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09-02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地球上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挠我国人民统一祖国的正义事业

【合众国际社东京1日电】共产党中国在苏联新的支持下于星期日晚上加强它的警告说,它不会给人吓倒而不“解放”台湾。
    北平电台在“听众信箱”的节目中特别答复关于台湾(福摩萨)“解放”计划的问题时说: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它的解放和同祖国统一完全是中国人民的内政,任何其他国家都不能干涉。”
    它又说:“‘我们有决心和力量解放我国最后一块领土。”
    “地球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挠住中国人民的建设和统一祖国的正义事业。”
    北平电台星期日晚上指责说,在国民党中国政府在中国大陆上被推翻后,“‘美国统治集团用武力占据台湾”。
    电台说,所以这样是“因为美国帝国主义者不甘心在中国大陆上的失败,要想再一次欺骗和奴役已经站起来的中国人民。”
    “美国通过支持已被推翻的蒋介石(国民党中国总统)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扰乱和挑衅活动,并且企图颠复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政府。”
    这家电台还指责说,美国正在利用福摩萨作为基地“对东南亚的其他国家进行武装干涉和颠复活动”。
    这家电台说,例子之一是,美国“通过台湾把武器、弹药甚至空军人员供给印度尼西亚叛乱分子,以便帮助他们达到推翻印度尼西亚合法政府的目的。”
    这家电台说,“美国统治集团的占领台湾是他们进行冷战和制造国际紧张局势的政策的一部分。”
    “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开侵略,并且是对远东其他国家的独立和安全的一种威胁。”
    这家电台说,“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一切公正的舆论都要求美国侵略者滚出台湾地区。”
    美国国务院由于最近发表关于中国问题的备忘录而“破了产”,它现在正在阴谋制造“所谓两个中国,以便使他们从恐慌中摆脱出来,并且使他们永久占领台湾。”
    但是,这家电台警告说,“中国政府和人民绝对不能容忍这种阴险的阴谋,不管这种阴谋在什么地方或以什么方式出现。”
    【合众国际社东京8月30日电】共产党中国今天宣布,它不会被美国在远东的军事演习所吓倒。它又说,美国的行动不会削弱共产党中国“解放”台湾的决心。
    共产党中国今晚在东京收听到的北平电台的日语广播中宣布了这一声明。
    电台宣称,“美国的恫吓不会削弱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福摩萨)的决心。”
    电台举出美国的威胁是:美国和国民党中国在台湾地区刚结束的联合演习、美国第七舰队和其他美国驻远东部队处于戒备状态、美国加派包括一艘航空舰在内的兵舰去亚洲海面以及美国海军舰只和飞机一直进入离中国大陆海岸十二英里的海面巡逻。
    电台警告说,美国如果采取“轻率行动”,将会遭到“沉重的打击”。
    电台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人民决不允许美国占领台湾。
    电台说,“中国人民肯定要解放台湾。任何威胁改变不了人民解放台湾的决心。”
    【美联社东京8月30日电】北平电台星期六晚上说,“中国人民决不允许美国占领台湾。”
    在东京收听到的中国共产党官方的电台日语广播说,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北平电台在提到星期五美国和国民党举行的联合演习以及由于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沿海岛屿发动进攻而传说美国进行的其他军事活动时说:“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挑衅行为严重地威胁着中国的安全和远东的和平。”
    电台说,“中国人民必定要解放台湾。任何威胁都动摇不了我们的决心。”

合众国际社报道蒋帮向金门增兵

【合众国际社台北8月31日电】有瓷格的军界人士今天说,自从大规模疲于应付的炮轰在九天前开始以来,国民党中国已经以新的军队顺利地加强了金门列岛。尽管8月23日以来日夜炮轰,几千名国民党士兵已经被派往共产党中国海岸附近的岛屿,坚守防御阵地。
    合众国际社记者史密斯从台湾海峡的澎湖列岛报道,增援的地面部队是在面对红色中国公开宣布计划进攻的情况下派往金门列岛的,
    消息可靠的军界人士对史密斯说,这些岛屿的增援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当炮轰开始的时候,约有五万名军队深藏在小小的金门列岛上石头和钢骨水泥筑成的防御工事里。
    国防部在最近发表的伤亡公报中说,在夜以继日的炮轰中有七百一十六名官兵被击毙和受伤。这意思是说,尽管共产党大规模袭击以来所遭到的伤亡,国民党在金门列岛上的守军已经大大增加。
    【美联社台北1日电】国防部发言人柳鹤图少将星期一说,国民党正派遣军队到金门以补充在炮击中受到的伤亡。他说,目的是要使守军保持目前这个危机开始以前的兵力。
    他说,他并不知道可以证实下面这些谣言的东西,谣言说,数千名增援部队正被派往金门。他说:“情形并非如此。”

