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7-11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解决遗留问题团结互助生产 十里村贯彻自愿等价 说明封建彻底消灭以后再不进行斗争 重新自愿结合互助全村团结计划生产

第2版()
专栏:

解决遗留问题团结互助生产
十里村贯彻自愿等价
说明封建彻底消灭以后再不进行斗争
重新自愿结合互助全村团结计划生产
【太行讯】@关三区十里村经过整党民主填补运动,土地问题已经解决,民主制度初步建立,即于上月初集中全力,转入生产运动。现将该村转入生产的步骤与经过情形报导如下:
整党填补后,群众情绪一般趋于安定了,各阶层趋于团结。但有许多人不知以后要干什么,怎样干。支书向有顺与副支书向提水(劳动英雄)二同志便首先向群众讲明:我党的政策,是发动大家好好生产,发家致富。当前要求好好锄苗(普锄三遍),上追肥,达到每亩增产细粮三升。农副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足衣足食。同时说明封建已经彻底消灭,贫雇都已翻身,以后再不斗争。地主富农以后劳动发家,也一样保障。支书并对过去农业、副业、战勤三大结合中的强制与不合理现象作了检讨,宣布重新自愿结合,谁愿和谁一块互助,完全听便。大家对今后的方向和做法明确了,情绪更加安定,都准备一心一意闹生产。
接着就检讨与解决过去互助中遗留的问题,整顿互助。先是让群众自由思想,有什么话都说,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群众提出好多意见,其中有的是对农副业结合上的意见,有的是对互助中的不公道表示不满。如农民向富则说:“农业工资是一天四斤米,分红时连二斤也分不上;农业上并不缺工,副业上也不少赚钱,就是分不上红”。得珍说:“牲口每工平均赚四百元,分红时只分三百元。”向提水说:“我这队分红最多,牲口每工分四百元,可是一天吃二升料,就得花三百六,这样喂牲口的非卖不行。”赵羊付说:“咱给人家做农业生活,是一下就做了;停了一个时期,人家纺了些花,就给咱顶了。”(他的意思是做了工马上使工资。)马有媳妇说:“咱织上好布分不上好布,后来就不织好布啦。光图快。反正一丈布顶一个工,织够数就行。”提果说:“织上好布,小型社就卖了,下坏布合才分红。穿的是坏布,出的是大价钱,我余下一百五十四晌工,只分了丈七布,五百元钱。”有人提出:“农业工资四斤米,值八百元,纺半斤花顶一个农业工,但只赚四百多元,织一丈布也顶一个农业工,但只赚五百元。农业是应时的,纺织是长期的;物价涨落不定,很难算帐,弄得男人分不上红,女人穿不上布。”有人批评过去提奖分红不公平合理,比如:贫农全兴农业上没出一工,副业上只纺了一斤花,却奖了一万元;中农雨则农业赚下五十个工,纺织赚下一百四十晌,却没得上一个钱的奖。评议线子时,中农新全和安根媳妇纺的是头等线,评的是三等;贫农全兴与有付媳妇纺的连二等线也比不上,却评的是头等。贫农仙英曾说:“咱圪挤(闭)住眼抽出来也不愁评个头等线!”中农怀付媳妇骂着闺女说:“你快点纺吧!纺的怎好也是个三等!”贫农全兴妻纺了一斤花得了奖,中农怀付妻纺了十一斤也没得奖,群众觉得不合理,得奖人自己也觉得不光荣。对于纺织合并,大部群众认为是“三家相靠,倒了锅灶。”“是给旁人干哩。”提果组在未合并前,九个人三个月纺八十斤花,织四十五丈布,每人平均纺八斤多,织五丈多;合并后,二十九人三个月纺一百一十斤,织一百三十丈,每人平均只纺三斤多,织四丈多。未合并前一斤线能织九尺五到一丈布,又细又平又白;合并后一斤线织八尺布,又粗又黑又有圪塔。此外,中农在合作社入的股金,有九万元钱与九百多斤粮食“挤”给贫雇,也影响了生产情绪。
    提出意见大家讨论合理解决遗留问题
群众提出这许多意见,经过三天小组酝酿,最后在全村群众大会上讨论解决。能够马上解决的,如“挤”了中农股金与粮食,还在合作社,应即全部退还。过去办法不合适的,由群众讨论改变:如纺织与农业不好结合,大家愿意分开,便依照大家意见,分成小组,自纺自织。妇女们说分开一定能穿好布,也浪费不了东西。有些男人怕分开对农业不方便,也讨论出解决办法:农忙时妇女们可停止纺织,参加农业生产,按活顶农业工,分农业红。有些现在无法解决的问题,如过去提奖与评议线子不公平、不合理,一来是钱花了粮吃了,无法追回;二来是重新一户户、一次次的评议也不可能,就由干部检讨自己过去错误的观点与做法,说明某些人的确吃了亏,承认人家提的正确,赔个不是,虽然不能进行物质补偿,群众却觉得比以前痛快多了。农副业等价变工问题,过去除了纺织,还没有大的不公。比如农业上谁也没出一粒工资米,每工平均就赚来一百五十元,要不组织起来,就挤不出劳力去,连这一百五也赚不上。今后只要劳力等价,就没有问题了。何的说:“要不实行三结合,正锄地时候派下差来怎么办?不用说不能搞副业,地也要荒了。”向付书说:“不能光说赚的多分的少,就不想想参战误了多少工?”
解决了旧问题后,大家便讨论以后的作法,都同意继续结合,但主张农业、副业、战勤都用工票,最后按工票算帐,简单方便。又确定以后以农业为主,挤出一部分劳力搞全组的副业。其余零碎副业,各人单独搞各人的。接着大家就打乱原来的队与组,来了个重新自愿结合。群众都互相议论:“以前心思不投的,这回一定要弄对劲。”有的互相劝勉:“咱们要自由互助生产,可不要自愿躺倒自愿散。”弄清楚互助的目的,大家都回家考虑,自找对象。经过一天的活动,全村五个队变成了八个队,十六组变成了十八组,其中有的缩小,有的扩大。原第三队自动分成了三个队,每队又分了三组,成了小型互助,大家都起劲。以前做活叫也叫不到一堆,现在不用叫,天刚明就都站在地头上了。第一队原来是五个小组,大家嫌人少不好调剂,就商量着并成三组,干得也很起劲。三付组一面计划锄苗,一面即分出四人去拉煤,一人去运输。河四队以前谁都不好好拉煤,现在经常有六辆车拉。原第四队有一组思想不通,要散伙,就让它散了,以后愿意了再结合。这样大家都痛快。
整顿好互助,便由几个负责干部先根据群众要求与实际条件提出关于生产计划的初步意见,又经全体干部、组长讨论,最后由群众讨论,订定了详细具体的生产计划。党员也都分片帮助领导推动。二十二个党员,有十三个当选为领导生产的干部。

