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10-14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对于那些丧尽天良的坏蛋,……对于那些敢于攻打进步军队、进步团体、进步人员的人,我们是决不能容忍的,是必定要还击的,是决不能让步的。毛泽东《团结一切抗日力量,反对反共顽固派》

港九各地遍布炸弹阵

【本讯】香港《文汇报》十一日报道:港九爱国同胞谨记毛主席的教导“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经过连续两晚在港九各地区遍布炸弹阵,把港英军警困扰得疲惫不堪之后。昨天,在蒋匪帮的伪庆之日,爱国同胞分别在“东区警署”、“柴湾警岗”,连蒋匪帮搞伪庆的地方英京酒家内及港九各区,均安放了一连串的“可疑物品”,使敌人大感恐惧与沮丧。柴湾处处标语炸弹
    昨晨大约五时二十分左右,抗暴战士们活跃在柴湾区内各处。在柴湾不同的徙置楼宇上分别出现长达数十尺的白底红字鲜艳夺目的大标语,标语下并放置上“可疑物品”,分别挂在二十七、十五、一、十三等各座大厦的梯间墙上。挂在标语上的“可疑物品”共十余个之多。抗暴战士在早晨五时多英勇出击。在警署对面挂上了“告华警们”的大标语,并附有“可疑物品”,真是敢在“老虎”头上动土,但那些纸老虎虚弱无能,惊惶万状,大惊失色,立即发电求援。不久便召来了两个英籍“军火专家”,研究一番后,在六时四十分左右战战兢兢地引爆。引爆时巨响惊动到整个柴湾区,可见那“菠萝”的威力之巨。又跟着把第二个“可疑物品”引爆,这个“生西瓜”扎扎跳,轰隆巨响,那两个所谓“军火专家”吓得面青唇白,急得满头大汗,收拾完毕,便飞车而遁。“军火专家”丧魂失魄那知,却在同时,抗暴战士们又在十五座、第一、第二十七座高空梯间外悬上了各四条大标语,非常醒目,下有“可疑物品”挂着,共有八大个。早上上学和上工的同胞学生看见,雀跃欢呼,称赞不已。港英的军警闻讯,更加惊慌恐惧,龟缩着不敢出来,祗顾向总部致电求救,最后派出五名鹰犬出来察看。但祗见到处挂上大标语及“可疑物品”,因此,警署又只得派出军警在各处现场布防,呼喝恐吓及殴打途人,想借此壮胆,但更暴露出其怯懦的本质。而同胞们围观者众,不断喧声四起,鹰犬更表现惊慌、浑身发抖,不时举枪乱指,引得群众哄然大笑。直至九时许,那两个英籍“专家”才栅栅而来,真是难为了那些鹰犬们了,但“军火专家”见有这么多“土产”,也惊恐万状,几经辛苦才将标语及“可疑物品”慢慢放了下来引爆,爆时飞砂走石,隆隆而响,同胞大声喝采,那两个“军火专家”却吓得要死,喝了两博啤酒镇定神经,才又逐个引爆。引爆时同样哄动万分,聚集上数千群众围观,人山人海地看热闹。英京酒家尿弹冲天
    湾仔英京酒家自从反英抗暴斗争以来,就一直作为便衣特务的巢穴。昨日蒋匪帮人马更在那里举行伪庆,上午十时发现在二楼与地下的梯间发现有炸弹,引起了港英极度惊恐,并派出政治部及便衣特务前往调查。“军火专家”原地引爆,原来是一枚“尿素液体”的炸弹,整座英京酒家尿味冲天。该枚炸弹引爆不久,在英京酒家附近又发现另外一枚,已经离去的大批“防暴队”又要赶回现场。九龙到处炸弹轰鸣
    九龙区,昨天下午二时山谷山廉价屋办事处门前,被爱国同胞安放了一包东西。港英派出“防暴队”到现场,将该处封锁后,用沙包把“物品”引爆,轰然一声,登时黑烟冲天,把封锁现场的鹰犬吓得半死,在那里逗留三个小时后灰溜溜地收队离去。
    下午七时十分,漆咸道近天桥即红磡警署附近,发现有两包“可疑物品”,大批便衣特务涌到,频频呼喝在那里看热闹的观众离去,并向他们恫吓,说甚么开枪射击。为了交差竟非法拘捕了一位刘英群的十四岁同胞。后来,更到他家中搜查。最后,才将两个炸弹引爆。未几,八时二十分,在红磡基利士路近码头,亦传来两声爆炸声音,威力十分猛烈的。
    反英抗暴斗争开始以来,抗暴战士在各个战场上取得辉煌的成绩。连港英法西斯当局自己也透露:由今年七月十三日至前天早上,本港发现炸弹共四千宗,其中六百七十二宗是真炸弹。这一炸弹数字,实在不止此数的。然而,已经使到港英法西斯当局大感沮丧,它们所鼓吹“繁荣”和“安定”的法螺彻底被粉碎。