蒋帮“国防部”说我连日继续炮轰金门/蒋帮说我七天炮轰金门达十二万多发

【中央社台北8月30日电】据国防部发表的统计,自23日下午6时至30日上午6时30分止,这七天来共匪向金门炮击共十二万二千一百十三发,其中23日四万一千六百发,24日三万六千五百发,25日七千四百二十五发,26日八千零五十三发,27日一万六千发,28日四百发,29日一万二千三百四十五发,30日自上午2时31分至6时34分匪炮又向金门射击三百九十多发。
    【澳洲电台8月31日广播】国民党中国估计,到目前为止,伤亡总数有一千多人。国民党声称,他们的大炮摧毁了共产党在大陆上的三十座炮兵阵地。
    【合众国际社台北8月31日电】国防部第一次说共产党的榴弹炮在对大小金门的分别进行的轰击中发射了杀伤弹。
    国防部报告说,早些时候的轰击是爆炸性很强的炮弹,为的是打穿像一个巨大的蜂窝一样布在整个沿海岛屿上的防御工事。
    国防部说,专门为了杀伤的四十发杀伤弹是从厦门发射到小金门的,而另外三十二发是从莲河发射到大金门的。但是据国防部报道说,今天直到下午两三点光景对金门岛群的轰击是轻微和零碎的。
    国防部说,到星期六为止的二十四小时期间,金门的官兵有四十人被击毙,根据国防部的材料,这使总的军事人员的伤亡数达到七百一十六名。
    【合众国际社台北8月31日电】国防部今天报道,九天来,共产党人第一次不但发射炸毁工事的炮弹,而且发射杀伤弹。
    国防部说,在今天拂晓前对大小金门发射了七十二发杀伤弹,到上午8点30分对这两个岛屿和大担岛发射了这两种炮弹共228发。
    【中央社金门8月31日电】金门今日仍有零星炮战。据军方消息,今晨至下午七时匪炮曾分七次向我金门列岛射击四百九十三发,我炮亦曾予以还击。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电】金门炮战今为第九天,前线仍有零星炮声。据国防部发表消息:今日自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半止,金门前方战况如下:
    共匪曾从烟墩山向东椗岛炮击七十发。二莲、桥头和大嶝的匪炮曾向金门射炮九十四发。
    国防部同时发表从8月29日下午六时至30日下午六时,因匪方炮击金门地区受伤官员共八十余人。
    国防部官员并且曾称,至今日下午八时止,马祖前方并无炮战。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电】金门前线自30日晚间十时五十九分至31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止,炮声断续未止。匪曾向我金门、烈屿、大担等地区先后发射共二百发左右。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国防部说,这些炮弹是由厦门、大嶝、莲河、仙景、双沪、阳塘、何厝、奎下等匪炮阵地发射的。其中,曾向烈屿发射六十多发、大担五十多发。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晨1时电】国防部31日零时15分发布,厦门虎仔山、胡里、溪头等地匪炮自30日晚间8时15分至31日零时止,曾向我烈屿发射榴弹一百零一发,零时以后炮击仍在断续进行。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电】国防部新闻室宣布:今日上午十一时至十二时十五分烟墩山匪炮六门向我东碇(金门以南)射击七十发。
    国防部又说,金门对岸莲河方面,今日中午十二时零四分至十二时三十分匪炮二门向我金门发射三十二发。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电】国防部新闻窒说,金门对岸大嶝和桥头的匪炮在今日下午六时五十五分至八时四十分之间,曾向金门射击三百八十发。
    【中央社台北8月31日电】国防部新闻窒宣布:今晚六时四十分至七时十五分,大嶝匪炮向我金门射击六十二发。
    【中央社台北8月30日电】金门前线本日上下午偶而有零星炮战,入晚后稍见激战,匪炮的稀疏可能是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因为一个中度台风正在厦门附近登陆。
    据中央社记者自金门来电报道,金门本日天阴,有雨,自晨至晚无激烈炮战,但不时可以听到匪我互击的疏落炮声。
    国防部新闻窒晚间11时发布的战报说,匪炮自晚间8时15分开始向我烈屿射击后,10时59分匪莲河、仙景、桥头等炮兵阵地又向我金门开始射击,现正在继续进行中。
    【中央社金门8月30日电】军方今日下午宣布:(1)我大担、二担守军在匪炮猛烈轰击下迄仍屹立无恙。29日下午二时前,在八十分钟内该两小岛曾落弹七一二零发,但工事毫无损伤。(2)我炮兵以摧毁性火力制压匪炮。昨日毁厦门匪炮掩体多处、炮二门,深江、赤土埕等地匪炮阵地亦受重创。(3)29日下午我炮向莲河匪炮阵地猛烈反击,落弹处火光冲天,燃烧达二十六分钟之久。(4)29日下午五时十五分至七时十五分,匪区仙景、桥头、莲河、深江等地匪炮向我金东、金中射击四千六百二十一发,我曾猛烈还击。
    【中央社台北8月30日电】国防部新闻窒今晚宣布,据马祖方面报告,30日下午七时四十二分至七时五十二分之间,北茭半岛烟囱顶匪炮曾向我高登射击十六发。
    【中央社马祖8月30日电】我空军喷射机群今日上下午两次飞临马祖上空巡逻。第一次四架,曾低飞掠过本岛上空,前线军民目睹我空军英姿至为兴奋。
    【中央社台北30日电】国防部今日宣布,金门国军炮兵于昨日下午五时二十分至七时二十分向共匪深江、赤土埕等匪炮阵地施行摧毁射击,针毁匪炮阵地三十处。同日我英勇炮兵及高炮兵也曾击中匪围头阵地多处,并起火燃烧。
    【合众国际社台北8月30日电】时速50英里的急风和暴雨直袭炮轰过后的大小金门,也袭击了共产党中国的厦门港。
    国民党国防部说,共产党海岸炮队在上午九、十点钟暴风雨来到以前向国民党发射了390发炮弹。但是国民党透露,星期五傍晚,他们的炮兵部队对中国大陆发动了国防部认为是“毁灭性的轰击”。国防部的一项公报说,在两小时的炮轰中,他们摧毁了靠近中国海岸的三十多个共产党炮位。
    国民党的炮弹猛烈地轰击了莲河西北一英里的桥头(译音)和莲河东北一英里的仙景。莲河岛位于大陆沿海大金门以北六英里的地方。
    【路透社台北8月30日电】许多国民党人认为,过去两天中炮轰暂息可能是进攻金门岛群中某些岛屿的先声。
    他们认为,可能性最大的目标是总面积不到一平方英里的担岛。担岛的陷落会使共产党的大炮更加靠近金门,并且会帮助他们更有力地控制住被围攻的岛屿的供应线。国民党人说,现在,只有在晚上才向金门供应物资。

