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09-02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美陆军部长和太平洋陆军司令到台北并同蒋介石会谈/布鲁克无耻叫嚷不要“低估”艾、杜威胁我国的谈话

【美联社台北1日电】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说,艾森豪威尔总统和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所说的话并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明确的警告”。
    布鲁克说,他研究了国民党的防御计划,“我对它们表示衷心的赞同”。他说,它对于中国国民党军队的训练、军纪和士气印象非常好。他说,“他们已经作好战斗准备。”
    布鲁克在同国防部长俞大维会谈一个小时之后举行了这次记者招待会。
    布鲁克拒绝说明蒋介石有没有耍求他就美国对沿海岛屿的政策提出保证。他说,礼仪禁止(我)对这个问题作出任何答复,但是他说蒋介石“在说明他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时是绝对坦率的。你们可以肯定他没有留什么话没有说”。
    布鲁克说,美国在考虑适当地补充美国给国民党中国的军事援助的措施,但是他着重指出他所谈的是长期的事情。
    布鲁克说,有些人没有了解艾森豪威尔和杜勒斯谈话的份量和发表这些谈话的时机。
    布鲁克说,“他们的话得到了我们全国人民的一致支持。”他说,向中国共产党人发出的警告非常明确,共产党人最好还是不要不理睬它。
    布鲁克和怀特星期一与蒋介石举行了自从他们星期五到达这里以来的第三次会议。
    布鲁克称赞了这位国民党领袖。他说,“我相信蒋介石——相信他的自尊心和正直。他是一个伟大民族的光辉领袖。我到这里来是要作为一个朋友和伙伴向他致敬。
    【合众国际社台北1日电】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今天警告说,如果中国共产党人低估艾森豪威尔总统和国务卿杜勒斯上星期警告他们不要对中国沿海岛屿采取作战行动的谈话,他们将要“吃亏”。
    “任何人,特别是共产党人
    要是低估他们(艾森豪威尔和杜勒斯)所表示的态度的力量和轻视他们所说的话,他们将要吃亏。”
    布鲁克说,“共产党人绝不能扰乱这个地区的和平,因为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就会是低估美国政府的谈话和态度”。
    【中央社台北30日电】美陆军部长布鲁克下午四时自韩国取道琉球到达台北作两天的访问。在他到达台北的前五分钟另一架美军专机载着太平洋区美国陆军司令怀特上将自檀香山飞抵台北参加了欢迎布鲁克的行列。他们将参观中国陆军的现状并晋见蒋总统。
    布鲁克于下机后曾发表谈话说,他很急于要来台湾访问,因为美国与中华民国在这一地区是“休戚相关”的。他说,“美国一向深切关注此地的局势,现在如此,将来也继续如此”。
    随同布鲁克前来的有美国防部总顾问迪嘉德夫妇和其他将校四人。
    【中央社台北30日电】蒋总统于本日下午在官邸接见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夫妇。谈话时陈副总统夫妇、参谋总长王叔铭、美国驻华大使德鲁姆赖特夫妇及美军驻台协防军援司令斯摩特等均在座。
    【美联社台北30日电】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和太平洋地区美国所有陆军部队司令怀特抵达这里来就防御问题举行会谈,会谈的讨论题中将包括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共产党真的像他们扬言的那样试图进攻金门,美国将怎样做。
    布鲁克星期六同蒋介石,国民党参谋总长王叔铭,美国大使德鲁姆赖特和美国台湾防御司令斯摩特海军少将会谈了一个多小时。
    怀特同国民党军事专家和根据共同防御条约承诺保卫台湾的美国军事专家举行了会谈。预定在星期日和星期一还要举行若干高级的军事防御和外交会议。
    【法新社台北30日电】布鲁克在抵达台北后就立刻同美国军事领袖们举行了会谈。这里消息灵通人士认为,鉴于共产党可能发动进攻,国民党中国将极力要求得到更多的军事援助、特别是速度更快的飞机和其它现代化武器。
