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28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巴勒斯坦各民族主义组织达成协议:决定联合起来统一组织共同对敌

【中东社安曼二十四日电】中东社今天获悉,已达成统一所有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的协议。
    这项协议是在不同的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的代表昨晚举行的一次会上达成的。
    可靠人士说,各组织的代表在昨晚的会议上一致认为,成立一个全国会议将是统一巴勒斯坦在各方面的行动的最好办法。
    【法新社安曼二十四日电】据今天这里宣布,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其他巴勒斯坦组织的支持下已决定彻底改组这个巴勒斯坦运动。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临时主席哈穆达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成员以及其他巴勒斯坦组织的代表,总共三十人,在举行了五天的会议后决定组成一个由代表各巴勒斯坦组织的二十一人参加的筹备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同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巴勒斯坦领导人进行接触,以便为六月五日在安曼选举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一百名代表的全国会议进行筹备工作。
    哈穆达说,全国会议将在七月的第一周在开罗开会,以便修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全国宪章。在作出修改后,这个会议就能选举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一个执行委员会,这个执行委员会将选举这个组织的主席。
    哈穆达说,选择六月五日这个日子举行选举是有目的的,“是为了在去年六月以色列—阿拉伯战争一周年纪念之时表明所有巴勒斯坦人解放他们的被占领的领土的决心”。
    【中东社贝鲁特二十五日电】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发表的一项战报,巴勒斯坦民族主义军队今天打死或打伤一百二十名以色列官兵。
    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突击队今天对杰里科东北的特勒纳贾尔的一个以色列兵营发动了一次联合进攻。
    以色列除了遭到伤亡外,另有两辆拖着两门一百零六毫米大炮的吉普车、一套无线电气象装置和四辆半履带式车辆被击毁。这项战报说,这次攻击消灭了这个兵营中的以色列士兵和击毁了营里的所有车辆。
    当以色列支援部队企图到达沙里尔和杰里科的兵营时,由于突击队准备好而进行的伏击,有三辆以色列装甲车和上面的乘员被击毁。
    这是自从巴勒斯坦的民族主义组织昨天在安曼同意合并以来这两个组织第一次联合作战行动。

加沙学生用石头打击以色列反动派

【法新社特拉维夫二十六日电】今天,加沙城的数以百计的小学生向以色列政府的建筑物和车辆扔石头。这是那里的阿拉伯人接连第三天举行示威。今天上午,二百名小学生向军政府的办公处所扔石头,一百五十名女学生则在一条主要的大街上设置路障,并向以色列车辆扔石头。
    从昨天起,已禁止以色列公民,包括新闻记者,进入加沙地带,私人汽车则禁止离开,除非是运粮车。
    此间的观察家认为加沙城闹事情况增加是相当严重的。

印报供认在印度反动政府的残酷压榨下:印度下阿萨姆邦目前有十万人挨饿

【本刊讯】《印度快报》二十三日发表一则报道,摘要如下:
    由于粮食严重缺乏,使得下阿萨姆的大约十万乡村居民一连好几天吃不上饭。虽然关于有数十人饿死的消息可能是“不确实的”,关于人们靠吃草根树叶过活的描写是“大大夸大了的”,但真实的情况是,在德让县的曼加尔达依大区、戈阿尔帕拉县的杜布里大区、卡姆鲁普县的卡马尔普尔和兰吉亚地区以及加罗山区县的一些地区,由于前所未见的缺粮情况,人们过着悲惨的生活。
    政府发言人把目前的粮食危机归因于旱灾和冬季稻子歉收。
    但是这种解释有它的漏洞。看来,西隆当局故意忽略这个事实:尽管在稻秧季节某些地区的气候条件不好,尽管秋收季节开始时的下雹子造成了损失,但是这个邦的冬稻实际产量,比上一年冬稻的总产量高得多……
    阿萨姆邦政府受到这样的指责:目前的粮食危机主要是人为造成的,而政府力图寻找一个方便的挡箭牌,用一种站不住脚的所谓“天灾”的口实来掩盖它在行政工作上的过失和错误的粮食政策。
    【本刊讯】加尔各答《划时代报》四月二十日报道:
    一九六七年西孟加拉邦各厂矿因罢工、包围、停工、停业、解雇、暂时解雇等使十五万一千人完全失业,九万二千人半失业。
    据邦政府一部门材料,十二个月内因此损失了六百一十万以上工作日。

重申通过武装斗争解放巴勒斯坦

【法新社贝鲁特二十三日电】据这里今天援引阿拉伯巴勒斯坦解放运动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话说,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反对所有同”联合国中东和平谈判者雅林“打交道的人”。
    阿拉法特对一个黎巴嫩记者说,“我们不认识这位先生。我们对他个人没有成见,但我们反对所有和他打交道的人。我们所知道的唯一事情就是巴勒斯坦和巴勒斯坦利益。”
    阿拉法特在贝鲁特《今天报》今天发表的一篇谈话中说,对巴勒斯坦问题的任何妥协的解决办法都将是“可耻的”。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只知道一个方案,就是“进行武装斗争,以争取巴勒斯坦的最后解放。”
    阿拉法特又说,“如果阿拉伯的政府不顾他们所承担的义务,以我们的名义就巴勒斯坦问题签定任何协议,我们将到(阿拉伯)人民自己中去寻求保护。”
    他肯定说:“我们是阿拉伯革命的先锋。巴勒斯坦的抵抗只构成我们任务的一部分。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是一个革命运动,而不是一个抵抗组织。如果说我们是一直坚持抵抗的,那是因为我们相信,胜利的斗争是可能发动革命的。”
    【德新社贝鲁特二十三日电】阿拉法特在谈到雅林的使命时说:“这个人迄今还没有被介绍给我们,我们不承认以我们的名义在暗中谈判的东西”。
    阿拉法特在回答武器和弹药供应问题时暗示,阿拉伯各国政府没有正式装备巴勒斯坦解放运动,他说,“阿拉伯各国政府孤立了我们,而人民支持我们”。

