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6-27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俄总理受煎熬

刚从美国回到莫斯科的俄罗斯总理切尔诺梅尔金说,俄罗斯队的表现使美国人大失所望。
    切尔诺梅尔金在机场对记者说,美国人对他此行取得的成果甚感满意,唯一失望的是俄罗斯队在比赛中的失败。「美国人和我一齐受到痛苦的煎熬,真令人遗憾。」(据路透社)

观众席比规格

沙特队和摩洛哥队在赛场上厮杀,两国王室成员在场外暗中较劲。沙特三名亲王飞往美国为沙特队员鼓劲,摩洛哥人不甘落后,派出一位公主莅临纽约观战,然而毕竟在气势上先输了一筹。赛后沙特亲王班达尔到更衣室祝贺沙特队员,发现「一些队员泣不成声,一些队员祈祷真主」。(据法新社)

警察平息骚乱

美国警察自开赛以来首次出动,平息墨西哥球迷的闹事。在墨西哥队以二比一胜爱尔兰队后,约八千名墨西哥球迷聚集在洛杉矶市内欢庆胜利。庆祝活动久久不散,到十二个小时后局势失控,一些球迷开始趁火打劫,砸商店橱窗和枪商店。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赶到现场弹压,遭到雨点般的石块和酒瓶的袭击。但球迷们似乎也不想将事闹大,很快便作鸟兽散。(据路透社)

多花钱买气受

比利时队在旅馆下榻后当即付了一百八十美元让人在旅馆外安装了卫星天线。不料卫星天线接收不到转播比赛的视频信号,使得比利时人大为恼火,却又无处发泄。(据路透社)

巧作电视广告

对于塞浦路斯的希腊族球迷而言,眼睁睁看着希腊队在本届杯赛上被阿根廷队灌了个○比四,自然痛不欲生,而实况转播屡次中断,更令他们怒火中烧。《塞浦路斯邮报》二十三日说,电视台二十一日的实况转播前后中断了二十八次,以插播广告。
    当地一家银行灵机一动,巧妙地作了一条广告,声称该行的广告不会在D组比赛中插播,结果博得一片赞美之声,顾客因此大增。(据路透社)

「新闻战」胜球赛

华沙《超级快报》二十四日断言,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上,新闻记者之间的争夺比绿茵场上足球运动员之间的争夺还要激烈,因为在争抢新闻之战中,始终有七千名记者参加,他们拼命抢发消息,然而却没有任何一名裁判吹哨裁决他们中的犯规动作。
    这些新闻记者除要同数千名同行竞争外,还要受到各球队保镖的阻拦。(据埃菲社)

犯人可饱耳福

韩国官员们二十三日说,韩国监狱当局发慈悲,让汉城的数千名犯人二十四日收听他们的国家足球队同玻利维亚队比赛的实况转播。
    仁川监狱约一千八百名犯人要求允许他们收看这场比赛的实况转播。监狱当局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这个问题,并决定允许犯人通过每个牢房的扩音器收听这场比赛的实况转播。(据法新社)

