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10-1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当代最可耻的叛徒-----野坂、宫本的真面目,工人贵族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日《长周新闻》

【本刊讯】日本《长周新闻》九月二十四日用整个第四版刊登了题为《当代最可耻的叛徒——野坡、宫本的真面目,工人贵族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文章,摘要如下:
    以宫本显治、野坂参三为头头的修正主义集团,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眼看着就走上了反革命、反华、反人民的可耻的叛徒道路。
    它表现在完全投靠美日反动统治的“通过议会进行和平革命”的路线上。它表现在向代表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佐藤政府的卖国反动派卖身投靠,并相互呼应作为策划反华的走卒的“独立自主”的立场上。表现在反对一切革命的日本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革命行动,并对此大泼冷水,疯狂咒骂,不断捣乱的言行上。背叛革命,背叛人民的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的虚张声势的“扩大党的势力”活动也摇摇欲坠行不通了,虽然他们采用“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面散布天真的小资产阶级的幻想,一面积极挥舞奴隶主义组织纪律鞭子;但是,已经失掉了领导作用。
    宫本集团的这种反革命、反人民的修正主义真面目,在最近一年间从政治方面和思想方面已被揭露无遗。他们堕落的情况,无论在程度上,或在速度上,都达到了使人惊奇的程度。
    为什么这样呢?为什么这么快就堕落成反革命叛徒了呢?在政治上已经完全被揭露了。宫本显治等人长期以来过着资产阶级生活,迷恋资产阶级思想,已经丧失搞革命的意志,成了安于资本主义社会现状的工人贵族。他们有的,只是尽力维持自己的可耻的工人贵族地位,只是害怕革命,害怕人民,害怕帝国主义,害怕战争而已。
    从宫本显治和野坂参三生活的片段,也可以揭露他们这些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腐化堕落和叛徒的嘴脸。在敌人政权保护下过着资产阶级生活的野坂
    一、每次选举,野坂都以“全国游说”、“宣传党的政策”为名,进行封建诸侯式的奢侈旅行,到各地放毒。野坡的后面总有警察厅的警察作为护卫像影子似的跟着,野坡就是靠这个才感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有保障,对于周围聚集来的革命人民,尽管被警察盯梢和镇压却不闻不问,普通的选民是不能靠近的。
    二、国会开会期间,野坂常常到国会去。用党的小汽车接送。在小汽车里坐着警察厅担任日共事务的警察作为护卫。党员的秘书、护卫和司机,受着反动派的间谍特务保卫,他们却在议会中进行“革命活动”。
    三、在家的时候,就用电话通知他所居住的太田区警察说“今天不出去”,出去时,就通知说“今天几点钟出去”。野坂的理由是“如果不通知,他们就说‘不能保证人身安全’,怪麻烦的”。
    四、野坡的日常生活是脱离工农群众的资产阶级生活。他的家,最近几年每年都要改修,增建,重新粉刷墙壁,真象东京修路一样来回摆弄。这些完全是用党费干的。
    五、家里面是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现代的生活”。不是按电铃,就是按电钮。养了很多小鸟,还以孵雏鸟为乐。仙人掌的种类也相当多,在党总部也流行栽种仙人掌。甚至向党总部的服务员鼓吹小资产阶级生活,散布毒素。
    六、在几年前的周刊杂志上提出了“一周的食谱”,并以被称赞为平均摄取营养办法好而自豪。他的日常饮食完全是资产阶级式的。与工农的困苦生活相差何止几万里。
    七、最近又搞了一起怪事。他家有个书斋。改换成厚铁门。为什么呢?据说是“‘暴徒’袭来时,如果躲在那里,可坚持一两个小时”。多么没有出息的“革命家”呀。多么肮脏的劣根性啊!这就是修正主义的活命哲学。野坂参三的食谱
    这是去年春天到山口县去讲演时,由东京书记处指示的野坡参三食谱的一部分。食谱共分八组。下面仅介绍其两组。
    早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牛奶一杯,红茶(加果子露或砂糖),菜肉蛋卷(蛋四十克,油三克,生菜),法式色拉(蟹五十克、莴苣十克、西红柿五十克、醋油五克)
    午餐:面包(不加甜味的)一块,奶油少量,加哩汤(马铃薯五十克、胡萝卜十克、葱头二十克、西红柿五十克、猪肉三十克、加哩粉),烩菜(南瓜八十克、砂糖五克),肉馅柿子椒(柿子椒一个、葱头三十克、牛肉三十克、蛋五克),水果(香蕉半根、小密柑一个),黄油炒菜(油煎扁豆四十克或汕菜、黄油二克、植物油三克),牛奶一杯。
    晚餐:米饭一平碗,筑前菜(鸡肉五十克、胡萝卜四十克、扁豆三十克、油三克),酱汤(酱二十克、葱十克、油煎豆腐五克、鱼干三克),烧鲑鱼(鲑干一块、碎萝卜),西红柿、水果、酸奶酪。
    早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果子酱十克,牛奶一杯,柠檬茶,拼盘菜(干酪三十克、芹菜二十克、西红柿五十克、生菜),水果,桔子水,糖(用锡纸包装的)。
    午餐:甜面包一块,奶油少量,牛奶一杯,酸奶酪一杯,水果,汤,黄油炸鱼,生菜。
    晚餐:米饭一平碗,煎猪肉,炒菜,酱汤,水果、酸奶酪,肉酱细面条。野坂的封建诸侯式“游说”可与天皇比美
    从去年在山口县举办的“大讲演会”当时的实际情况,看看“共产党主席”的工人贵族生活的一个侧面。
    一、野坂到县里去讲演,决定包括到他的出生地——萩市去扫墓以后,就把县常委之一叫到东京来,由书记处作了特别细致的指示。其中包括:野坡每日三餐的食谱,共分八组。负责招待野坂讲演的县委员会防卫队长,把食谱按日分配给各地区委员会,要野坂参三所住的旅馆按食谱作好准备。
    这个食谱是什么样的东西呢?就像上面介绍那样。在野坂所住的一流旅馆中,都惊奇的认为“超过了天皇”。
    二、野坂讲演时住的旅馆都是当地最高级的。以山口县龟福旅馆为例,这是个有澡塘厕所的日西两式旅馆,一人一个房间要九千日元(折合人民币六十元
    ——本刊注)。在讲演期间最后住在萩市的旅馆中,野坂的警卫人员说:“天皇就够神气的了。我们的住处,几乎像天皇住的一样!”
    三、“游说”期间,护卫二人,秘书一人,女护士一人,其中还跟着警察厅派来的两名便衣警察作“护卫”,另外,到哪里都要带着大夫。更不用说,为了保护野坂“主席”,在当地县、区委员会中组织很多“防卫队”,不分昼夜地“保证人身安全”的事情了。“为了使主席的体面和尊严不受损失”,要求各地区担任“防卫队”的党员,穿漂亮的西服,扎好领带,“服饰端正”,搞得轰动一时。(本刊注:文中小标题是原有的)

