄托给他们,拿各种物品慰劳他们。人民和战士,凝成了一股伟大的力量,这力量是永远无敌的。
穿着新军装的战士,肥壮的战马,高大的辎重汽车队,和汽车牵引的炮队,坦克,沿着平汉路、津浦路、平大公路,和无数的平坦大道向前行进,穿过无数的松柏红绿彩绸的牌坊,跨过无数的招待站,尽管农民们沿途泼着清水,也挡不住掀起的弥漫天地的风沙,象海洋的潮水,滚滚南流,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地向南行进。
所有的城市、所有的农村,工人、农民、老太太、刚会说话的娃娃,都裂开大嘴欢笑,都张圆了喉咙高喊。秧歌队、少林队、霸王鞭、狮子会,用牛拉着的十八个人敲的大鼓,欢迎解放军五光十色的大卡车,迎着部队欢呼着旋转着疾速的驰来。
部队的发着金光的军乐响了,雄壮的进行曲歌唱了,学生们的锣鼓、胡琴、笙、说大鼓的竹板和板子响了,歌声和欢呼声交响在春天的晴空,震荡着城市和田野。
部队过来了,人群飞跑着迎上去,热烈地鼓掌,欢迎的和被欢迎的互相欢呼敬礼,不停的挥手,不停的歌唱。当一个师——谁知道他是一个师还是一个团呢?——的后哨出现时,他们变成了欢迎的行列,转过头来,跟着战士们的骄健步伐一齐行进,孩子们连跑带跳,裹脚的老太太,不得不竖起脚尖紧踩着脚跟走着,沿着石子铺过的路,细砂布满的路走着,走着。前面的城市,前面的乡村,黑压压地又拥出欢迎的人群,和被欢迎的大队汇合了。
“向江南进军,解放全中国!”
二、
解放军出现在保定街头时,欢迎的人群把战士们围拢了起来,汽车唿唿的发喘,光响着马达开不过去了。工人、学生、妇女们给他们插着鲜花,向汽车上、行军锅里投掷着纸烟、糖果,尽管战士们不渴,女人们也端着可口的开水,举到战士们的嘴上:“春天干燥,多喝点!”女工张素兰忙了个满头大汗;七八岁的小学生从战士们的背后爬到身上去,搂着战士们的脖子“可给我捉着蒋介石那个孬种呵!”战士们哈哈大笑了,战士把小学生翻了个筋斗,抱在怀里。
风雨不透的人群,围着立过四次大功、一次特功的战斗英雄谢来堂,参加过“二七”罢工的铁路工人楚镇江,紧握着他的手:“同志,希望你功上加功,我们铁路工人积极支援你们作战!”这位英雄激动着发颤的声音说:“人民的爱戴,就是命令,我一定功上加功。”军乐队欢送着这位英雄,红艳的花朵插满了他的帽子衣服背包和步枪上,映红了他胸前发亮的三颗奖章。
河间的市民们,亲切的招待着住宿的解放军,给他们烧了水烫了脚,战士们到电影院看电影去了,妇女们在家里给他们缝着袜底,收拾好床铺,然后烧了开水等他们回来喝。
十七岁的少女鞠振英,服侍着害伤风的战士,他用手轻轻的捏着他的头额,输通着他的心胸,拿出自己的鸡蛋,作了热汤,战士吃了之后,给他盖上三条被子发汗。
所有的乡村里,农民把街道用水泼了,打扫的干干净净,把房子收拾好了,铺上他们最好的被子,在没有住过人的屋里烧着炕,等候着部队的宿营。
部队来了,农民们忙乱起来了,年青的男人们扛米、推菜、搬锄刀、背黄草,孩子们发娇的把战士们牵着的战马接过来遛着,年青的妇女们奔跑着,涨红了脸,尖锐的招呼着伙伴,给战士们缝洗着衣服鞋子。夜里,战士和农民们、抱着孩子的妈妈、年青的姑娘,俨如一家人的团聚,战士们讲着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指点着缴获的美国武器,农民们讲着支援前线、翻身和田间生产竞赛的情景。另外的一些村庄,开着盛大的军民联欢会,慰问告别,预祝着新的胜利。
进军所走过的道路,人民热情的馈赠着自己的礼物,任邱妇联会把一百个五彩绣花的慰问袋递给了给她们敬礼的部队代表。深县杏园村把整袋整筐的花生、梨抬到部队的行军车上,小学生从口袋里掏出写着诗的鸡蛋,递给战士,一个鸡蛋上写着:“我叫朱宝珍,鸡蛋送给您,那个同志吃了它,多多杀敌人。”东安洼几个青年妇女把一夜没睡觉结成的三十多个钢笔套送给了战士,他们愿意把这些东西,供献给为解放全中国而南征的战士。
三、
出征的路,送行的路,连结着所有的城市和乡村,连结着人民解放军与所有冀中人民的心,送行人民高呼:“祝解放军身体健康,胜利进军解放全中国!”战士们高呼:“答谢冀中人民对我们的爱戴,坚决将革命进行到底!”
晋县西大街妇联会主任李美英同志,于送走部队的第二天接到×部二连二班战士们的来信:“晋县妇联会李会长转全体同志:感谢你对我们的缝洗烧水的热心招待,衷心的慰问你们数日来所积累下的疲劳;我们现在已搭乘火车,直驱南下,用我们的胜利消息来报答你们的热情。”
在安国,当欢送解放军的人民把鲜艳的花朵插到战士们的衣服上时,战士们高呼:“我们要把冀中的鲜花带到江南去,使全中国都开遍这样的鲜花。”

