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05-25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南斯拉夫国防部长应邀下月将访问苏联

【合众社贝尔格莱德23日电】今天宣布,南斯拉夫国防部长下月将前往莫斯科。
    消息灵通人士说,此行并不意味着南斯拉夫将同苏联集团在军事上重新联合。权威人士说,戈什尼亚克少将的莫斯科之行的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主要目的是强调说明苏联和铁托元帅政权之间的紧张关系在继续缓和。
    这些人士说,戈什尼亚克不会同苏联谈判用俄国的武器和装备来补足南斯拉夫现在以美国获得的武器援助。他的访问主要将是为了同他的对手建立友好关系。
    邀请戈什尼亚克访问莫斯科是苏联国防部长朱可夫发出的。朱可夫在1955年6月陪同赫鲁晓夫和布尔加宁到贝尔格莱德去时和他会了面。
    自从铁托去年访问莫斯科以来这里一直流传着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南斯拉夫渴望用俄国的米格式喷气飞机来重新装备它的空军。但是,没有消息证实戈什尼亚克打算同俄国人讨论这样一种交易。

南“共产主义者”杂志说:波兰统一工人党的影响在增长

【南斯拉夫通讯社贝尔格莱德23日电】明天的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机关刊“共产主义者”说到最近召开的波兰统一工人党九中全会说,这次会议首先是一种新的努力目的是实施大胆的和彻底的十月决议,同时强调这个国家的政治条件的稳定。
    评论然后说,最近的议会选举证明,由于果敢地摒弃了旧的政策,波兰统一工人党的影响又在增长。评论员强调指出,这次会议表明,波兰的经济困难以及反对波兰统一工人党和它的政策的各种煽惑人心的和时常是居心不良的行动仍然是形成不满的根源,只有坚持不懈地发展这个政策才能消除不满的根源,而第八次全体会议已经为这一政策奠定了基础。
    “共产主义者”最后说,社会主义波兰的朋友们只希望它的坚持努力将产生最好不过的结果,因为在波兰或在任何其他国家,社会主义不仅仅是那个国家工人运动的事情。波兰共产主义者在他们找寻和实现适合波兰条件的最适当的社会主义形式方面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都是全世界整个工人运动的胜利。