中原邓张正副政委号召 加强部队群众观念 某部普遍自觉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第2版()
专栏:

中原邓张正副政委号召
加强部队群众观念
某部普遍自觉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新华社中原前线九日电】中原军区政委邓小平、副政委张际春最近一再号召部队,好好实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加强部队群众观念。邓政委近在某纵队干部会上,强调指出:这是贯彻党的路线和政策的问题。党的路线和政策,在全军中人人能办到和必需办到的就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毛主席开始建立人民解放军就规定下来的;是做一个革命军人的起码条件。毛主席把人民军队的三大任务集中为三大纪律。把打仗,集中为一切行动听指挥。把做群众工作,集中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把筹款,集中为一切缴获交公。八项注意,则是我们的政策和任务的具体化。如说话和气,不打人骂人,是反对军阀主义。买卖公平,是保护工商业政策。不虐待俘虏,不搜俘虏腰包,是俘虏政策。因此,不能以为这是上级的简单规定。接着邓政委号召连队士兵委员会要有专人来负责督促和检查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的执行,他说:“这件事办好了,我们军队的力量就是无穷的。”他举了一个例子说:“大别山有个土顽统治的地区,廿年来长期反对我们,这回我们第一次去,老百姓都跑光了。但是我们的纪律很好,老百姓的东西一点也没动,又把驻地打扫得干干净净。第二次我们去,老百姓就不跑了。他们说:‘早知道你们这样好,我们还跑什么?’”
张副政委在中原野战军政工会议上,着重批评了某些部队违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现象。他指出主要原因是:各级领导上没有足够认真的教育和检查,没有发动广大干部和战士起来共同监督;少数负责干部,甚至采取漠不关心的放弃领导的自由主义态度。他说:“我们要坚决执行党中央争取新区群众的政策,就要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然一切所谓群众工作都是空话。”
【新华社中原前线九日电】中原野战军某部,在整军中,群众观念普遍提高,做到自觉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某部二大队五月份的统计,即帮助人民担水一万七千多担,犁地、锄地、浇地共一百八十四亩及其他许多零活。该部一中队一个月内召开了二十一次群众会,宣传解放军的主张和政策。另部某连士兵委员会看到该连对群众纪律不大注意,经讨论研究后立即号召大家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艰苦作风,做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行军中尽量作到少动员牲口和车辆,减轻群众负担;每到一地即进行满缸运动、替房东担满水缸。士兵委员会每天进行检查总结,对好的班排和个人记功表扬。该连的群众纪律因而不断改进。