他们继续前进!

第4版()
专栏:

他们继续前进!
冀鲁豫分社
天快黑的时候,渡江南进的人民解放军×部来到冀鲁豫平原上的清丰花村。一听说南下大军要在该村宿营,全村的农民、妇女、青年、学生和儿童们都兴奋的跑到街上,跑到村外,……学生们扭着秧歌,妇女们喊着口号,男女老少都加入了欢迎的行列……。
花村人民久所盼望的、要渡江南下解放全中国的解放军终于来到了,他们都是多么高兴啊!村长彭书林、农会长刘信派人把各班战士们带领到各户早已打扫干净的房子去休息。部队住下后,村中各团体代表立即到营部慰问劳苦功高的全营战士们。妇女代表吴改姣等同志并要求给指战员同志拆洗衣服,该营负责同志怕耽误妇女生产,当即谢绝,但经吴改姣等同志再三再四的要求,营部摆脱不过,只得答应把该营功臣和英雄们的二十六件衬衣交给妇女代表。妇女们为了表示她们的心意,还自动帮助战士们做了九十二双袜底。她们说:“垫上袜底,脚上不磨泡,你们好早一天过江,活捉老蒋那战犯,解放江南的人民!”晚上,村里群众自动拿出一百三十条被子给战士们盖。农民刘二合、刘可淮、刘明言等脱下自己身上穿的大袍让夜晚站岗的战士披上。第二天的军民联欢大会上,村长彭书林代表全村群众向南下大军×营慰问致敬。并希望部队同志要对一切不愿向人民投降的反动军队,坚决消灭他们。村干并向南征中的爱民模范点烟,妇女们向各位战斗英雄献花。最后营长代表全营指战员表示:“坚决执行上级命令,完成一切任务,一定答复诸位父老姊妹的要求!”
当部队出发时,营部到各家询问和检查了部队执行纪律的情形,群众一致的回答:“那条那项(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都遵守的很好,没一个人违犯。”部队刚走出村外,村干又到各住家检查有无部队遗失的东西,各住家见到村干,便赶快把部队同志忘下的钢笔、绑带、饭勺等物品交给村干。但部队已离村很远,村干追了十几里路,才把忘掉的东西交还了部队。人民的大军向着南方继续前进了。

“咱们是阶级弟兄”

第4版()
专栏:

