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09-27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路透社报道黎不会参加任何军事条约或联盟/卡拉米说美国军队将在十月底撤出黎巴嫩

【路透社贝鲁特25日电】可靠人士说,黎巴嫩新总理卡拉米今天对他的内阁说,黎巴嫩将来不会参加任何外国军事条约或者联盟。
    他是在他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说这番话的。这些人士说,卡拉米对他的同僚说:“我们跟大国的关系将以友谊为基础。我们跟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将以友谊和兄弟之谊为基础。”
    这些人士说,今天还讨论了美国军队的最后撤出和从平民那里收集武器的问题。
    【美联社贝鲁特25日电】黎巴嫩亲纳赛尔的新总理卡拉米星期四预言,美国军队将在10月底撤离这个国家。
    卡拉米对记者说,撤军问题是个“头等重要”的问题,他的内阁的第一次会议就将讨论这个问题。
    卡拉米说:“艾森豪威尔和杜勒斯都说过,一旦黎巴嫩政府提出要求,或者在局势允许的时候,这些部队就将撤出。因此,我肯定,他们很快就会走。”
    在就任总理后的第一天早晨,卡拉米在会见了叛乱领袖萨拉姆之后对记者谈了话。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25日电】黎巴嫩新总理卡拉米今天晚上说,这个国家四个半月的叛乱已经结束,并且说,他预料所有美国军队将于一个月之内离开黎巴嫩国土。
    卡拉米说,他认为美国军队将会不经过他的政府的正式要求就撤离。
    【美联社贝鲁特25日电】卡拉米在他当总理的第一天将近结束时,接见了三位外国记者,当时他懒洋洋地靠在民族阵线领袖萨拉姆家里的一张小床上。
    卡拉米说,他将接受美国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如果这种援助是无条件的话,但是他没有要取得这种援助的计划或要求。
    有人问到他是否认为黎巴嫩仍然接受艾森豪威尔主义时,他反问道:“你还认为仍然存在艾森豪威尔主义吗?”
    卡拉米说,他的政府将要求美军撒退,“如果有任何必要提出这种要求的话。我希望美国人不经过要求而自动地撤退。”
    卡拉米说,他的内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要求撤军,但是他又说,谢哈布总统“也许已经同美国人讨论了这个问题”。
    【法新社贝鲁特25日电】某些人士倾向于相信:今天下午在共和国总统谢哈布将军寓所举行的,有内阁总理卡拉米、美国大使以及驻中东美军司令霍洛威将军参加的会议上,已就美军开始总撤退日期达成协议。据说,新政府在获得议会信任票之后就提出美军撤退的要求。
    【法新社贝鲁特25日电】新政府将要作出的第一项决定——正如共和国总统在他最近在议会会议上的谈话中指出的那样——大概将是要求美军撤出黎巴嫩。无疑地,这个问题将不会引起任何困难,因为卡拉米本人最近说:他从美国领导人方面得到的印象是:一旦这个政府提出要求,美军就会撒退。

卡拉米要求黎巴嫩人民团结一致

【法新社贝鲁特25日电】内阁总理卡拉米今晚向黎巴嫩人民发表演说时宣称:摧毁一切障碍物,打开所有的道路,放下你们的武器,革命已经结束,一个包括你们斗争成果在内的新政府已经开始视事。总理首先谈到:黎巴嫩所刚刚经历的流血事件已经证明,对黎巴嫩的独立和完整的真正危险,在于公民内部的分裂。他又说,这种考验也证明了:黎巴嫩的力量在于全体公民团结在民族公约范围之内。
    另一方面,卡拉米说:任何不是建立在阿拉伯联盟基础上和联合国宪章基础上的黎巴嫩政策,都将是不现实的。
    在强调指出共和国总统谢哈布将军上星期二在议会宣誓就职的演说就是黎巴嫩未来政策的宪章之后,内阁总理要求全体黎巴嫩人民团结一致。

