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7-17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印度政府雇员坚持罢工斗争

【美国之音16日广播】在印度,联邦政府工作人员的罢工已继续到第四天。一位政府官员说,除了铁路、邮政和电报等服务部门之外,星期五的局势已有相当的改善。由于低工资的政府工作人员的罢工,已发生了许多起破坏事件,至少有六千人被捕。
    【美国之音16日广播】印度政府命令军队接管由于两百万政府雇员罢工而停顿的各项工作。根据最后消息,这些军队正在巡逻主要的工业中心并制止罢工和暴动。政府雇员的罢工已经进入第四天。
    【新华社新德里15日电】今天的“印度时报”报道,“现在正在采取行动使中央政府雇员‘体面地’去消他们的罢工。尽管全印工会大会、印度劳工协会和统一工会大会极力企图通过一天的大罢工给中央政府雇员罢工一些生命力,可是,无论如何,他们的罢工正在慢慢地但是肯定地在缩小。
    它报道,人民社会党主席梅达和总书记戈拉伊今天将到达这里,全印铁路员工联合会主席古鲁斯瓦米昨天已到达这里。
    消息说,“与此同时,共产党已经采取主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拉马穆蒂昨天和南铁路员工工会共产党领导人南比亚尔一起在这里同联邦劳工部长南达举行了会谈。”
    它报道,昨天拉马穆蒂“奉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命令飞往加尔各答同工会领导人进行磋商,并对罢工局势作现场估计。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在这里连续开了三天会,并且要求政府和劳工举行会谈。”
    它报道,拉马穆蒂和南比亚尔都会见了南达,铁道部长亚格古凡·拉姆,交通运输部长苏巴罗扬,争取他们帮助使政府保证:如果雇员同意去消为时三天的罢工的话,他们不会遭受‘牺牲’。这家报纸说,部长对他们说,现在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有错的雇员无条件去消他们的罢工将是明智的。”消息说:“南比亚尔也会见了费罗兹·甘地,甘地说:“现在给中央政府雇员留下唯一道路是无条件去消不智的罢工。”
    “政治家报”报道,梅达昨天在孟买接见记者时说:“取得解决不是很难的,因为政府和雇员之间的分歧是小的。”
    【美联社新德里15日电】人民社会党领袖谋求同政府和解。可是没有迹象表明,政府愿意谈判。
    政府采取这样的态度:不能妥协,因为罢工已被宣布为非法。
    支持这次罢工的政治家大部份被关在监狱中。
    【印度报业托辣斯孟买15日电】诸如邮电、海关这些不同的印度政府部门今天在国家报纸上登载了几乎占一版篇幅的告示,指名通知各别雇员说把他们解雇了。

印尼军事当局又勒令「人民日报」停刊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15日电】雅加达战时掌权者威腊哈迪库苏马命令“人民日报”和“印度尼西亚群岛报”自7月16日起,无限期停刊。
    雅加达军区司令部发言人雅亚特马亚今天说,所以令“人民日报”停刊是由于它发表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960年7月8日的一个声明,标题是,“在工作内阁成立一年以后进行的估计表明它的组织情况并没有保证政府第三点计划的执行,因此需要迅速地把它加以改组。”
    他解释说,所以令“印度尼西亚群岛报”停刊是由于该报发表了一些文章,它们可能引起对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1945年宪法的误解。
    雅加达战时掌权者今天召见了这两家日报的总编辑,把停刊的事通知了他们。
    雅亚特马亚说,所以令“人民日报”停刊是考虑到该日报全文刊载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声明,除了损害政府政策的信用以外,还包含了下列因素:一、使总统同一些部长,包括国家安全部长不和,从而获取渔利;二、煽动军人,并暗示说陆军司令部给叛乱分子的地位要比继续忠实于共和国的国民军人员的地位优越得多;三、破坏政治宣言中提出的政府保安政策,即给叛乱分子提供投降机会的政策。
    发言人说,这三个因素非常危险,因为它们可能破坏迄今极不容易地取得的任何东西。
    他说,由于认为有必要制止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声明中所包含的这种主张散播出去,已经决定要被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当作媒介使用的“人民日报”停刊。
    【合众国际社雅加达15日电】(记者:基斯马迪)印度尼西亚军方官员已经令共产党“人民日报”停刊。
    这里认为这个行动是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发生的冲突的顶点。这家报纸被指责“被当作为散布共产党主张的媒介”。由于共产党就两名华侨妇女死亡事件对雅加达政府大肆进行谴责,这使得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共产党敏感起来。