    【美联社台北31日电】在中国共产党发表决定夺取沿海岛屿和福摩萨的挑衅性的声明的时候,蒋介石总统星期日和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以及美国其他高级官员进行了会谈。
    参加蒋总统和布鲁克之间的两天中的第二次会谈的其他官员还有美国太平洋陆军总司令怀特将军,美国大使德鲁姆赖特和美国台湾(福摩萨)防卫司令部司令斯摩特海军中将,讨论的内容未经透露,但是蒋介石非常可能坚持国民党的态度,认为共产党说怎样做就会怎样做。
    他非常可能曾经竭力强调国民党空军需要较新式的飞机以便同米格17式较量,共产党人在过去几星期中已在非常容易进攻福摩萨的距离内的以前未用过的基地上停驻米格17式飞机。
    【路透社台北31日电】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今天同蒋介石总统就台湾海峡的紧张战争局势进行了会商。
    会议举行了两小时。这里的观察家们认为,这两位领袖可能讨论了对国民党地面部队提供更多援助的可能性,以及一旦共产党发动进攻时国民党和美国部队进行协作的问题。
    【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和美国太平洋区总司令怀特上将今日上午参观中国陆军某基地。陪行者有中国参谋总长王叔铭、陆军总司令彭孟缉、美国军事援华顾问团长宝恩、陆军组长鲍克。
    布鲁克部长曾对中国陆军官兵发表演说。他说,“我今天亲眼看到你们的训练、纪律和体力都是很好,比较我在三年前来华所见到的,更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位美国文人部长说,“我早年也曾列身行伍,深知上述三点是一个军人能够完成任务所必具的条件。你们既已具备了这些条件,相信你们必能担当和完成你们的当前任务。美国将永远和贵国并肩为人类的自由而作战。”
    布鲁克说,“伟大的蒋总统是美国的最好朋友,我们美国人对他怀有最高的敬意和钦佩,我深信你们在蒋总统的领导下必能完成反共复国的任务。”
    【法新社台北8月31日电】消息灵通人士今天说,美国和中国高级军事当局之间举行的会谈中心是美国给予在沿海岛屿上的中国国民党驻军的后勤支援问题。

美扩大挑衅活动增派一中队超级喷气机加强第七舰队/埃报传美侵略军一批将到台湾地区/路透社报道美国舰队继续在台湾海峡和附近地区集结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8月30日电】国防部发表了如下声明:
    “为了答复关于飞机调动的询问,国防部证实,美国战术空军司令部正派一中队喷气战斗机和若干架运输机前往远东增援该地区的空军力量。
    “军事空运处正以后勤供应增援战术空军司令部。”
    【美联社华盛顿8月31日电】美国战术空军司令部星期日说,派去增强美国在远东的兵力的F—100型超级佩刀喷气机的一个中队已经在夏威夷着陆。
    这些飞机在前往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的七千英里的飞行中,在希卡姆空军基地着陆作第一次的停留。
    战术空军司令部说,这批超音速的喷气机从加利福尼亚州乔治空军基地作了不到五小时的二千二百英里的不着陆飞行。这些飞机在飞行途中是由波音式KB—50型加油机在太平洋上空三英里处加油的。
    国防部说,这些飞机是被派往菲律宾去支持美国第七舰队的,由于红色中国炮轰国民党控制的福摩萨海上岛屿,这支舰队已经得到了增援并已进入随时可以采取行动的状态。
    战术空军司令部说,这个喷气机中队的装备和后勤人员正由C—130型洛克希德式运输机和空军空运处的飞机运去。
    还没有消息表明这个喷气机中队包括多少飞机。一个中队通常有十八架飞机。
    【新华社开罗8月31日电】据晨报“消息报”讯,在今后四十八小时内将有十艘美国运兵船通过苏伊士运河,载有两万名兵士前去增援目前正在向中国挑衅的美国军队。
    这些运兵船包括“诺斯塔德将军”号,将由若干艘驱逐舰和航空母舰护航。
    【路透社台北8月31日电】当共产党人继续对大陆港口厦门附近的国民党据守的沿海岛屿进行另星炮击的时候,美国舰队今天继续在台湾海峡和台湾附近地区集结。
    这里的一位海军官方人士说,这次是要建立一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战斗部队”。据这里看来,这样一支部队的建立工作预定在9月6日完成。