阿塔西抵达巴格达进行访问

【法新社巴格达十一日电】官方人士今天在这里说,叙利亚国家首脑阿塔西最近对这里的访问应该导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建立一个军事联盟,这个联盟的目的是击退以色列的“侵略”并拟定“彻底消除帝国主义”的计划。
    这是官方对阿塔西这次访问的目的的第一次正式的评论。阿塔西是今天上午从大马士革抵达这里的,随同他前来的有总理兼外交部长马胡斯和国家指导部长加齐。
    与此同时,工会机关报《工人之声报》在评论阿塔西访问时说:“在约旦河西岸和西奈的人民力量的武装斗争表达了人民解放战争的口号的全部意义。”它说,“武装和训练人民群众是一件极端紧迫的事。”
    【法新社特拉维夫十一日电】以色列政界人士今天说,在停火线上是否能继续保持平静,这取决于叙利亚的非正规军和正规军的行动。
    他们是在谈到大马士革报纸刊登的预言“以色列即将发动新的侵略”的文章时说这番话的。以色列攻击叙利亚以色列报纸的评论员最近一再警告人们注意所传叙利亚政府鼓励恐怖主义分子的做法。
    叙利亚一直被指责在它的正规军军官的指导下在它的领土上组织恐怖主义分子并训练和武装他们。
    此外,还经常提到所传约旦让法塔赫恐怖主义分子通过约旦领土渗入以色列占领的地区,然后又让他们逃回约旦。
    《新消息报》今天上午警告说,“在恐怖分子从事破坏活动以后,约旦河不会是追捕他们的障碍。”
    这里的政界人士一点也不低估叙利亚报纸新发动的宣传运动,特别是因为五月分,就出现过这种谣言,结果引起了导致为期六天的战争的危机。

外电报道:也门政府改组

【路透社亚丁十二日电】也门共和国总统萨拉勒今晚组成新政府,他本人担任总理兼外交部长,他还任国家元首。
    他在上届政府中任总统和总理。
    【法新社亚丁十二日电】在亚丁获悉,新的也门政府包括四名曾反对亲纳赛尔军官的军官,四名社会主义者和各部族领袖接受的一些人士。
    观察家们认为,新政府的组成情况表明萨拉勒元帅关心要满足公众舆论的希望,公众舆论要求一个更有群众性和不受外国影响的政府。
    旧内阁中只有三名成员参加新政府。国防部长还没有任命。
    内政和新闻部(它们的前部长已经被捕)分别归阿卜杜勒·泽比上校(他是曾帮助萨拉勒在也门夺取政权的上校们中唯一剩下来的人)和艾哈迈德·谢加尼(他普遍地被认为是一个左派人士)负责。
    在将进入政府的其他左派人士中有阿卜杜·奥斯曼(被占领南阿拉伯事务)、阿卜杜勒·加尼·阿里·艾哈迈德(财政)和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塔尔(经济)。
    【法新社亚丁十二日电】新政府包括四名青年陆军军官,据说他们是反对那些已经接受埃及的影响的较老的军官,还有四名左翼社会党人。

蒋介石率群匪纪念孔老二

【中央社台北九月二十八日电】蒋总统今天率领四百多位高级文武官员、中央民意代表、各界代表,向孔子遗像行三鞠躬礼,纪念至圣先师二千五百十九周年诞辰。
    中央纪念孔子诞辰典礼暨国父纪念月会,今晨十时在总统府联合举行,蒋总统
    亲临主持。考试院长孙科博士曾在会中讲
    演《孔子学说与国父思想》。
    孙科博士强调「我们纪念孔子诞辰,推行中华文化复兴运动,一定要发扬光大孔子的思想,才能摧毁共匪的暴政,完成光复大
    陆使命。」

港九渔民举行反英抗暴大罢市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十一日报道:
    港九、“新界”的渔民兄弟,为了惩罚港英破坏我同胞的庆祝国庆活动,为了反击港英对我港九同胞的疯狂挑衅,由本月八日至十日实行一连三天联合大罢市,今天胜利收兵,恢复正常供应。
    三天来,参加反英抗暴正义行动的渔民,人数、渔船都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几代受港英剥削凌辱的渔民兄弟,在这场维护祖国尊严与荣誉的反英抗暴斗争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在这三天里面,有些停止出海;有些照常出海操作,但把渔获运销澳门或者内地渔港;有些照常出海,照常满载而归,可是,他们就是坚决执行渔民斗委会的号召,豪迈地坚持不卖,港英无可奈何!三天来,港英耍尽各种卑劣手段,妄图充撑场面,结果还是狼狈不堪,丑态毕呈。三天内,到香港仔渔市场售鱼的渔船只有七、八十艘,到筲箕湾渔市场售鱼的渔船不超过四十艘,到长沙湾渔市场售鱼的渔船二、三十艘;据港英统计,港九“新界”共有渔船六千多艘,只让数字作比较,就明显地看到参加大罢市的渔民占绝大多数,破坏大罢市的占极少数,而且其中主要是被骗者,死心塌地跟广大渔民为敌的败类完全孤立。
    【本刊讯】香港《文汇报》十二日报道:港九渔民一连三天大罢市胜利结束后,港九渔民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昨天发表声明,表示感谢各界同胞对他们的支持,今后一定再接再厉,把反迫害斗争进行到底。

英当局纵容蒋帮分子在伦敦搞伪庆

【合众国际社伦敦十日电】前国民党中国驻此间大使郑天锡今天表示相信福摩萨政府将很快返回大陆中国。
    郑在纪念
    中华民国国庆的午宴上向一百多名客人说,「我们期待着早日有机会在中国大陆欢迎你们。」他还说,大陆中国
    发生的事件,「应该使自由世界清楚地看到共产主义是怎么回事。」
    今天的午宴是
    由中英文化协会和自由中国之友协会联合发起的。

叛匪达赖离日回新德里

【美联社东京十日电】达赖喇嘛在日本访问两周以后于星期二离开东京去新德里。
    【本刊讯】英《约克郡邮报》十日报道说:达赖喇嘛在(印度)达兰萨拉住所的小书室里,一连几小时地研究管治他的「流亡政府」的种种动议。
    他默默地为争取承认而努力着,每天都用几小时来考虑唤醒世界舆论反对中国接管他的国家的办法。他渴望着返回布达拉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