准备下令成立“联合工人组织”

【安塔拉通讯社雅加达14日电】印度尼西亚所有工人组织今天都在这里就成立一个统一的工人组织的总统法令草案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这个工人组织将取代和合并所有其他现存的工会联合会和没有参加联合会的工会。参加头一阶段商讨的劳工部长埃尔宁普拉贾清楚地表明,简化工人组织是苏加诺总统的愿望。他说,如果各种不同的工会和联合会的代表们之间的商讨能够取得一致意见完全支持这个主张的话,总统将颁布成立联合工人组织的命令。
    根据这个联合工人组织的总统法令草案,联合工人组织应该建立在忠实于1945年宪法、印度尼西亚社会主义、有领导的民主和有领导的经济这一公认的思想基础之上。它的任务是用积极方法团结所有的工人潜力,提高他们与各种政府机关、企业和工厂合作进行顺利的工作和增加生产的责任心,以及作为职能团体在各国家机构中代表工人。

美联社评述伊拉克国内局势反动势力加紧紧迫害伊拉克进步力量

【美联社巴格达11日电】伊拉克人星期四庆祝他们的革命两周年的时候,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但是有一个重大问题看来相当肯定地说是得到了解决——他们给了共产主义一个狠狠的打击。
    一年以前共产党正在趾高气扬,他们曾经打入了这个政权的要害部门,并且对学生、工人和农民组织进行了大规模的渗入。
    一年以后共产党人仍然是一个组织得最好的危险集团。但是几乎每一个人都认为伊拉克并没有倒向共产党方面去,无论如何不会马上这样。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变化?原因之一就是卡塞姆本人不象以前那样给予左翼分子那么多的支持了。
    现在民族主义分子在对共产党人进行恐怖活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两三名共产党分子被杀。他们已经从一些城市、甚至是从所有的县城中被赶了出来。
    民族主义分子已经设立了一个遍及全国的反共网,并且使得共产主义分子日夜不得安宁。
    共产党的主要报纸“人民团结报”在整个伊拉克南部已经被查禁,在什叶教派地区,共产党分子受到了象对待异教徒那样的待遇。
    最近在巴格达有一名妇女因穿了一件红颜色的罩衫而受到街道上一帮反共分子的威胁,他们警告她“要穿其它颜色。”汽车出售商如果想要卖掉红色汽车,就必须把这些汽车改漆成黑色。
    穆斯林宗教领袖们定期地对共产主义进行空前未有的猛烈谴责。
    内政部和警察机关都是坚决反共的。全国所有的地方长官也都是反共的。
    共产党在土改计划以及主要工会中的影响已经大大削弱。在另一方面。共产党分子仍然很强大足以惹出一些乱子来。
    共产党分子在教育部里仍然是强大的,他们还控制着强有力的教师工会。
    虽然卡塞姆明白表示他自己不是共产党人,而且后来很少给予共产党分子以支持,他现在却仍然不愿直接打击他们。他似乎宁愿使他们保持目前的状态,来抵销那些仍然敌视卡塞姆的亲纳赛尔分子的力量。

叙报说阿联关系将有“重要发展”

【新华社开罗14日电】中东通讯社今天晚上自这里报道,阿联外交部次长穆拉德·加利卜出席了伊拉克大使馆今晚举行的庆祝伊拉克革命两周年招待会。
    中东通讯社还说,阿联所有驻国外的大使都参加了伊拉克革命节的庆祝活动。
    【新华社大马士革14日电】“统一报”昨天在头版以显著地位刊载了一条开罗电头的消息说,阿联和一个阿拉伯国家(大概是指伊拉克)的关系不久将有重要发展,这种发展从7月14日起就会出现。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14日电】两家通常消息可靠的报纸“东方报”和“日报”,今天在第一版刊载消息说,伊拉克和阿联即将重修旧好。
    这两家报纸说,印尼总统苏加诺和南斯拉夫总统铁托曾努力使这两个国家靠拢。