中原我军再克老河口解放谷城歼敌一千六 津浦前线收复滕县城

第2版()
专栏:

中原我军再克老河口解放谷城歼敌一千六
津浦前线收复滕县城
【新华社中原前线七日电】解放军二日夜再度收复鄂豫交界重镇老河口。守敌一六三旅闻风渡汉水西窜。我军乘胜追击,三日在谷城南白虎山全歼该旅轻重营,俘营长以下二百余人。四日另部我军解放谷城,歼灭一六三旅大部,生俘副旅长参谋长(姓名待查)等以下一千六百余名,战果正清查中。
【新华社华东前线八日电】津浦前线解放军,二日夜收复滕县县城,守敌南逃,我缴获山炮一门,汽车六辆。
【新华社晋中前线八日电】人民解放军本月一日,攻克白晋路北段子洪口西南敌军事要点白猴岭,守敌暂三十七师第一团第三营全部就歼。另部我军于上月二十六日攻克太谷以东二十里之黄挂据点,消灭阎军暂编第九纵队第二团第二营全部及该纵队部输送连、机炮连各一部。上述两次战斗,共毙伤敌一百四十余名,俘敌四百一十一名;缴迫击炮四门,小炮七门,轻重机枪十五挺,长短枪一百八十一支,炮弹百余发,子弹三万九千余发。

晋中·平绥 歼敌八百余

第2版()
专栏:

晋中·平绥
歼敌八百余
【北岳讯】(迟到)大同守敌保安二团两个营约五百余人,于六月十六日由大同出犯,企图到聚乐堡(平绥路车站)按设据点,在御驾山(周士庄车站东)遭我某部伏击,激战二小时,将敌大部歼俘。计毙敌团长高可敬以下八十余名,伤匪六十余名,俘敌一百七十余名;缴获重机枪一挺、轻机枪两挺、小炮十四门、步枪一百廿支、短枪两支、子弹万余发、手榴弹一百五十九枚。(杨彩章、东升)

黄河南岸一分区某团 认真执行俘虏政策

第2版()
专栏:

黄河南岸一分区某团
认真执行俘虏政策
【冀鲁豫七日电】黄河南岸一分区某团,上月初旬,配合主力向津浦线出击战中,认真执行俘虏政策。每次战斗后,政工人员立即调查。慰问俘虏,丢了东西的马上追查。政委高林常亲自和俘虏谈话,考查政策执行情形。对伤兵,则嘱咐卫生员好好上药。对看管俘虏部队,特别告诉他们态度要和气,搞好吃喝。由于领导上的重视,大家都自动执行政策。机炮连照顾俘虏,吃、喝、睡全和自己一样,还积极向俘虏宣传解释党的政策和目前形势。羊山集解放过来的赵链(现任军事教员),并以对解放军宽大政策的亲身体验教育俘虏,影响很大。七连战士文干,在六里庄拿了敌负伤班长两支金星笔,他想到这是违犯政策的,于是又将笔插进该班长的口袋里。在团政所审查过的九十二个俘虏中,无一受到侮辱。并有九个伤俘被很好救护。

共产党员苏振选 团结全班成为核心

第2版()
专栏:

共产党员苏振选
团结全班成为核心
【前线讯】亚洲部机枪三连战士党员苏振选同志,成为全班团结的核心。部队在某地练兵时,他班补充了两名解放战士,内有一名叫罗成祥的,才来时吃不下苦,不想干。苏就经常向他进行解释教育,说明我军高尚本质及光荣传统,明确指出国民党已走到末路。同时多方关心他的生活,罗感动的说:“我要再不好好干,可真对不起老苏。”苏振选同志并用此法转变企图逃亡的刘培兴成为积极分子。他班班长杜福荣打天镇下来后病了,又赶上行军。苏为了照顾他,在路上跑前跑后,整宿整宿不睡,找医生找担架。有次他还背了班长二、三里地。每次战斗中,他都是先跑到前边去改造地形,然后再叫同志们上去。他站在一个党员的立场上,除了对同志耐心教育和团结关心外,对副班长刘文桂在某次练兵时所犯讲怪话骂大街等错误,也及时主动的找副班长谈话,指出他的不对,这样闹下去会影响全班。使副班长觉悟过来,成了一个好干部。(寒华)

西欧各国套上了美元枷锁! 消息报评“双边协定”

第2版()
专栏:

西欧各国套上了美元枷锁!
消息报评“双边协定”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塔斯社二月讯:苏联消息报以“西欧各国的美元枷锁”为题撰文称:美国目前正与西欧十六国个个国家分别签订关于“援助”条件的所谓双边协定(按:除前已报导的美国与英、法、意、爱尔兰、挪威五国的双边协定业已签字外,美国与比、荷、奥的双边协定亦已于二日签字)。这些协定不过是一种美元枷锁,目的在于消减那些把命运寄托于美“援”的国家之经济独立。美国为了防止十六国对“援助”条件的任何集体反对,宁愿个别地与各国谈判,因为这样可使这些国家更驯服,更易于强加以严厉的奴役条件。西欧受“援”国在协定的四年期内,均负有确定的义务,而美国则不受同样义务的约束(按:美国“援”外计划,现规定由国会逐年决定),其结果,西欧各国将不能计划其经济生活,它们的经济将取决于美国政策和经济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这已为美国会最近削减“援外”拨款的决定所证明。因此,所谓“双边协定”实际上是片面的不平等的奴役条约。“双边协定”的内容定将打开许多人的眼界,使他们最后地看到了西欧十六国统治者违反人民意志参加马歇尔计划的后果。

越盟军火生产增加 胡志明政府获广大人民支持

第2版()
专栏:

越盟军火生产增加
胡志明政府获广大人民支持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塔斯社上海三日电引越盟新闻处消息称:越南民主共和国国防部长武元甲在其向报界发表的声明中说:越盟之军火生产正日益增加中,足够不间断地供应武装部队。尽管工业装备缺乏,但各种式样的现代武器的出品,数量日有增加。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塔斯社莫斯科二日讯:消息报顷以“在所谓法越协定的烟幕背后”为题著论称:由于法国殖民军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发动的攻势归于失败,由于越南战争所需的浩大军费,法国已不得不诉诸新的阴谋。法国殖民者所追求的,就是强迫越南民主共和国接受适合于法国垄断资本家的卖身条约。法国殖民集团熟知,胡志明领导的人民政府是不会屈身签订这样的条约的。因此,法国就宁愿与他们已经成立的走狗政府打交道。但是法国殖民者这样做的时候,却未能估计到德、日法西斯主义战败后在殖民地国家中所发生的大变化。阮文春这个法国的走狗,已没有而且不可能有任何重大的政治力量支持他;而胡志明的政府,则有越南人民大众的支持。

北岳民工远征察绥晋北的政治工作

第2版()
专栏:

北岳民工远征察绥晋北的政治工作
捷兵 玉夫
【北岳讯】今春察南绥东晋北战役队,北岳区各县领导民工的干部,随时展开宣传鼓动教育工作,再加上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胜利的巩固了部队,完成了支前的巨大任务。
    出发前的动员工作
各县民工集中后,县区干部都进行了政治动员,说明目前形势和任务,出征时间及应注意的事项。并提出村里保证生产代耕,公平合理的分配土地和胜利果实。从思想上解除了民工的顾虑,巩固了部队。唐县民工在保北战役后,就建立了梯队组织配备人员,轮流出征。每付担架都有党员作骨干。建立了支部组织,保证了支前队伍的巩固。出发前,唐县群众和出征民工召开联欢大会,支前民工提出:一、不开小差,不完成任务不回家;二、出发后,保证互助友爱,团结一心;三、不违犯群众纪律;四、开小差愿受群众处分,并补还代耕工。接着群众也提出:保证给支前民工种好地,送上粪,并解决家庭的一切困难,解除了民工的思想顾虑,提高了民工完成任务的信心。但平山领导上对支前工作思想准备不够,对民工事前没有组织教育,任务到来又缺乏深入的政治动员,临时调凑,既未派出坚强干部领导,又未建立健全的支部组织,于是出现了民工逃亡的现象。
    行军中的政治工作
此次民工远征,行程两千多里。历经冀、晋、察、绥四省。过草原,渡大河,爬高山,再加上敌机的骚扰,民工是很艰苦的。但绝大多数民工的行军秩序始终不乱,情绪经常饱满,原因就是有坚强的政治工作和党员的骨干保证。主力进军天镇的时候,爬过一个很高的山,冷风吹得呼吸都很困难。平山担架队张春因衣服单薄冻坏了,五连正副连长,立即亲自动手,用担架抬着走;并动员大家说:“咬紧牙关,通过最冷的地方,下岭就是宿营地。”大队干部也鼓动说:“走雪山,真是苦。苦后谈苦也是人”(人是愉快的意思)。渡桑乾河时,解冻不久,水势凶猛,灵寿,灵邱两县民工三十五名因浮桥损坏,失足落水。领导上立即动员下水抢救,提出:“过桑乾河好比打一仗,救下人的记一功”。康生、康二熬、刘簿来、赵堂吉、赵正发……等同志奋不顾身,将落水者救起。三月二十八日黑夜,平山民兵从马池石向双古城进军,一出发就下起大雨来,风寒天黑,沟深路滑,有些队员情绪很低。这时领导上提出:“今天大雨淋,今后享太平”。到村之后,又给大家讲英雄受苦的故事,安定了大家的情绪。有些民工不愿夜行军,埋怨:“为什么白天不走”。当时又给解释:“白天飞机炸,黑夜目标小,又容易保守军事秘密”。民工们闹清后,怨言减少了。行军中提出发扬互助友爱的口号,不少干部替民工背行李(如获鹿民工大队长、政委等),民工也互相拿东西,提高了民工的情绪。在敌机袭扰的时候,获鹿立了大功的班长安喜云,立即向他班的人喊出:“就地分散卧倒,乱跑要吃大亏,跑散失掉连系更危险,咱们一块出来,一块回。”这样几次都没被炸着。
    宿营中的政治工作
宿营前,每次都要说明房子的情况,说明没有分配好的时候,不要随便进去,说明要尊重当地的民情风俗,坚决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使民工思想上有所准备。一次因房子困难,平山民工六十人住了三间,大家不但毫无怨言,并提出宿营的三大保证:一、走后不让房东说不是;二、保证房东东西不受损失;三、保证房东有水吃。获鹿民工每到一处,即打扫院子和街道,给房东挑水。不少的民工并向群众宣传解放区的政策,土地改革农民翻身及老百姓的民主生活等。临走时提出“三净”(屋净、院净、街道净),“三满”(水缸挑满、房东满意、村干部满意),“三查”(查队员是否拿了东西、查房东是否丢了东西、查司务长是否和村里算清帐)。井陉三连在应县城西师长坊宿营时,一家房东在炕上泼了水,不愿叫民工住,民工们住下后,帮他生产挑水,和他们谈解放区人民的生活,关系逐渐搞好了。走时房东送出门来说:“以后来了还到咱家住;你们真好!”果然第二次一去,房东便把他们拉进去了。在战斗情况下常常需要露营,这时又须要及时作动员工作。灵邱民工一二部队在丰镇里圪塔一带露营时,天气很冷,队员情绪稍有波动。领导上立即解释:“分散有房住,可能受损失,集体露营受点罪,但是不会受损失,你们看,部队首长不是和咱一样露营吗?”解释后队员情绪安定了。灵邱民工在团堡宿营时,人多房少,不少干部、党员情愿在外面露营,让民工们住在家里,感动了好多民工。唐县民工在东瓦房宿营时,提出了“互助友爱”的口号,有些在房子里的,便将皮袄给外面露营的民工穿,二排自动让一排住在房里,自己住在院里。
    炮火下抢救伤员
当我军和敌人接火后,不少民工往往冲到最前线抢救伤员。唐县的民工团在战前就召开了积极分子会,组织骨干起带头作用。在战斗一开始又响亮的提出:“军队前面打,咱们后面跟,伤员一定要抢下来”。灵寿民工在应县曾被敌人三面包围,班长辛全来背着一个伤员始终不放,并告伤员说:“有我就有你。”当敌人迫近时,他拿了伤员的枪边打边退,终于脱险了。他们这种英勇果敢的精神,获得了部队首长的嘉奖和表扬。