九龙及新界千余辆客 车工人罢工

【本刊讯】据香港《文汇报》二十五日报道,九龙及新界区的九座位客货车工人为了争取合理的营业,维持起码的生活,抗议港英最近以抄牌、殴打、罚款及停车牌进行迫害,二十四日联合停驶一天。参加这次正义行动的九座位客货车达一千五百辆,占十四条线路绝大部分的工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连日来,各业罢工工人分别到港英“新闻处”找“副处长”史允信,要当面质问他为什么肆意诬蔑罢工工人、诋毁复工行动、阴谋破坏罢工工人的复工,并向他提出严重抗议。史允信一直不敢出见。连日到港英“新闻处”抗议的有摩托车业职工总会、“摩总”九龙分会、九龙巴士(公共汽车)、中华巴士、港英机构(政军医、水务、邮务、海事处)、海运单位(海员、海陆理货、船主司机、趸船、仓库码头、轮船起落货、油麻地小轮、天星小轮)等罢工工人代表。
    据《文汇报》昨天报道,继渣华轮船公司、多利顺轮船公司的罢工海员全部复工后,英资渣甸轮船公司资方也在二十二日同罢工工人达成协议,定期安排罢工海员落船,逾期未能安排落船的亦由公司发薪候职。

香港《大公报》揭露:美帝侵台人员最近到台湾山区活动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二十二日报道:
    最近一个时期,美帝国主义在台湾加紧进行着各式各样的不可告人的罪恶活动。
    台湾《联合报》本月十八日报道,最近有一个由侵台的“美军顾问团特种部队顾问组”人员组成的所谓“民间医疗服务队”曾深入台湾屏东县雾台乡的偏僻山地乡村,作了一个星期的“医疗服务”。这个“医疗服务队”的组成人员除了“美军顾问团医务顾问组”的古柏,以及台北“美国海军供应处”的威廉士这两名美军军医外,其他都是与医疗无关的侵台“美军顾问团”的首脑人物。他们的名字是:“美军援华顾问团陆军组组长”纽兰、“美军顾问团特种部队顾问组组长”隆特里、“美国驻台陆军助理作战计划官”伊德、“第七空中港务中队士官”硕门……等等。人们只要看一看这一连串美国侵略军的名字,就不难明白,这些美国特种部队军事人员深入台湾中央山脉地区活动,其目的决不是“医疗服务”那么一回事。
    特别使人注意的是:这次侵台“美军顾问团特种部队顾问组”的首脑人物鬼鬼祟祟的到台湾山区活动,它是在美国派赴南越农村进行侵略活动的“服务人员”到台湾受训之前夕进行的。据台湾消息透露,这些“服务人员”将在本月二十六日抵达台湾,利用台湾地区与南越相似的气候、地形进行为期一周的“农村事务训练”。台湾报纸这一消息,十分明显,美国特种部队军事人员到台湾山区活动,其目的是搜集有关材料,以便那些“服务人员”执行美国侵略者在南越的侵略活动而已。
    为了侵台美军活动方便而又不为人所留意,侵台“美军顾问团”最近还建立了一个所谓“服务台湾山胞”的“活动诊所”,阴谋利用“医师送上门来”的掩眼法,经常深入台湾各个山区进行各种罪恶活动。
    长期以来,美国纽约人口研究所派有“顾问”长驻台湾,每年给予蒋帮二万九千美元,研究台湾人口增加的实态,人口激增的构成,将来的趋势及其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压力等问题,提供资料给美国。美国每年拿出两万九千美元,换取台湾全省的人口与户口的报告,其目的是不可告人的。

蒋匪经国叫嚷蒋美将加紧勾结

【美联社台北十八日电】蒋介石的长子、国防部长蒋经国星期六说,中华民国和美国“将在我们共同反对共产主义和侵略者的斗争中占优势”。
    他是在美国武装部队纪念日之际给美国协防台湾司令部司令海军少将丘约翰的一封信中说这番话的。
    国防部长还绘了美国军援顾问团团长西科莱拉少将一封信,他在信中谈到中国国民党军队同美国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密切合作,并且说:“我敢肯定,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它们将在战场上再次粉碎另一个更为凶恶的敌人。”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电】美军协防台湾司令丘约翰说:
    他很幸运地能和中华民国的国军合作,共维护世界的安全。丘约翰是在接受电视公司录影访问时作上项表示。

美太平洋陆军头目离台去日

【本刊讯】据蒋匪中央社报道,美帝太平洋陆军总司令比奇,结束在台湾的两天活动,已在十九日去日本。
    比奇是在本月十七日到台湾活动的,在这期间曾分别与蒋帮匪首高魁元、陈大庆、刘广凯等匪军事头目及美国驻台湾「大使」马康卫接触。

美航空母舰「企业号」到港活动

【本刊讯】据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二十五日报道,美国第一航空母舰舰队司令埃普斯昨日乘旗舰「企业号」抵港。「企业号」将在港停留一个星期。
    与此同时,英国驻远东海军副司令爱德华·阿什莫尔亦于昨日乘机从新加坡抵港,他的旗舰「勇猛号」已于二十日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