菲律宾大学校长辛科说:菲教育制度腐败是由于受到美国影响

【新华社香港10日电】“马尼拉纪事报”9日报道,菲律宾大学校长维森特·格·辛科博士在7月4日表示,他认为菲律宾教育工作的失败,完全归咎于美国人在菲律宾的学校、学院和大学中所采用的美国教育制度和教育方法。
    辛科博士指责说,由于许多菲律宾教育界领袖在美国学院和大学中受过教育和训练,因而使菲律宾人产生了偏见,丧失了判断美国教育制度的优劣和试行其他为菲律宾真正需要的教育制度的能力。他认为,一个国家输入他国的教育制度的做法,是严重的错误,并且很难避免在智育方面造成缺陷的不良后果。他强调说,“我们的思想方向应当发展一种最适宜于我国人民的、符合我国历史的,适合我国经济需要并有助于我们自己奋斗的教育制度。”

美加紧对缅甸进行文化侵略

【新华社仰光讯】据缅甸“先锋报”6月23日说,美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秘书向缅甸翻译协会提出了给予“援助”的建议。他对缅甸翻译协会当局说,美国大学里正在用的书将带到缅甸由缅甸翻译协会把它们译成缅文,并且印刷出版。这一切费用将作为“文化关系”的费用由美国政府负担。
    由于缅甸翻译协会现在正面临着财政上的困难,因此当局正在考虑接受美国的“援助”。
    但是,仰光大学校长拉敏博士曾经说,美国的教育制度不适合于缅甸,据悉,他反对规定把美国书籍作为大学的补助读物。

缅报报道:缅甸正同美洽购新式武器

【新华社仰光14日电】据“吞报”今天报道,缅甸政府正为国内安全和对外防务而向美国洽购现代化的和新式的武器。
    “卫报”今天透露,美国国防部常务秘书厄斯金将军同奈温将军和吴温貌上校与顿盛上校曾经举行过会议,当时奈温将军正在美国访问。吴温貌和顿盛将军现在还在美国通过贷款或者“援助”的方式购买“剩余”美国武器。
    据悉,美国驻缅甸大使最近曾经回国,其目的在于最后确定根据第480号公共法同缅甸缔结的第三项协议,和有关购买美国武器的谈判。

美国加紧在远东进行备战活动

给第七舰队增派带有导弹的巡洋舰
    【路透社香港15日电】海军军官们今天在这里说,装有导弹的美国巡洋舰不久将同美国的第七舰队一起部署在太平洋。
    他们是在美国重型巡洋舰“坎培拉号”上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这样说的。
    巡洋舰舰长邦伯格说,一直到两天前“坎培拉号”还是驻在太平洋的唯一有地对空导弹的军舰,但是现在已经有美国的“普罗维斯顿号”军舰同它在一起。
    其他军官说,美国“普罗维斯顿号”军舰将以美国的西海岸为基地而且将被派到驻太平洋的各个部队去,包括在福摩萨海峡巡逻的第七舰队在内。
    将来还会有其他发射导弹的军舰同它会合,其中有些军舰最后可能驻在日本。把响尾蛇导弹配备运抵菲律宾
    【中央社马尼拉14日专电】菲律宾空军司令摩林纳准将今天宣布,响尾蛇导弹的配备已开始运到菲律宾,菲空军预定以响尾蛇导弹装备其喷射机队。据“马尼拉时报”报道说,已开始运到的包括装在喷射飞机翼下的导弹附着装置。侵朝美军第八军将再增加兵力
    【中央社汉城14日专电】美国第八军昨日又对共党施以一个打击,宣布将以美军一千人增强其在韩境的力量。
    共党一直要求美军由韩境撤退,几乎在每次板门店会议上都重复这个要求,但每次均遭拒绝。美军这次表现了决心留驻韩境的事实。

印尼当局起草新法律出版自由将进一步受打击

【路透社雅加达14日电】印度尼西亚情报部长马拉迪在这里说,印度尼西亚正在起草新的新闻法律,凡是反对苏加诺总统关于政府的理论的报纸可能都要封闭。
    他说,政府将不得不勾销那些没有帮助推行总统的“有领导民主”、“有领导经济”、“印度尼西亚式社会主义”和“印度尼西亚特性”等概念的报纸的出版执照。

美将在曼德勒设领事馆

【新华社仰光11日电】据“卫报”今天报道,现在正在为下月初在曼德勒设立一个美国领事馆进行安排。据悉,缅甸政府已经同意美国政府在曼德勒设立一个领事馆。
    在缅甸,除了有一些美国专家和技术人员之外,美国平民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