国际一周

第2版()
专栏:国际一周

国际一周
东欧方面:在苏联,各大工业中心在六月下旬纷纷传出先期完成五年计划第三年头六个月工业生产计划的捷音。莫斯科、列宁格勒(一个区除外)、哈尔科夫、基辅、塔林、里加、沃罗涅兹、顿尼兹盆地、乌拉尔等著名工业中心,都完成或超过了前半年的生产计划。在十月革命纪念节日完成第三年生产计划,现已成为苏联工人将要实现的目标。新的农村电气化计划已开始实施,预计在三年内完成,届时,全苏联的国家农场(不包括集体农场)将全部电气化。
在捷克,共产党与社会民主党已于六月二十七日正式合并为捷克斯洛伐克统一共产党,合并以后,该党在议会的三百议席中拥有二百三十七席。
西欧方面:意大利总工会号召的半日总罢工,已于七月二日在全意开始举行。这次罢工的目的,是为了普遍增资并反对加斯贝利政府解雇工人和关闭工厂的政策。这是一次分期举行的总罢工。七月二日的罢工以运输业工人为中心,参加这次罢工的各业工人,“估计有三百万人”(合众社)。此后,在自七月六日至九日的四天内,还有化学、电力、钢铁、煤气等各业工人的全国罢工。英国伦敦码头工人的罢工,在坚持十六天之后,已于六月三十日自动结束。英伦的这次罢工,表明了英国工人正在“离开”“维护资产阶级利益而不是维护工人阶级利益”的反动工会的领导(真理报)。德国大柏林区苏军司令于二日致函美英法三方司令,谴责他们应对破坏柏林盟军司令部的工作负责,并声明盟军参谋部苏方参谋长不可能再出席盟军参谋部会议。
参加“马歇尔计划”的西欧十六国,已相继与美国签订了所谓“双边协定”,套上了“美元的枷锁”。截至七月三日为止,美国已与法国、意大利、爱尔兰、英国、挪威、比利时、荷兰、奥地利、丹麦、卢森堡、蒋介石政府等十四国签字。在这些协定的谈判过程中,美国始则向各国发出“语气专横”的草约,继则以“中断援助”相威胁,迫使受国家迅速承认奴役它们的条件。英、法等国的统治者,虽曾对这些苛刻条件表示不满,但它们终于在美国压力下可耻地屈服了。但是,这些国家的人员,对于这“可耻的奴役条约”,却发出了强烈的抵制呼声。法共领袖杜克宣布:法共“将对马歇尔计划以及一切与之有关的事情作斗争”。意共总书记托格里亚蒂亦已宣布:意共二百五十万党员,将以全力进行反对“马歇尔计划”的斗争。
美洲方面:一个新的反帝政党——人民党,最近在中美洲国家墨西哥成立。尽管反动当局曾多方阻挠,但该党现已拥有党员三十六万人。人民党首任主席、墨西哥著名工运领袖托列达诺,在该党成立大会上宣称:新党将为自由、主权与独立的墨西哥而奋斗。新党宣言反对危害拉丁美洲国家独立的美国扩张。
远东方面:日共及进步势力在工会领导机构的选举中又获新胜利。在全日国营递信(交通)工人工会(拥有会员四十万人)临时全国代表大会新选出的四十四名中央委员中,日共党员及左翼分子占百分之五十六,右派仅占百分之十一。青年人民左翼联盟领袖土侨一吉连任该工会主席。三名副主席中,有两名系日共党员。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防部长武元甲发表声明说:越盟之军火生产正日益增加中,足够不间断的供应武装部队,并能制造各种式样的现代化武器。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