苏修最高苏维埃会议开场

【路透社莫斯科十日电】(记者:伊万斯)克里姆林宫最高计划官员今天预言,苏联今年的农业生产将达到一九六六年的水平。
    对苏联经济的这一新的估价是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巴伊巴科夫作出的。他是在最高苏维埃两院联席会议上讲这番话的。
    这次会议将通过一九六八年的预算,预料这一预算将包括增加军费,他说,“在一九六六——六七年,居民每年平均实际收入的增长将是百分之五点九,而不是规定的百分之五点三”。
    今年的经济发展计划正在顺利完成。他又说,“有充分的理由预料,最重要的工业品产量、运输定额、农产品收购和零售品的销售额将超额完成”。
    巴伊巴科夫说,“尽管一九六七年苏联一些地区的气候条件不好,但是预料农业生产总量将达到一九六六年的水平”。
    这位计划首脑说,一九六六年
    ——六七年经济的特点是消费品生产增长速度日益加强。
    在一九六八、一九六九和一九七○年的计划中,生活水平增长速度的大大提高是主要的特点。
    【合众国际社莫斯科十日电】苏联议会今天开会通过了苏联和平时期历史上最大的预算,并通过今后三年的经济计划。预料议会将放弃现行五年计划,分别通过今后三年每年的计划。
    【路透社莫斯科十日电】克里姆林宫今天宣布,由于国际紧张局势和需要增加对其他国家的援助,苏联国防开支明年要增加百分之十五。
    财政部长加尔布佐夫在最高苏维埃会议上说:“国防开支将从今年一百四十五亿卢布增加到一九六八年一百六十七亿卢布。”