美联社报道长枪党正策划推翻政府/新政府将接管北部人民抵抗部队

【美联社贝鲁特25日电】激烈反对纳赛尔的长枪党领袖们已在策划推翻新政府。长枪党的一位发言人粗率地说:“这个政府是我们所不同意的,我们不能接受。”
    发言人抱怨说,卡拉米政府带有“纳赛尔主义倾向”,这是长枪党人所担心的。他说,在内阁里基督徒分子的力量并不足以同卡拉米及其集团的纳赛尔主义力量相抗衡。
    长枪党高级委员会将在星期四开会,决定他们的战略。发言人说,在开会之前他不能预料这个党是否将会设法继续进行大罢工。
    不过,发言人说,当议会在星期二开会时,多数议员将会投票反对卡拉米,从而迫使他辞职。
    关于他同纳赛尔的关系,卡拉米说,他希望不久就会去访问开罗,但是他拒绝说出确定的日期。他说:“我可以肯定,黎巴嫩的一切人都希望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保持良好关系。我还可以肯定,我们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的所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法新社贝鲁特25日电】黎巴嫩总统谢哈布今天同总理卡拉米和长枪党领袖杰马耶勒举行会谈,以解决由于长枪党反对新政府的组成而造成的困难。
    据悉,基督教集团认为他们应该像穆斯林那样可以自由选择他们在内阁中的代表。长枪党领袖杰马耶勒对法新社记者说,他对于基督教部长的人选感到不满。
    杰马耶勒又说,黎巴嫩长枪党正在议会内外普遍征求意见,以便研究目前的政府组成的后果。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24日电】据信,议会是愿意通过对卡拉米的任命的,尽管议会中多数议员是亲夏蒙的,因为议员们担心,如果他们不投票赞成卡拉米,谢哈布将会解散议会。
    【美联社贝鲁特25日电】卡拉米总理表示这个国家的安全情况会迅速改善。
    卡拉米说,“在黎巴嫩北部,政府的保安部队明天将接管人民抵抗部队。在巴尔贝克、赫迈勒和舒夫也将很快这样做。今天,琼卜拉特和哈马德(两人都是山区民军领袖)访问了我,我们讨论了接管的事。”

美联社说黎内阁中没有支持夏蒙的也没有“极端派”

【美联社贝鲁特25日电】谢哈布总统星期三晚上任命先前的叛乱分子领袖卡拉米为黎巴嫩总理。
    新内阁中没有任何支持前总统夏蒙和前总理索勒哈政府的人士。索勒哈的政府同叛乱分子进行了四个半月的战斗。然而这种情况并不是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
    卡拉米决定由自己担任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这两个非常重要的职务。这样将使他能够在这个年轻的共和国历史上的一段紧要期间控制黎巴嫩的武装警察部队。除了卡拉米之外,被任命的其他前反对派人士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被认为是极端派。很少听到过他们的姓名是同这次叛乱联系在一起的。
    例如,被任命为外交部长的菲利普·塔克拉在担任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时是一个温和派,然而他时常率直地对前政府的极其亲西方的政策进行抨击。
    新部长之一优素福·索达从来没有当过议员,但是他曾经是极力反对夏蒙政权的人。财政部长拉菲克·纳贾是另外一位前反对派领袖。
    在中间派人士中最有名的是夏尔·赫卢,他是一位报人,一度是总统候选人。他被任命为经济和宣传部长。其他中间派人士是:教育和卫生部长穆罕默德·萨菲丁、公共工程部长法里德·特拉德和农业和邮电部长法德·纳贾尔。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24日电】的黎波里叛军战斗部队领袖卡拉米被任命为总理兼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谢哈布挑选了一个由反对前夏蒙总统的温和派人士占优势的内阁。
    这个内阁是叛乱分子和其它反夏蒙党派的显著的胜利。它的组成表明,黎巴嫩今后将奉行一个比较中立的政策,这种政策更接近纳赛尔而摆脱它过去的极其亲西方的路线。