内容提要

1、合众国际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2、合众国际社报道我电台警告美国指出地球上没有任何力量能
    阻挠我国人民统一祖国(以上第一版)3、美陆军部长和太平洋陆军司令到台北并同蒋介石会谈
    (第二版)4、委内瑞拉共产党在国内影响日益增长,各种组织和行业中都
    有党小组在积极活动(第三版)5、据说美国防部对我解放金门计划的估计有分歧(第四版)

合众国际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增加钢产量等于去年两倍的宏伟目标

【合众国际社东京9月1日电】新华通讯社今天姗姗来迟地报道,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于8月17日到30日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号召加紧在工业方面的努力。
    这个强大的机构这次为期十四天的会议最着重的是钢的生产,今年的目标定为一千零七十万吨,即等于1957年红色中国钢产量的两倍。
    这个在河北省北戴河举行的会议指出,红色中国在农业方面已经大大地“跃进”了,其结果是今年粮食作物的总产量预期会达到三亿到三亿五千万吨,即比1957年产量增加60%到90%。
    这将意味着每人平均占有粮食半吨。会议还指出,棉花产量将达三百五十万吨,比去年增加一倍多。但是农业方面的这个伟大进步,要求相形落后了的工业必须赶上它(农业。。
    新华社说,会议因此要求党的委员会把注意的重心转移到工业方面来。换句话说,省和自治区的党委第一书记必须“首先注意工业的领导,但是同时不应当放松农业的领导”。
    会议在着重指出建设工业的必要时说,中心问题是钢铁生产和机械生产的问题。
    新华通讯社说,会议指出:“根据当前全国人民对于钢铁的巨大需要,在钢铁的生产方面必须作巨大的努力。”
    新华社说,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各省、市和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和政府各有关部门党组的负责人。会议还讨论了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农村工作问题、商业工作问题、教育方针问题以及改进民兵的问题。
    关于1959年的国民经济计划,会议说,1959年是全国人民苦战三年的有决定意义的一年。
    会议说:“1959年要求我国的工业和农业继续以1958年的速度或者比1958年更高的速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