“咱们是阶级弟兄”
冀南分社
  咱们是阶级弟兄
南征大军经过南宫,公营宏记制革厂的时候,职工们组成慰问队,带着牙粉、花生、甜梨、鸡子、给战士送去。皮件工人谷@、夏济君觉得只是这样送些慰问品还不够,特别又串连了几个工友同到各连队里去,询问战士有否修补的皮件,在战士的多次谢绝下,他们终于找到了几件该修理的皮背包,和望远镜匣子,为了不误战士的明早行军,当晚连夜加工修补好。战士们感激的连口道谢:“你们太辛苦了!”工人亲切的回答说:“不必客气,咱们是阶级弟兄!”
  一块香皂
存子是任县马坊村的老年妇女会员,当全村妇女热情的拿着花生、鸡子慰劳过路的南征大军的时候,她也和别人一样的想赠送给战士一件最心爱的东西,以表示对人民解放军的拥护和希望。她想起二年前在妇女反封建的斗争中得奖的一块香皂。当他从层层纸包裹里拿出了这件有生以来最光荣的纪念品时,反来复去的看着,粉红色,椭圆形,还铸着美丽的花,清香扑鼻。她自放在包裹后,很久不曾翻看过,这时觉得越发的可爱了。她想着这块香皂来得真不容易,要不是妇女翻了身,穷苦人家别说用香皂,见也很少见过。她又想到要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解放军在前线拼命流血,那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可是江南的妇女还在受压迫……想到这里毫不犹豫的把这块香皂又从层层的包裹里拿出来,亲手送给了南征的战士。
  你和我的娘一样
武邑杨台池村曹九家里住了南征大军的病员,曹九娘象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拿新被子给病员铺好炕,整日里左右不离地给病员送水,告诉病员自己翻身的情况。一天病员告诉她,需要头发做药引,请她抽空找点。曹九的母亲听了,一面拿着剪子剪自己的发,一面说:“你真外气,我有头发还用外边去找吗?”战士感动的坐起来,似乎忘记了自己还在病着,眼眶里涌出了感激的泪水,连声说着:“你和我的亲娘一样,你……。”

孩子们也要南下

第4版()
专栏:

孩子们也要南下
史建章
我随着队伍的先头尖兵,眼看就要到定县大贾村了。这个村子也象解放区其他村子一样,准备热烈欢迎南下的健儿们!离村子还有一里来地远,就听到了村里震天响的锣鼓声。我踏进村口,就望见街心里老乡们担水抬桌忙个不停。早在村口等着的一群小孩子们,抢先跳到我马前。他们争着提高桑子,问我:“同志!队伍快到了吧!”
我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见了我们好象对哥哥一样亲切,便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爱看兵吗?那么你们就当兵吧!”说着跳下马来,孩子们都高兴的抢着拉住我的马缰。
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凑近我,说:“只怕你们不要俺!前两天俺们好几个报名参军,村里不要俺们,硬说俺们不会放枪,不会打仗。其实我们谁也敢放枪。同志!说真的,你们要俺们吗?”
“好!要当兵就得立时走,离开家,到江南去。”我收住笑脸,认真的吓他们说。
“那有什么不行!俺立刻到村里边,给俺娘留下个话。”“走!咱家去看娘一下,就走……”他们都毫不犹豫地这样嚷着、蹦着。一面牵着马缰引我到村里去。
街心的老乡都迎上来了,孩子们便得意地嚷起来了:“你们嫌俺小,不让俺当兵,这些同志让我们当兵了,跟他们一块打老蒋去!”
一个老乡递给我一碗热水,我接了笑着谢谢他们,给他们敬礼说:“你们太费心了。”
老乡们忙说:“同志!你们才真太辛苦了!从北方到江南,为人民打天下!”
我喝了两大碗水,把马缰从孩子手里拿过来,但孩子们围住我,不放我走,一定要我带他们“去当兵”。并且说:“我们已经和娘说过了!”
这时,他们每个圆圆的红红的脸,浮起微笑,眼睛闪出希望的光芒注视着我。我摸了摸孩子们的头,笑着说:“小同志们!等你们长大了,我一定回来叫你们。你们叫什么名子?”
“俺叫刘生学!”“我叫刘小林?”“我是张小春!”“…!”他们就抢先报着名,也不问我到底是否记得住。有几个还在低着头,不如意的说:“你刚才说带我们走,这会又不带了。”
我骑上了马,孩子们恋恋不舍地送我向南前进了。

雨下的战士(图片)

第4版()
专栏:

雨下的战士
克仁作
①解放军南下的请命书和决心书,如雪片纷飞。
②战士的父亲叫他回家结婚,战士说:“等全中国都解放了,再回家结婚。”
③所有的战士都整装待发。
④铁路工人向南下大军保证“你们打到那里,我们把路修到那里”。
⑤从工厂到农村,都掀起生产热潮,他们唱着“:解放军向前进,我们的生产长一寸!”
⑥人民热烈的欢送自己的子弟兵,大家都是一个希望——很快的解放江南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