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26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印《回忆爱国者》周刊载文指出:中国进行文化大革命使帝修反丧胆

【本刊讯】印《回忆爱国者》周刊四月一日刊登一篇文章,题为《恶毒的反华宣传》,摘要如下:
    印度的资产阶级报纸、电台和其他宣传工具在恶毒的反华宣传方面打破了以前的一切纪录,一年半以来,它们的诬蔑中国文化革命
    ——它从中国社会中冲走了资产阶级和封建污浊的残余——的宣传十分激烈和具有欺骗性,以致人们可能认为,由于中国领导人之间的冲突,也许中国一半以上的地方发生了骚乱,从而使妄想摧毁世界共产主义的美国,由于这种形势而壮了胆,要入侵中国。但是事实和这个宣传正相反。实际情况是,中国进行文化革命,使它的敌人苏修和美帝胆战心惊。
    中国在各方面取得进步并且是工人阶级建立社会主义的坚强的堡垒,这使印度领导人大为恐慌,他们恶毒地组织大规模的反华宣传。但是,他们应当知道,尽管中国遭到敌人的包围,并且美国竭力对中国实行最严厉的经济封锁,今天中国已经成为经济上、政治上和军事上的大国。而且,中国是不靠任何国家援助,通过自力更生,在这样一个短时期内成为这样强大的国家的。另一方面,全世界都清楚地知道印度的悲惨困境。这种困境都是过去二十年当中印度的统治者造成的。
    资产阶级和地主控制的印度政府进行恶毒的反华宣传,主要是由于印度屈从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煽动它反华,以免中国的全面发展影响印度人民并且鼓舞他们起来推翻印度的资产阶级—地主政权,正如中国人民推翻蒋介石那样。
    印度统治者,这些声名狼藉的帝国主义走狗,叫嚷中国威胁印度,是为了转移印度人民对诸如黑市以及土邦主、地主和资本家的掠夺等生活问题的注意,并且使他们受民族沙文主义的观点的影响,以掩饰剥削阶级的露骨的掠夺。
    推翻剥削阶级控制的现政府是人民的合法权利。二十年的经验表明,用议会手段是改变不了政权的。提出用议会手段改变现政权这一口号的政党,实际上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掩饰下为资产阶级和地主阶级的利益服务。他们背叛了无产阶级的事业。

毛主席语录

毛主席说:“全国知识青年和学生青年一定要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和他们变成一体,才能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军队。这是一支几万万人的军队呵!有了这支大军,才能攻破敌人的坚固阵地,才能攻破敌人的最后堡垒。”