“海湾”发水冲垮摩洛哥大堤

【路透社东拉瑟福德6月25日电】沙特阿拉伯队25日在世界杯F组比赛中以2比1击败摩洛哥队,取得了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大大增加了沙特阿拉伯队进入世界杯第二轮比赛的机会。
    沙特阿拉伯队中场队员福阿德·阿明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之际为本队攻入了关键的一个球,使沙特阿拉伯队领先一分。
    摩洛哥队是一支经验比较丰富的球队,它曾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在这场比赛中却踢得很不成功。首先攻破对方大门的是沙特阿拉伯队。沙特阿拉伯队前锋萨米·贾比尔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被摩洛哥队后卫努尔丁·纳伊贝特绊倒,结果被判罚点球。沙特阿拉伯队由贾比尔操刀主罚成功。
    摩洛哥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全力组织反击,终于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由在法国踢球的前锋穆罕默德·沙乌什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摩洛哥队在将比分扳平后又获得几次得分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阿明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的一脚成功远射使摩洛哥队及其球迷目瞪口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沙特阿拉伯队,特别是其门将穆罕默德·德阿耶阿表现非常出色,阻挡住了摩洛哥队不断发动的进攻,保住了在上半场取得的胜利成果。
    沙特阿拉伯队现在经过两场比赛后积三分,他们将在29日同比利时队进行一场恶战,这场恶战只要能以言和结束,那沙特阿拉伯队就可进入16强。摩洛哥队现在是两场均输,一分未积,他们将于29日迎战欧洲劲旅荷兰队。此役摩洛哥队获胜的希望甚小,因此,它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就可能不得不打道回府。
    【路透社新泽西州东拉瑟福德6月25日电】沙特阿拉伯队和摩洛哥队的比赛结束后,沙特队的阿根廷籍教练索拉里说:“我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我的家人,献给沙特王室,献给阿根廷总统梅内姆。”他是在梅内姆的推荐下于今年3月被沙特国王法赫德任命为沙特队教练的。
    索拉里说:“我们依靠传球和控制场上主动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的球队是有战斗力的,我们要通过四下传球来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球技。”
    在谈到胜球后可能获得的奖励时,索拉里说:“我们不是为报酬而踢球的。我们是为国家踢球。我们来到这里代表着我们的国旗,我们要向世人表明,沙特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摩洛哥队教练布林达在赞扬沙特队后说:“我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太急于进球,因而踢得有点急躁。不过我对球员们场上的表现还不致于太不高兴。我认为我们踢出了水平,人们对此给予应有的评价。
    现在我们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那就是打败荷兰队。我想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即便做不到,鉴于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下一届世界杯赛它还将再次出现。”

阿战将力挽狂澜 非洲鹰折翅波城

【法新社波士顿6月25日电】在意大利踢球的阿根廷队明星卡尼吉亚今天在这里射进历史性的一球,从而使阿根廷队以2比1打败不成熟的尼日利亚队,进入世界杯赛的第二轮比赛。
    他是在第28分钟场上处于1比1的僵局时接马拉多纳的一记妙传,踢出一个香蕉球攻入对方右上角大门的。
    他在7分钟前攻进的第一个球把场上的比分扳成1比1平。这是世界杯赛自1930年开始以来所踢进的第1500个球。
    尼日利亚队开局踢得很好,从速度上压倒了对方,并在第8分钟时由中场队员西亚西亚在今年非洲足球先生耶基尼的配合下首开纪录。
    由于瑞典裁判卡尔松犯了令人震惊的错误,尼日利亚队才极为幸运地保持11个人在场上踢球。
    第14分钟时,尼队员埃盖沃昂严重犯规,应判罚黄牌,然而卡尔松却判罚尼队另一名队员奥利塞一张黄牌。埃盖沃昂在第20分钟时因把卡尼吉亚推倒而又被罚了一张黄牌。
    如果不出现这一错误,埃盖沃昂本应以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
    下半场高潮时,凶猛的尼日利亚队随时都能进球得分,阿根廷队显得一点也不轻松。
    尼日利亚队由耶基尼、阿穆尼克和阿莫卡奇组成的锋线从未停止对对方紧张的后卫线发动阵阵攻势。耶基尼在第73分钟时差一点把比分扳平。
    阿根廷队对上半场一开始的落后很感意外,但他们的经验和沉着终于扭转了局面。
    【路透社波士顿6月25日电】阿根廷足球队教练巴西莱在谈到25日同尼日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时说,他的球队有5名球员,其中包括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都被撞,他称这场比赛是“非常困难和非常艰苦的”。
    他说:“9分钟以后,在我们落后的情况下,这场球赛成为对我们的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考验。我们用踢好球作出了反应。”
    他又说,阿根廷队在第二轮比赛中同谁进行比赛是没有任何选择的。“所有的比赛都是困难的,每支球队都是难以对付的。”
    尼日利亚队的荷兰籍教练韦斯特霍夫认为他的球队使阿根廷队在比赛中干得很出色,但是他不欣赏这场比赛的裁判。他说:“裁判相当冷静和沉着,但他也许是马拉多纳的远亲。我们今天在迎战阿根廷队时缺乏经验,也许他也缺乏经验。”
    马拉多纳赛后说,他感到越来越适应比赛。“我在场上勤于奔跑,我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好的腿。”他对阿根廷电视台记者说:“我将这次胜利归功于阿根廷人民。我热爱他们。”

