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6-02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巴勒斯坦游击队连续击退约旦反动派的进犯

【中东社开罗三十日电】突击队发言人今天在这里说,巴勒斯坦突击队挫败了一营约旦士兵在重炮和自动火炮的掩护下,妄想占领在约旦北部苏米亚的游击队阵地的企图。
    巴勒斯坦革命总指挥部的这位发言人还说,这营士兵开始退却,但是仍在断断续续地向巴勒斯坦阵地开火。
    他宣布,约旦军队发射的燃烧弹使游击队阵地后面的居民的庄稼都烧起来了。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约旦军队仍在部署军队,准备发动一次新的进攻。
    【中东社开罗三十日电】这里的暴风之声电台说,约旦部队仍在用美国造的榴弹炮,向约旦北部杰拉什及其四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进行射击。
    【法新社贝鲁特三十日电】据巴勒斯坦革命指挥部的发言人在这里说,巴勒斯坦和约旦军队,今晚在约旦北部的杰拉什发生了激战。
    巴勒斯坦人进行还击,半小时后约旦人开始使用重炮。
    五小时后,战斗仍在进行。
    今天早些时候,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正式发言人卡迈勒
    ·纳赛尔指责约旦“雇佣当局”准备向杰拉什和约旦河各地区的巴勒斯坦阵地发动大规模进攻。
    他说,王室军队在本周末的早些时候企图占领这两个地区的巴勒斯坦阵地,但是失败了。
    纳赛尔说,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不遗余力地履行同约旦政府在开罗和安曼达成的协议,而约旦政权却一直在进行攻击,企图消灭抵抗运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这位发言人坚决表示,巴勒斯坦革命将抵抗“约旦背叛当局”的挑衅。
    【中东社大马士革三十日电】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总指挥部的发言人在这里说,约旦第一师和第二师的士兵已经集结在杰拉什和阿杰隆的四周。
    这位发言人说,他获得了有关约旦军队即将向卡拉迈、舒纳和阿格瓦地区的游击队阵地进攻的情报。
    【路透社贝鲁特三十日电】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指挥部今天还指责说,在约旦河谷的(约旦)政府军今天清晨向一支“去被占领领土执行侦察任务”后返回的突击队部队进行射击。他还说,在这个事件中有一名突击队员被打死。

印人民武装在西孟邦活动规模越来越大

【本刊讯】《印度时报》二十五日从加尔各答报道说:
    武装的穿着军服的纳萨尔巴里分子正在西孟加拉邦的一些地区采取行动。
    农村地区最近出现的一个特点是,参加行动的纳萨尔巴里小队的规模比以前要大得多。过去由十名或二十名游击队员组成小队执行这种行动,现在每一队的人数增加为一百到一百二十人了。
    关于武装人员(其中一些人身着军装)组成的规模比过去大得多的小队采取行动的消息,一直在从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和奥里萨邦交界地区的附近传来。人们怀疑这些行动是由印度共产党(马列)比哈尔、奥里萨、西孟加拉边境地区委员会组织的。
    据来自孟加拉北部的消息说,人们注意到,隐藏在特赖地区的纳萨尔巴里分子当他们从隐藏的地方出来时,身着军装。
    【本刊讯】印度《思潮》周刊十五日刊登该刊记者自加尔各答发出的一则消息说:
    今天西孟加拉邦法治情况一个令人沮丧的特点是,据说纳萨尔巴里分子、印共(马)的支持者和反社会分子抢夺武装警察以及持有枪执照的人的枪支。
    在四月二十六日结束的这一周里,从比尔杜姆县城乡地区有枪的人那里夺走了二十八支枪。
    报纸上刊载的关于该邦各地、特别在加尔各答郊区发生的暴力事件的消息,几乎每天都有夺警察枪支的事。
    纳萨尔巴里分子恢复了他们对教育机构的冲击和在城乡地区消灭阶级敌人——焦特达(地主)、商人和高利贷者——的令人遗憾的事情。
    观察家们认为,坚决的夺枪努力是一个说明该党努力建立一支人民解放军的迹象。
    据说,建军的任务分配给了最近成立的孟加拉、比哈尔、奥里萨边区委员会。大部分夺枪事件发生在这个边境地区,并不是没有意义的。
    【合众国际社曼谷二十七日电】情报机关的一则报告表明,共产党巴特寮部队已经被派到邻近泰国最北部省分清莱府的地区。
    剿共作战司令部司令沙友德中将说,“在该省,共产党分子越来越多,造成了非常麻烦的局势。”他说,军队、警方和民政人员正在制定一项边防计划,准备实行。
    沙友德说,“这个计划包括采取一些措施来保证某些边界地区的安全,并且争取当地村民的支持。”
    【本刊讯】曼谷报纸二十六日报道,泰国内阁发言人二十五日发表的过去一周泰国人民武装活动情况的公报说:
    过去一周共党分子攻击政府人员两次,偷袭三次,进入乡村杀死三名不给予合作的村民,宣传破坏政府三次,抢夺政府人员两支长枪,烧毁在那空拍侬府那家县挽隆銮一座木桥。

