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6-16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鳄鱼乱求偶

据香港《明报》报道,澳大利亚一条鳄鱼发情求偶,竟误向一架泊在岸边的小型水上飞机求爱。结果飞机不能承受,翻转沉没水中。
    该架水上飞机停泊在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岸,这条鳄鱼傻头傻脑地以为是“伊人静候”,冲动地游去向其求爱,岂料却将飞机打翻在水中。
    海岸防卫队队员哈尔菲说:“显然它的身躯很大,才有足够重量把这架飞机打翻。这里的鳄鱼一般身长至少6米。”

蚂蚁咬死人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一家私人疗养院里的一名87岁的妇女在被蚂蚁咬了1600多次后死亡,州管理人员已禁止该院接收疗养者。
    保健管理局说,诺斯波特高级保健中心的护士未能认真对待蚂蚁咬噬盖伊的问题,而且,对她的医生隐瞒了其伤情的严重程度。盖伊的医生对州调查人员说,如果他知道盖伊的咬伤有多么严重,他会很快去查看。
    5月18日,人们发现盖伊的身上爬满了蚂蚁。疗养院的人员拂光了蚂蚁后给她冲了一个澡,次日下午,盖伊死亡。

比萨饼开禁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选举权、教育和平等就业之外,美国刚刚确立了一项新的民权:吃比萨饼的权利。
    美国司法部裁定,达美乐比萨饼店应重新考虑它拒绝向某些街区,特别是黑人区提供外卖服务的规定。从现在开始,它将保证在考虑外卖服务的“禁区”时,只能以合理的安全问题,而不是种族因素作为限制的依据。实际上,美国几乎所有提供外卖的餐馆都规定某些街区的生意不予考虑,理由是保护外卖员工免遭抢劫等危险。

相约千年桥

美国展开饮食大讨论

【美国《休斯敦纪事报》6月2日文章】题:高热量的劣质食物:饮食大讨论日渐激烈
    就像吃法式炸土豆条肯定要加番茄酱一样,那些似乎要保护我们免受生活中任何危险侵害的人现在也必然要说:高热量的劣质食物应该成为政府要干预的下一个重要目标。
    科学为公共利益服务中心最近宣称:“高热量的劣质食物害死的人与香烟害死的人一样多。”该组织强烈要求国会提供3000万美元经费,发起一次旨在推动健康饮食和体育锻炼的运动。
    实际上,这些担心是有道理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夺去了太多美国人的生命,而且人们日常的饮食中充满了有害物质,导致了心脏病、肥胖、糖尿病、中风和各种癌症。毫无疑问,当有人要提高人们对这种危险的认识时,每个人都能接受。
    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全国营养大会强调了其中一些问题,包括美国人饮食结构中脂肪和糖的含量过高。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成为当务之急了。由于吃饭的人要比抽烟的人多,所以饮食结构不良而死于并发症的人也许要比死于与香烟有关的并发症的人多。
    几十年来人们展开了反对吸烟的运动,其中一个目标正是让人们认识到吸烟使社会付出的极大代价。同样的结论也可以应用到不良饮食上。

华尔街流行‘以图识人’

【中央社纽约6月11日电】题:华尔街流行以照片推断员工人格的新管理法(记者  黄贞贞)
    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员工桌上摆的照片,已成为社会心理专家帮助企业主了解员工人格特质的新秘密武器,这种“以图识人”的新管理方法,正在华尔街流行。
    社会心理专家指出,如果员工摆出的照片是多张家庭合照,或是心爱宠物的照片,那么人格特质属于和善亲切,工作上也是较可以信赖、托付的合作对象。
    如果是类似篮球队员全体合影的照片,那么这位员工是愿意随时与人沟通,诚恳与人交换意见,有事尽管和他多交谈。
    如果桌上摆的是做鬼脸的照片,那么您和这类员工的交谈不宜太严肃,因为他们是“逗笑一族”。不过如果员工放在办公桌上的是单张的家庭照片,或是明信片,那么您可得当心些,因为他们可是很谨慎严肃的。
    最后要提醒您,如果看到部属或同事桌上相框里放的是湖光山色的照片,最好离他们远一点,别烦他们。

文艺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