查尔顿失风度受罚

【美联社达拉斯6月25日电】国际足联今天禁止爱尔兰队教练查尔顿在下一场比赛时坐在队员席上,原因是他在同墨西哥队的比赛时“丧失运动家风度”。
    这位急躁的英国人24日在爱尔兰队同墨西哥队的比赛时,批评官员和抱怨天气太热使他率领的队以1比2输给对手。
    6月28日同挪威队比赛时,查尔顿只能坐在看台上。但是,没有一项条例禁止他在比赛时用移动式电话同坐在球员席上的助手交谈。
    查尔顿是1986年以来第一位受罚的教练。在1986年世界杯赛上一位乌拉圭教练曾受同样的处罚。
    与此同时,查尔顿和爱尔兰队分别被罚1.5万美元,爱尔兰队员奥尔德里奇因“行为粗鲁”也被罚1880美元。

「红魔」发威 高奏凯歌 「荷舰」猛攻 未下一城

【路透社奥兰多6月25日电】比利时队今天以1比0力克北欧劲旅荷兰队,目前两战全胜已积6分,继巴西队之后顺利进入本届世界杯赛第二轮。
    后卫阿尔贝特在上一场比利时队同摩洛哥队的比赛中没有上场,今天,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1分钟的时候,阿尔贝特接到角球在对方禁区内攻门成功,一球定乾坤。
    整场比赛使人难以预料,从上半场的情形来看,荷兰队攻势颇猛,一浪高过一浪,尽管比利时队的五二三防守阵型经受住了考验,但仍然险象环生。荷兰队从前锋伯格坎普到后卫里杰卡尔德和科曼,似乎每一名球员都有破门机会,然而却没有一个球员抓住了这一机会。就在最后一分钟,荷兰人还有一次把比分扳回的希望,前锋奥弗马尔斯一记香焦球射门,但被眼明手快的比利时门将普罗德霍姆扑到了门柱上,球最后被比利时后卫铲离禁区。
    荷兰队输了这场球后,只好在下一场同摩洛哥队作最后的一搏,决定两队各自的命运。
    【路透社奥兰多6月25日电】比利时队教练范希姆斯特赛后说,他对他的球队的比赛路子和结果感到高兴。他说:“双方都有不少进球机会,但(守门员)普罗德霍姆挽救了我们。最后15分钟对我们的球员来说非常艰难,但我们最终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是我一生中最愉快的一天。”范希姆斯特认为普罗德霍姆是本届世界杯赛最优秀的守门员。
    普罗德霍姆说:“最后25分钟时间太长了。他们频频发起攻势。最后20分钟对我们来说是生死之战。比赛十分艰苦,我们太累了。”
    荷兰队教练阿德沃卡特说,双方是在困难的条件下进行了一场开放性的比赛。“两队都踢得很好。我必须向比利时队祝贺,并向他们的守门员的杰出表现表示我的敬意。我们要想小组出线,现在所要做的是击败摩洛哥队,我们将把精力都集中在这场比赛上。”

“足球皇帝”盛赞杯赛水平

【路透社芝加哥6月25日电】曾任德国队教练的贝肯鲍尔认为尽管高温和湿度大等不利因素影响了运动员的水平发挥,但是本届杯赛的水平出人意料的高。
    贝肯鲍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气候不好,可我们仍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比赛。我对比赛的节奏之快感到意外。”贝肯鲍尔表示他虽代表德国队参加过三届世界杯赛,然而他对本届比赛的印象却非常深刻。
    在谈到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时,贝肯鲍尔说:“最重要的是足球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所接受,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美国队取得的好成绩所致。虽然在美国足球绝不会像橄榄球或篮球那样风靡,但是足球运动肯定可以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