比克利叫嚷第七舰队随时准备在“必要时”打大战

【合众国际社福摩萨沿海的美国航空母舰“中途号”26日电】(记者:米勒)强有力的美国第七舰队司令今天预言福摩萨海峡将出现一种长期胶着状态,但他表示相信“在华沙能够达成某种协议”。
    比克利海军中将说,他的这种乐观看法的根据是,福摩萨地区的紧张局势“对于双方说来都正在变成一种范围很大的活动”。
    他说,中国共产党在福摩萨地区的军事力量最近没有任何惊人的增长,虽然共产党人已经把更多的地面部队调入福摩萨对面的沿海地区。
    然而,比克利说,第七舰队目前正保持着最高限度的性能,并且随时准备着在必要时打一场大战。
    他说,其中包括一接到命令很快就可以使用特种武器。
    比克利是今天世界上最大一支海军力量的司令。他乘了一架他最喜欢的双引擎喷气式轰炸机进行了一次巡逻飞行,在黄昏时回到这里。他还说,中国共产党控制下的报纸最近不那样恫吓人和咄咄逼人了。
    他说:“我们使我们舰队中一定数量的舰只随时准备应付大战。因此,我们必须使一部分飞机带着特种武器随时准备着,但是这同中国局势毫无关系。”
    这位海军将军说,第七舰队“随时准备着在必要时支持福摩萨的部队”,这个舰队已经加强到拥有一百三十艘舰只并有飞机。
    他说,已经“分出”第七舰队的为数不多的一部分军舰去支持福摩萨海峡的护航工作以及防御活动。从技术上说,它们是在总部设在台北的另一个司令部的指挥下进行活动的。但是,“如果这一地区发生了紧急状况,台湾防卫司令部司令斯摩特海军将军将要求我提供支持,我们将执行这一任务。他们得依靠第七舰队。”

法新社报道蒋帮对金门的空投日有增加/美联社记者说增援物资不够维持蒋军活命

【法新社金门岛24日电】一位国民党高级官员今天在这里对法新社记者说,为了缓和金门岛的严重供应情况而对该岛进行的空投日有增加。
    今天早晨在这个沿海岛屿着陆的记者们亲眼看见了一架C—46型运输机在清晨进行的一次空投。临近海滨的应急机场上很快散落许多沉重的木箱,上面盖着美制白色尼龙降落伞。
    有的木箱在掉到地上的时候摔裂了。露出猪肉罐头来——这表明,十万守军和四万居民特别缺乏食物,因为在金门这次遭到严厉的封锁之前,生猪是经常从这里外运到福摩萨的。
    乘着吉普车的“检拾”特遣队,很快地把落在机场海滩和附近野地里的许多木箱装上车。
    然而,据信,飞机投下的供应品的数量,同守军的急需相形之下,是很少的。一架C—46型飞机只能够装运五吨左右的货物,据悉,每次空投是由十二架或更少的飞机进行的。
    【美联社金门24日电】中国军官们星期三在这里说,现在不断有一些供应品通过空投和海运的办法突破共产党对金门的炮火封锁送到这座岛上,但是这些供应品不够补充每天的消耗。
    在下午一、两点钟以前没有船队来到,但是在夜间则有粮食和其他供应品用降落伞空投下来。
    【合众国际社大金门岛金门城24日电】(记者:史密斯)三十三个外国和中国记者今天乘飞机通过了对金门的新闻封锁线,立刻发现迫切需要的供应品正在到达这个被围困的岛屿。
    当我们的双引擎的运输机着陆的时候,我们看到料罗湾滩头上的黄色沙滩上成堆地堆着国民党船只运来的货物。我们看到地上还有其他一些上面系着降落伞的供应品。这些供应品是在最近一系列的穿过共产党炮火的空投中投下的。
    美国第七舰队的舰只和美国的战斗机一直护送海上和空中的运输队越过福摩萨海峡到这些国民党占领的前哨据点岛屿去。
    记者们今天看到了成堆的箱子,这些箱子就证明正在通过一场生死斗争,运输供应品以挽救金门不被勒死。
    【法新社金门岛金门市24日电】禁令取消以后第一批来到金门的外国记者今天乘一架国民党中国的C—46型飞机在这里着陆。
    在这次从佩斯卡多尔岛到金门的一百英里的旅途中,飞得离海面只有四十英尺。采取这种预防措施是想避免被共产党的雷达侦察到,这些雷达一直自动地引导大炮对准飞来的飞机开火。

法新社说意政府拒绝我京剧团入境

【法新社罗马24日电】今天获悉,意大利政府拒绝把入境签证发给打算到意大利巡回演出的京剧团团员们。官方人士没有就这项决定作出说明,这项决定遭到极左派人士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