南朝鲜学生再次举行反对朴集团的示威

【合众国际社汉城二十七日电】参加学生示威的人数今天大大增加。约有三千名大学青年在汉城上街游行,要求立即释放被捕的十二名学生领导人。
    学生的抗议示威在为了保证二十五日国会选举的平静气氛而间断三天之后,又继续进行。
    包括身穿白衣的医学院和牙科学院学生在内的约九千名国立汉城大学学生在钟路区同防暴警察打斗。西江那稣会学院的三百名学生在汉城西部上街游行,而国立汉城大学工学院和一年级学部两千名学生则在东郊示威。
    示威者被发射大量催泪弹的警察所驱退。
    一些学生举着反对美国第二次向韩国政府提供催泪弹的标语牌。有个英文标语牌写着“美国政府千万不要再提供毒瓦斯了。我们不是暴徒。”等字样。
    【法新社汉城二十七日电】学生的反政府示威今天继续进行,没有减退。文教部长官洪钟哲下令立即关闭国立汉城大学的四个学院。
    被关闭的四个学院为文理学院、法学院、师范学院和商学院。
    今天,国立汉城大学约一千名学生示威,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在釜山市,大约一百名防暴警察被召去驱散愤怒的人群。这一群人说投票是受操纵的。

墨官员谴责美执行损害小国的保护主义政策

【拉丁社墨西哥二十五日电】据今天报道,墨西哥工商业机构的两名高级官员谴责了美国正在执行的、损害小生产国的保护主义政策。
    从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亚州传来的消息今天说,墨西哥全国纺织工业公会的顾问卡洛斯·亚尔萨说,美国执行的保护主义政策限制了墨西哥的出口。他又说,为了限制我们出口鸡蛋、西红柿和棉花,美国采用了人为的和违反经济的措施。
    今天流传的消息还说,墨西哥对外贸易协会主席胡利奥·法埃斯莱尔指出,美国面临欧洲和日本产品的侵入,企图保护自己的国际收支平衡,但是,这样就损害了小生产国。
    【路透社利马二十一日电】美国糖业法的新修正案草案今天遭到秘鲁报纸的一致批驳,秘鲁报纸说,这项措施在暗中含有制裁秘鲁和厄瓜多尔的意图。
    一个农业委员会最近在美国众议院提出,凡是对美国产业进行没收而不给足够补偿的那些向美国出口食糖的国家,每吨糖征以二十美元税收。
    有影响的晨报《商报》在今天的社论中说,这个方案是向那些为维护经济主权和摆脱政治压力而斗争的拉美国家进行报复的一个新企图。
    该报含蓄地说,这项措施是想对秘鲁和厄瓜多尔在土改、工业和渔业方面采取的行动进行制裁,在美国认为这些行动是损害多年来在我们这些国家经营的美国企业的经济利益的。
    这家秘鲁报纸重申,面对这个经济报复的新企图,只会产生抗议和拒绝这种办法的情绪。

哥伦比亚宣布取消同美石油公司的合同

【法新社波哥大二十五日电】哥伦比亚政府今晚在这里宣布取消和美国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合同,这家公司在这个国家的东北部有一块租借地。
    政府的这一决定是根据最近几天进行的调查作出的,据调查,该公司没有履行合同中关于保持、开采、和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的条文,同时面临着劳工问题。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油田位于北桑坦德省,那里的市民准备举行一个运动或罢工,要求把这块租借地归还给国家。
    政府通过矿业和石油部长和劳工部长,今晚要求这个地区的市民慎重,以便对这个问题找到一个公平的解决办法。
    【本刊讯】圣地亚哥二十八日消息:智利今天公布了经济部长佩德罗·符斯科维奇关于调查福特汽车公司的正式声明。
    声明说:“五月二十六日,经济部通过工商局,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宣布了调查福特汽车公司在智利拥有的财产的决定。导致这一决定的理由是公众舆论所熟知的。”
    “同样强调指出,这个措施目的在于使这个企业的工人们的处境正常化,并解决国内停车场上放置的这个牌号车辆及时得到零件供应的问题。”
    “最后,智利政府重申对这个公司采取有关的措施是行使主权的权利。
    “这一情况已及时通知了美国驻智利大使先生,同他进行了热情的谈话。”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发表声明:要求阿拉伯国家反对约旦罪恶行径

【伊拉克通讯社贝鲁特三十日电】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要求阿拉伯国家和进步力量,坚决反对约旦当局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发动的“野蛮”袭击。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今晚在这里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约旦“反动”政权目前正在对抵抗运动的阵地采取军事行动。
    声明还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将击退任何军事进攻,不会让“约旦反动派”实现它的消灭计划。

侯塞因到约军总部进行阴谋活动

【合众国际社安曼三十日电】安曼电台在今天中午说,侯赛因视察了武装部队总司令部总部,并同塔勒首相和总司令马贾利进行了会晤。
    电台说,国王研究了军事事务并作了指示。

约旦又向美乞得一批武器援助

【德新社贝鲁特二十七日电】据安曼《新闻周刊》今天报道,约旦一个军事代表团不久前在华盛顿结束了获得新武器的谈判。
    由副总参谋长沙克尔将军率领的这个代表团,已向美国国防部递交了一张它希望得到的美国防御性武器的清单。沙克尔在从华盛顿回来以后已经向塔勒首相作了关于这次会谈的报告。
    消息灵通人士就此事说,今年年底以前可望得到的美国对约旦的财政援助中的大部分——大约三千万美元——将用来购买防御性武器。

伊拉克接收前美国大使馆楼房

【中东社巴格达二十四日电】伊拉克政府接收了美国在这里的使馆大楼,因为这座建筑物靠近一个军事地区和共和国宫。伊拉克报纸今天说,政府已经向美国政府支付一万美元的赔偿。
    伊拉克官方人士今天记,国防部是在通过比利时大使馆作出的外交努力未能解决这个问题之后于昨天接收了这座建筑物的。自从一九六七年六月关系破裂以来目前是由比利时大使馆照料美国的利益。
    【德新社贝鲁特二十四日电】消息灵通人士说,支付的金额将只能抵偿使馆大楼价值的很小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