    美国台湾(福摩萨)防御司令部已经宣布,在那一天,美国第七舰队的舰只和国民党中国的舰队将在台湾南部海面开始进行联合两栖演习。
    【中央社高雄8月30日电】中美海军将于9月初在台湾南部枋寮地区举行联合大演习,作为演习场的枋寮地区已完成布署。参加演习的美国舰队和陆战队的飞机皆将于下周初到达演习地区。
    中国海军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阵容,包括未经宣布数目的强大舰队和一支精锐的海军陆战队。
    【路透社华盛顿8月31日电】美国今天继续增援它在台湾地区的海军力量。国防部官员说这种加强是正常的安全措施,但是观察家认为这是又一次向中共提出“罢手”警告。
    据国防部官员今天说,在“中途岛“号和“洛杉矶”号于下星期到达,“爱塞克斯”号在9月12日左右到达后,第七舰队将有六艘航空母舰和三艘巡洋舰。台湾地区还有四十多艘驱逐舰,四艘潜水艇,二十艘支援舰艇。
    此外,第七舰队有500多架飞机,有些能载运核弹,其中包括超音速战斗机和进攻轰炸机。在紧急状态下,它能够依靠菲律宾、冲绳、日本和关岛的十四个空军联队的迅速支援。

蒋军发言人说我对着金门安放四百门大炮/路透社说我空军又启用一靠近金门的机场/蒋帮“海军司令”说我鱼雷艇开近马祖岛

【美联社台北8月31日电】国民党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柳鹤图少将说,中国共产党安放了四百门以金门为轰击目标的俄国制的大炮。
    他说,他们的高射炮包括口径为37、76.5和85毫米的高射炮,长筒炮包括口径105、152以及最近增加的210的大炮。
    火力优越的共产党人迫使需要从福摩萨海路运输全部炮弹的国民党人在选择目标时比较留意。共产党人大约有一千个炮兵阵地,因此能够轮番调换大炮,办法是让国民党人对没有大炮的炮兵阵地消耗宝贵的炮弹。共产党的炮位得到联系厦门和主要干线的新铁路的供应。
    【路透社台北8月31日电】今天有消息说共产党米格17型喷气战斗机已经移到金门以北不到30英里的另一个未经使用的机场,与此同时自从昨天以来对国民党守卫下的那个岛屿的炮轰密度已经大大减弱。
    “中国新闻”今天引述权威人士的话说,共产党米格17型飞机已在周末开始使用喷气机航程只有三分钟之远的沙地(译音)机场。但是,军事发言人柳鹤图海军少将说,他不能证实有共产党飞机停在沙地。
    如果这消息属实,那末金门目前已被共产党三个机场包围——北方的沙地、西方的龙溪、南方的镇海。
    加上了沙地以后,共产党如今在台湾周围二百英里之内共有五个机场可供使用。
    它们是威胁金门以北一百五十英里的马祖岛的龙田和福州,金门四周的沙地、龙溪和镇海。
    【法新社台北8月31日电】国民党海军司令梁序昭军上将说:共产党海军的约有四十艘不同类型军舰的一支舰队,其中有十来艘鱼雷艇,已开近马祖岛,而在福建北部沿岸各海口的军舰总数达一百二十艘。
    【合众国际社台北8月30日电】有一支声势浩大的共产党中国舰队正在中国沿岸布开,以便在共产党人可能企图对国民党中国的遭受炮击的沿海岛屿实行任何进犯时对他们加以帮助。
    红色中国的舰队以一艘轻巡洋舰为首,包括一些原来由俄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来的军舰,并且甚至有美国造的登陆艇。
    【中央社香港8月31日电】共匪对金马的侵略部署正在积极进行中,据交通界灵通消息:原集中在闽北内地的匪军最近迭向海岸线移动,分驻于各重要港湾。闽匪并将福州马尾及厦门一带若干港湾划为“军事禁区”,禁止民船及一般人民来往。由“鹰厦”铁路向闽赶运的重炮弹仍不绝于途,这些炮弹除运集金门对岸各炮兵阵地外,一部分运至福州方面。
    【泛亚社东京8月30日电】如果美国用核武器对付共产党中国,那么北京将用同样的武器来还击。日本军界人士根据泛亚社在星期六收到的来自香港的已经证实的日本官方消息作了这种猜测。
    共产党中国和苏联之间已经作出了安排,根据这种安排,莫斯科同意供给共产党中国核武器。消息说,这种安排是在赫鲁晓夫和毛泽东在7月底和8月初在北京举行会谈期间作出的,北京现在赶紧完成在台湾对面的中国沿海的导弹基地。
热门资料: 生活妙招 兔子百科 生肖運勢 古書大全 養生常識 健康飲食 古人大全 歷史人物 歌手藝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