法工农学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

法国各地农民同时举行集会和拖拉机示威。合众国际社说局势越来越紧张,罢工工人已达一千万。示威群众高呼“戴高乐辞职”和“工厂属于工人”、“群众当家作主”等口号。法当局疯狂进行镇压。
    【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电】农民在一大早的几小时内在法国各地区的国家公路上堆起了路障和在农村中心区举行拖拉机示威和群众集会,从而中断了交通。
    在一些地方,路障很快被移走。在其它地方形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塞。
    在农业的布列塔尼的主要城市雷纳,学生和工人参加了大约一千名农民的群众集会。
    【美联社巴黎二十四日电】法国政府已经面临着同它的农民的严重的麻烦。
    在二十四日,全国抗议日时,在布列塔尼,法国的南部和中部的许多公路上筑起了壁垒。在别的地方举行了群众集会。
    农民抱怨共同市场的农业政策迫使他们不能作买卖。
    黎明前,许多农民出来把他们的拖拉机横放在国家公路上以挡住交道。
    【法新社南特二十四日电】在好几百名农业工人今晚在进行有组织的示威游行后想走近地方省政府时,他们在这个法国西部农业中心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这个冲突是在有三千到四千的农民和农业工人参加的集会结束后发生的。
    原预料有更多群众参加的观察家们认为,现在人数相对来说比较少是因为缺少汽油和整个下午一直下雨的关系。
    在该城的郊区四个地方分别举行会议后,示威者就游行到皇家广场。他们立即把这个广场“重新命名”为“人民广场”。
    然后,他们冒着大雨听工会领导人宣布他们要完全参加目前的学生和工人运动。
    讲话者还说,他们要求在农业和食品业中有农民和农业工人参加管理工作,“这样各省可以完全非殖民化。”
    一些示威者向省政府的玻璃窗扔牛奶瓶和啤酒瓶,而警察没有干涉。
    但是在法国南部阿让,当六千名群众中有一些示威者不满足于向省政府扔瓶子而冲进大楼的门时,警察使用了催泪弹。
    在里摩日,由市长带领的一万五千农民、工人、学生和教师游行通过该市。市内所有行业都停顿下来,所有商店都关闭。
    【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电】成千上万的罢工工人今天下午在巴黎街头举行一系列抗议示威游行,以响应总工会的号召。
    总工会领导人贝尔图在对巴士底广场上的示威群众讲话时说,举行这次游行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基本要求:提高工资、四十小时工作周,废除社会安全法,以及在工厂和办公机关里工会活动自由。
    示威队伍是奏着《国际歌》开始的,不时为口号声所打断。口号有:“戴高乐辞职”,“提高我们的工资”,“废除法令”,“成立人民阵线政府”。
    示威者携带着标语牌和红旗,高呼口号:“我们是多数”,“戴高乐才是胡作非为”。这是指戴高乐说工人和学生骚动是
    “胡作非为”。
    【合众国际社巴黎二十四日电】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今天云集革命发祥地巴黎市中心,举行群众示威,反对戴高乐政权。
    法国由于一千万工人举行全国性罢工而陷于瘫痪,某些基本商品已开始缺货。
    巴黎一些地区的家庭主妇担心重新爆发广泛的暴力行动,在许多自动售货市场抢购了糖、咖啡和面粉这样的商品。
    这种越来越紧张的状况已使蓬皮杜总理所宣布的作法暗然失色。蓬皮杜宣布:各大工会和企业的领导人二十五日将在他的主持下开会设法解决劳工的混乱。
    【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电】今天大约有一万四千名罢工工人响应共产党控制的总工会的号召,在巴黎街头举行了两次抗议示威游行。
    与此同时,大约有一万名大学生已从四个不同方向集合到巴黎东边的里昂车站,在那里预定于二十点举行群众大会,因为在二十点戴高乐将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说。
    数以千计的巴黎人,响应总工会(亲共的)的号召,于格林威治时间十五点三十分来到这个工会在巴黎组织的两路大游行的汇合地点。一路游行队伍是从东往西,到达共和国广场时已有五万人。这一路的工人从巴士底广场一直来到巴黎中心的豪斯曼大街。与此同时,约有一万人的第二路游行队伍则从西往东,离开巴拉尔广场从河的左岸到达奥斯特利茨车站。在游行队伍的前头,积极分子高呼权利要求的口号,许多观众向他们鼓掌。
    在格林威治时间十七点三十分,正在这两路队伍要解散的时候,来自首都各处的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学生和全国高等学院教师联合会的教师在里昂车站汇合,举行大游行。工人和学生的集会基本上是分开进行的。
    【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电】当聚集在共和国广场的上万工人游行队伍响应法国总工会号召在十八点后不久开始解散,并把大小旗收起来时,从河左岸的东巴黎群众居民区出发的学生队伍汇合在里昂车站,他们的人数很快地达到两万人。
    示威者高呼的口号与国际歌声混在一起,这些口号是:“工厂属于工人”,“我们都是德国犹太人”,“工人和学生团结起来”,“群众当家作主”。
    这些青年人,其中有些人头带钢盔、身穿“示威服”,另一些人“身穿便服”,正走向巴士底广场。
    他们在十九点左右抵达,但广场早被一个人数众多的治安部队占领。架好了水龙头,由警察组成的四道封锁线禁止人们进入广场,这些警察头带钢盔、手执护板、握着掷弹枪准备掷手榴弹。
    在格林威治时间二十点前不久,在巴士底广场上爆炸了第一批催泪弹。大批警察禁止二万名示威者进入这个广场。
    一些游行者在巴士底广场上布阵,警察向他们投掷催泪弹。宪兵发动了进攻,以便占领学生用树枝、厚木板、石块筑成的两道街垒。
    在广播戴高乐将军的讲话时人群非常安静,学生们围在半导体收音机和有无线电的汽车旁边。在一些“狂热分子”队伍有节奏地高呼“你的讲话,谁都不理”的时候,在示威者中展开了热烈的议论和讨论,一些人挥舞着手帕说,“永别了戴高乐”。
    【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电】挥舞警棍的防暴警察今天早些时候驱散了最后一批顽强的六千名示威者队伍,他们在二十三日晚间再次在拉丁区设置街垒,而使这个区陷入新的骚乱。
    在清晨三点半钟,最后的骚乱者从残存的孤立的街垒那里遭到打击。
    警察包括保安队和宪兵别动队立即也开始冲入拉丁区,那里仍然迷漫着催泪瓦斯的浓烟和到处是垃圾瓦烁。
    有五十多名伤亡,有些人伤势严重,被送到巴黎大学急救站抢救。
    警察今天说,所有在星期三到星期四的那个晚上学生暴乱时被捕的学生都已释放。

印度人民院议员中期选举中:有一张选票上写着“毛泽东主席万岁”等口号

【本刊讯】据二十二日的《印度斯坦旗报》报道,在印度人民院议员中期选举的一张选票上,用孟加拉文和英文写着“向毛泽东致红色的敬礼”,“毛泽东主席万岁”和“中国必胜”的口号。
    这张选票是五月二十一日在纳根德拉那加(西孟加拉)的投票站发现的。反动的邦政府急急忙忙把这张选票销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