苏修正策划搞分裂黑会的活动

【塔斯社索非亚四日电】保加利亚共产党代表团和芬兰共产党代表团主张召开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
    在一项由保通社播发的关于以托多尔·日夫科夫为首的保共中央代表团同以维勒·培西为首的芬兰共产党代表团会谈公报里指出,在芬兰共产党与保加利亚共产党之间存在着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上的兄弟关系。
    两党指出,对于当前国际形势的评价意见一致。公报说,两党代表团认为,在目前情况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社会主义国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世界上一切反帝力量、进步力量和爱好和平的力量的努力联合起来。
    两党代表谴责中共领导奉行的冒险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对内对外政策。
    【塔斯社华沙五日电】波通社关于以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卡里略为首的西共代表团访问波兰的报道说,波兰统一工人党和西班牙共产党力求加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的团结,认为有必要召开新的共产党和工人党会议。
    在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四日在波兰访问期间,西共代表团同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第一书记哥穆尔卡以及该党其他领导人进行了会谈。
    会谈时对欧洲安全问题给予很大注意。两党代表在这方面强调指出了在卡罗维发利举行的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会议的意义。报道强调指出,波兰统一工人党和西班牙共产党代表之间的会谈表明,两党在所讨论的一切问题上观点完全一致。
    【塔斯社索非亚五日电】由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圣蒂亚哥·卡里略率领的西班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正在对保加利亚进行访问。

勒特报道:一些修字党“同意”开会同时向苏修提出开会条件

【合众国际社伦敦十日电】(记者:特勒)据一份权威性的报告今天说,九十个共产党中的五十八个党已表示支持召开一次世界会议,为这个国际运动制订新的指导方针。
    苏联早就想开的这次会议有可能在明年年初在莫斯科举行。
    但是同意开会的党多数认为,要开这个会就要以克里姆林宫作出两个主要保证作为条件:
    ——这次会议决不能通过正式表决把中国开除出这个世界运动。
    ——这次会议决不能把共产党的政策、战略或战术的具有约束力的方针强加给各党。
    在作出最后决定和定下举行最高级会议日期以前,需要进行大量的磋商。
    报告说,但是这次会议显然将与过去的这类会议,特别是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年的大会大不相同。
    一些时候来,莫斯科一直在设法组织一次新的世界会议,主要是要谴责中国所标榜的共产主义和恢复克里姆林宫对这个世界运动的领导。
    但是苏联所作的努力由于俄国在东欧的一些盟友以及全世界的一些其它党的反对而一直受到挫折。
    之所以反对莫斯科的计划,主要是由于不愿意使克里姆林宫重新得到为所有其它共产党规定党的路线的权力。
    许多共产党及其领导公开或暗地反对屈服于莫斯科的命令。
    共产党领导人下月就十月革命五十周年在苏联首都的聚会可望提供一次机会就拟议中的世界共产党最高级会议问题进行磋商。
    要求举行这样一次会议的呼声最近又出现了,不仅俄国人有这个要求,波兰人、匈牙利人、保加利亚人、蒙古人、捷克人和其它人也有。
    反对开会的仍有这样一些苏联的盟国和朋友,如罗马尼亚和南斯拉夫。当然还有中国和阿尔巴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